六十二、南華魚目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耳東一戈 本章:六十二、南華魚目

    “行了檀老哥,你這演技,俗不可耐。”林君莫拆台,嘖道:“子辭兄沒躲你,放心。”

    果然是當局者迷。檀溪擦去眼角才醞釀出的淚水,笑著。

    是他糊塗了,若一念不願意幫他,又何必和他們一起來見他。唉,檀溪啊檀溪,讓你貪得無厭!

    “不過你得如實告訴本王,你這次運送的都是些什?從你手中買下這批貨物的,又是何人?他給了你多少定金?若你不能安全送達,你又得賠付多少?”

    帝晟近乎刑訊逼供的氣勢,拋出的一個又一個問題,使得檀溪眉頭越皺越緊。再一看另外兩人一臉等答案,檀溪知道是避不了了。

    “其實也不是什多稀罕的玩意兒。此次運送的東西頭,除卻大商少有的綾羅綢緞,瓷器古玩外,還有一小箱南華南海的魚目珠。”

    “魚目珠!南華南海的魚目珠!”林君莫驚呼的瞪大了含情眸。

    一念亦是驚得微張了嘴。

    世人常以‘魚目混珠’來責怪他人以次充好,卻鮮少有人知曉魚目當中亦有比珍珠更為稀有珍貴的魚目。

    此魚目便是南華南海一帶,一座小島上的漁民遠渡南海深處,捕來的一種怪魚所有。

    此怪魚到底有多怪?怪在除卻那些親手捕撈到的漁民外,再無人見過其真正麵目。

    沒錯!沒有人見過。據那些捕撈到此魚的漁民說,這魚他們一拿上手便立馬化成一灘鹹水,隻剩兩顆魚目證明它的存在。

    因為稀奇怪趣,最初捕得此魚的漁民便將魚目帶回了家,當成怪異故事傳開了來。

    若此魚目僅僅是有個這樣稀奇的故事,倒也不顯得多珍奇。奇就奇在後來有個外人不知從哪得知了此事,竟專門跑來討要此魚目。甚至不惜花下千金,說一顆也好。

    其中具體或真假,一念無從得知和考證。可自此之後,在上層人之間,便多了一個能夠救命的神物,南華魚目。

    “檀老哥你居然能弄到一箱南華的魚目珠,說吧,你這是打那個不識貨的漁農手中誆騙來的?”

    一念饒有興致的逗弄檀溪,一旁的帝晟責沉了眸色。

    關於南華魚目,他是見過的。在他剛到商定的第二年還是第三年亦或第四?帝晟有些記不清具體時間。不過有一點他確信。

    當時有一疆商將一雙南華魚目獻給了舅舅。而舅舅也於當年,將南華魚目送給了母妃。

    母妃得了魚目,又立即獻給了父皇。而父皇轉手就將一雙魚目分別賜給了兩個當時他最疼寵的女人。

    一個是他從未見過,也許除了父皇以及兩位正副總管外,便隻有專門在那個菀馨居侍候的宮人,才知曉其芳容的女人。

    可是身為最得父皇心的她,卻至死都未得到一個名分,倒是生下的唯一一個兒子,一落地就被立為太子。

    帝昊,因為他,母妃狠心將年幼的他送到商定。

    另一個他也沒見過,因為紅顏薄命。等到他立了戰功再回東都時,他隻見得到那個顯得格外膽小怕事的男孩。

    帝晟還記得自己初次見到他時的驚豔,縱使他瘦小的脫了相,也擋不住他眉眼間隱隱約約的瀲灩。

    帝,他的九弟。一個自幼沒了母親看護,在一眾兄弟當中最沒存在感,最後卻因生的好看而楊了名聲的皇子。

    至於這一雙南華魚目現如今是有是無,帝晟不知道。隻是從這之後,他便再也沒見過南華魚目。

    “小老弟,你這可冤枉死你老哥我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再為妃》,方便以後閱讀再為妃六十二、南華魚目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再為妃六十二、南華魚目並對再為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