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慈水沉華 本章:楔子

    豐和四十三年。

    慶明·朝都。

    慶明國立國已有五十年餘年。

    每年六月十四,是慶明國國慶之日,這天舉國歡騰,慶祝人間和平光明。

    淩晨一到,慶明國的巫祝們焚香沐浴,齋戒登壇。

    這一天即使是小朋友也不能睡,必須在淩晨剛過,便要在家人的帶領下,沐浴齋戒,朝東方叩拜,迎接曙光,等待霞光沐浴。這是對每個國民的洗禮,對每一個幼兒將來極為有用。

    每一年這天,天色晴朗,霞光萬道,整個慶和國沐浴在陽光之中,一切邪祟退出人間。

    一座看起來平平無奇的宅子,小女孩正睜著純淨無暇的眼睛,金色純淨的陽光映入她的眼簾,把她的眼瞳映射得如同七彩琉璃般好看。

    她白嫩肥嘟嘟的小手緊張地抓著老人的手,陽光的投射,顯得她的臉如上等的胎瓷,這時候她臉上滿是緊張的神情,卻又掩飾不住好奇,滿是急切想要聽下文:

    “……那時候,白衣英雄們、戰士們手持加過神光的神劍,一往無前跟在皇帝的龍馬之後,沿途所過之處,黑暗退散。嗯……而這時,我們的主角小花帶頭衝入黑暗中,把藏匿在黑暗中的邪惡們引到天裂之縫前麵。浩瀚無盡的邪魔包圍了小花,把他跟皇帝的部隊隔絕開來。

    “它們把太陽重重蓋住,外圍的幽魔被金色的陽光燒成灰燼,不過妖魔太多了,死掉一批,立刻又補上一層。層層疊疊,無窮無盡的黑暗終於完全蓋住了光明。白衣英雄們都無可奈何,他們隻是一些普通人,即使有仙人賜下的神器,但是沒有光源,那就是邪魔們的天下。一時之間,人類打出來的安逸之處眼看又要墮入黑暗之中。

    “絕望的情緒似乎要把人們壓垮。阿炎知道的吧,就是小狗把你嚇得想要找爺爺又找不到的情緒……這時候,小花一把點燃自己的頭發,他的頭發已經是神物,對邪魔有克製作用,霞光在天裂之縫前麵亮起,純淨耀眼。

    “白衣英雄們紛紛效仿,星星點點的不滅光芒在黑夜的中引導,漸漸連成一片光源,唔,約莫就如同黑夜中螢火獸抱一起,這一片光為英勇無畏的英武戰士們點明了道路。黑暗中被衝散的將士們重新聚攏,爆發出強大的能量,所有人跟隨著一馬當先的皇帝,想要一股作氣把幽魔趕回天裂之縫。”

    老人頓了頓,一陣複雜的情緒在他眼中流轉。

    “但還是來不及了,一個又一個的基地被黑暗中的邪魔壓碎衝破,結界消弭,驚惶的人們殘暴地相互殘殺。

    小花半個身子被推入天裂之縫中,他這時候在想什呢?其實他什也沒有想,要是阿炎想要追問他想了什,自然是他家鄉那些可愛的親人們有沒有可能活下來。”

    “形勢對人族這邊非常不利,白衣英雄們相繼隕落,戰士們也是死傷大半,如果沒有出現奇跡,大概這世間最後的人煙便要湮滅。

    千鈞一發之際,一道金色的光破開重重黑雲。那道金光非常熟悉,正是小花之前被幽魔主奪去的法寶破邪。

    霎時間,天地間恍若被金光照滿,渾身包裹金光的修士們終於衝破天穹的阻隔,回到人世間。蓄力已久的修士們大展神通衝向黑鴉鴉的幽魔群中,廝殺出一大片淨土。”

    “那小花呢,他就要被幽魔抓住了!”女孩肥肥的小手一刻也不敢鬆開,緊緊依偎著老人的手臂。

    “小花被一隻手從裂縫中撈出來,扔了出去。黑暗中的邪物幽魔本以為勝券在握,卻被被突然冒出來的金色聖光嚇破了膽。隨著金光的漫開,一股純正的藍紫浩氣爆發出來,開始淨化地麵上的幽魔。

    小花也籠罩在金光之中,破邪重新回到小花手中,靈氣渤發。於是魔主眼看占領人間無望,決定鋌而走險,準備殺掉正在衝鋒陷陣的皇帝,乏力的小花想要趕回來護駕已經來不及,皇帝身邊更是一片無人護駕的狀態。

    這時候,一個意想不到的人撕破天裂之縫,她渾身是血,身上原本應是杏色的法袍破爛,身上還纏繞著九幽的黑氣,但是她舉步自若,自黑暗中出來,頭上奇異的鈴鐺作響,悅耳的鈴聲好像天籟,所過之處紫色雷光萬道,黑暗節節敗退,被黑暗侵蝕的土地漸漸複蘇,在所有人的眼前,她迅速衝上去,轉眼間拉著魔主一起衝入天裂中。”

    “轟隆~轟隆~巨響不斷,地麵不斷震動,山崩地裂一般,唯一不動搖的便是那懸在天頂的紫色符篆,把戰場所有人籠罩在其中,不受天地之力的影響。

    那是……遠古元祖留下來的紫霄護生符!”

    老人苦澀地輕歎一口氣,哪怕這多年,他依舊記得自己那時候的震撼。

    她成就了仙體,她成功了!

    這應是千萬年來,自從太虛群仙離開之後,第一個成就仙體的修士。

    符篆燃燒殆盡,天地巨響也漸漸停息,四處殘簷斷壁,千年來被籠罩在黑暗中的建築已經被腐蝕得麵目全非,這一天,它們終於重見天日。

    進入天裂之縫的修士還沒有出來!

    眾人還在等待她再次回來的時候,裂開一千年之久的天裂終於合上。

    第一縷曙光,透過濃重的黑夜,從東方灑下。

    天降甘霖,所到之處,白骨生肉,枯草重生。隨著魔主的離去,黑夜中失去支柱的邪惡終於無力支持,在曙光中敗退,被鎮壓在九龍深淵之下,似乎永無出頭之日。

    “……眾生劫後餘生,忘情擁抱在一起。種族,膚色,樣貌的美醜,這些已經不重要,這一刻,他們下來了。”

    “一千多年了,夜終盡,人類終於迎來真正意義上的白天與夜晚,這一天慶明國是六月十四……”老人臉上的醜疤抖動兩下,好像還陷在那精彩的故事中,他眼有寂寞,懷念,小女孩並不懂,隻沉浸在故事頭,為主人公小花的奇遇驚歎連連,見到老人停下來了,小女孩撲閃著眼睛催促他往下講。

    “爺爺,後來小花怎樣了?皇帝沒有挽留小花留在朝廷中嗎?還有那個無名的修士,她最終有沒有從天裂中回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夜將近》,方便以後閱讀夜將近楔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夜將近楔子並對夜將近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