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傳二 夜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慈水沉華 本章:前傳二 夜

    “天這快就黑了,什鬼天氣!看這濃得滴墨的異常天色,怕是要有大災。”一個胡渣子的漢子一直關注天色。

    “是不是大災不好說,下大雨就真的,妖窟這邊本來就很古怪,雨天說補得還有其他的異常,我們得趕緊找個地方住下。”

    領頭的漢子拖著一隻剛剛獵殺死透的妖獸,一行三人行色匆匆往附近的山村趕去。

    剛剛還豔光四射的赤陽,一下便被濃厚的黑暗遮擋,消失在天上。

    因為天氣變化刮起來的獵獵山風好像被凝固住,沉悶得讓人精神全無。

    四周寂靜,除了他們三人埋頭疾步走路攪動的聲音,和因為趕路微喘的呼吸聲,其餘聲音都好像被吞掉了一樣。

    趕路的三人注意力一直在快速異常暗去的天上,竟然沒有餘力關注到這不同尋常的安靜。

    “最近的天很奇怪啊,才申時就變成這樣,有時候一直暗到第二天辰時。這伸手不見五指,照明珠都不濟事。”胡渣稀疏的漢子同樣拖著一隻妖獸,他身上的雜物最多,落後幾步。

    幾人都是獵殺妖獸的好手,隻要不是強大到他們不能對付的妖獸,完全不怕背後襲擊。

    中間的漢子比較沉默,路上難得說幾個字,別人說什,他隻是慣常點頭表示讚同。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從小就這般悶葫蘆,久而久之,得了個悶葫蘆的綽號。

    沒想到這樣的沉悶、半天蹦不出一個字的人居然是他們中最早成親的,簡直不可思議。難道女人都喜歡這種忠厚老實,半天擠不出一個字,埋頭苦幹的無趣男人?

    這樣的生活有什樂子嘛。

    三人一直盯著天,死趕慢趕,終於出了森林。

    山下不出意料,真的有山村。

    山村已經亮起明黃色的地珠燈。

    條件好點的,用上了白亮的天珠燈,黃白相映,貧富交織,奇異糅雜著一股說不出的溫暖。

    村子外圍立著一塊石碑,石碑上的字體大部分因為年久沒有維護,已經掉墨。遠遠看上去,隻能勉強看到村名,上麵寫著端端整整毫不出彩的字體:

    月照。

    月照界嘛,這樣的村名南邊哪個國家都有幾個,絲毫不出奇。

    胡渣子看到村子,緊繃的弦鬆了鬆,高興地哈哈一笑,“總算不用在野外露宿了,村子看起來挺端整的,就跟村口的字碑一樣。”

    悶葫蘆稍微轉眼看他一眼,表示讚同,率先往下走。

    黑暗來得更快了,好像追趕他們一樣,兜頭便來。

    三人不知道為什總覺得身後有什強大的東西趕來,先前是不覺得,這一鬆下來,立即渾身汗毛豎立,強烈的危機感催促著他們趕緊走。

    顧不上回頭看,三人一股作氣提氣衝向山下,一頭猛紮進村子麵。進入村子,背後驟然間一鬆,那股令人毛骨悚然的壓迫感好像被擋在村外。

    村口暖黃的燈光照在三人的身上,胡渣子這才發現,不知何時,三人後背全濕了,衣服濕噠噠的直淌水,額頭沁出密密麻麻如瘤的冷汗。

    胡渣子長長出一口氣,手腳後怕地哆嗦,悶葫蘆也好不到哪去,他是不愛說話,可是該有的情緒不會少,跟胡渣子一樣有股劫後餘生的虛脫感。

    倒是領頭的漢子淡定多了,他強克製住自己的害怕,站在村子石碑界麵,想要看清楚剛剛那股可怕氣息的來源。

    然而外麵黑得純粹,完全沒有一點光,整整齊齊的黑暗,好像用尺子畫的線一樣,從石碑那邊分出界限分明的光明跟黑暗,村口的燈光筆直好像一條線,跟石碑平齊。界外,鋪天蓋地的黑,抬頭望天,村子上空也是一片黑,完全看不出天上是否有烏雲翻滾的跡象。

    幽魔時節,便是這邊黑暗無光。

    他艱難地咽了咽,這才抖起來,後怕不已。

    “什鬼東西?”

    三人六目相對,完全沒有頭緒。

    剛剛那股令人窒息的殺氣可不是錯覺,如果晚一步,真不知道會發生什。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夜將近》,方便以後閱讀夜將近前傳二 夜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夜將近前傳二 夜並對夜將近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