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傳四 界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慈水沉華 本章:前傳四 界

    南嶺界下大暴雪了,往上翻舊曆,細算天氣異象,還是從沒發生過的事情,大雪起先如山洪傾泄,下了兩三天,才漸漸如同北地白雪,紛紛揚揚……

    路上並沒有任何生物,樹木被重雪壓折,不知經曆過什,凍成了一根根冰晶柱,形態各異,有些看起來獰猙恐怖。

    “你有沒有聽見什奇怪的聲音?”

    十五六歲的少年背著一把樸實無華的短杖,旁邊拖著一個同樣背著短杖的總角孩童,兩人臉頰額頭都用丹砂畫了玄妙的花紋,衣領袖口間同樣用朱紅的線繡著奇特的花紋。

    少年身上的衣裳除了左邊的袖子還算完好,全是被失控的妖獸利爪抓出來的痕跡,雖然身上的護身符為他卸掉絕大部分的攻擊,還是受了很重的傷,凝結的血塊混合著不應當出現的冰雪。結出一顆顆美麗又誘人的朱色晶果,掛在他的身上。

    那個小男孩身上倒是沒有多少傷口,同樣掛了一身冰晶,他臉色凍得青白,意識混沌,雙腳灌鉛,很艱難才邁開一步,渾渾噩噩被少年拖著往前走,對少年的聲音毫無反應。他的手原先還能握緊少年的手,漸漸凍僵,失去知覺,即使少年使用狠勁,快要把他的小手折斷了也毫無所覺。

    驟然寒冷,大風雪天氣,本不該出現在南邊,更加不應該出現在南嶺邊界上。

    過去的半個月,先是暴戾的雷雨,黑沉壓界的鉛雲,南嶺界遭遇了最近三百年來最嚴重的洪災。

    就連浮在雲澤上的大行宮都差點被淹掉。

    水退之後,異變已降臨。

    一個月前,跟南嶺聯係最密切的月照界異像頻發,數度陷入永夜狀態。身在後方的南嶺界自然不敢掉以輕心,大行宮麵泰半修士領命出動,甚至把他們丹族的精英也抽調一半,帶入月照巡查,再也不見回來。

    一下損失大半精英,讓丹族陷入了無法挽救的困境。

    南疆兩界兩陣,兩個彎月型疊在一起的防護陣,命運多相似,月照神陣一旦出事,不僅僅是行走修士的失職,還是他們丹族的災難。

    他們丹族也是元祖親封的守陣大族,雖則千萬年來,風雲變幻,南嶺被各方勢力割據侵占,丹族隻能苦哈哈守著大陣方圓千,自給自足,南嶺大陣依舊是他們祖傳的神陣,在無稷城單獨列注的大族。

    隻是,這半月來的慘烈,後知後覺的丹族或許就要大難臨頭了。

    他們,被困在南嶺界麵了。

    說個笑話,世代修陣的丹族,被困在自己世代守護的大陣麵等死了

    ……說不上來是不是難過,少年自己醞釀許久,凍成冰坨的腦袋隻想趕快找到能避風雪的地方。

    他們在界內的時候,穿的全是半袖的夏衫,完全不能禦寒,再不取暖,花懶懶就要凍成花冰坨了。

    風雪越來越猛,成片成片的雪片好像從天上傾倒一樣,大地銀裝素裹,白茫茫一片,眼睛看久了,如同失明,什都看不見,隻有白,時不時令他產生飄浮的幻覺。

    原來雪是這樣的嗎?寂冷無情,把所有的痕跡都掩蓋消除,再也找不到了。

    少年本能地拖緊那個小孩童,麻木地走著,他不知道該往何處去,南嶺是不能回去了,也回不去了。

    本以為是一次平常的天象異變,過去的千萬年,形形式式的異象都遭遇過了,大陣堅固守護,尚未出過大意外。這次兩陣變故齊發,族長開卦演算,卻毫無所獲,月照更是無絲毫消息傳來,大家都知道出事了,等到意識到之時,無形的界,把他們隔離在昆侖之外。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夜將近》,方便以後閱讀夜將近前傳四 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夜將近前傳四 界並對夜將近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