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百羨善後,大將軍王光榮退場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隨心漾 本章:161百羨善後,大將軍王光榮退場

    大將軍王……故去了?

    別鬧!

    當大將軍王有過先前一次的“病危”加“病故”再加“死而複生”。

    這一次的“故去”,人們就隻會覺得又是“狼來了”,壓根不再相信了!

    其實,前去傳召的內官先前被大將軍王府的人告知,也是不信的,但是,當他看到躺在床上形容枯槁的大將軍王,又上前查探了他的鼻息之後,他就半信半疑了。

    大將軍王府中住了個太醫,是他先前染病時,聖文帝派去的。

    太醫在大將軍王複活之前,就是給大將軍王治病的諸多太醫之一,他見證了大將軍王死去被斂入棺材,葬入陵墓之後,還死而複生的奇跡。

    所以這一次,太醫也是不相信大將軍王是真死了,但他用了數個法子測驗,大將軍王都沒有假死的跡象啊!

    太醫隻得將這些事告知那位內官,讓內官再稟報聖文帝,由聖文帝裁奪後續事宜。

    當內官將太醫的話告知之後,在場數人的眼色就有些精彩了。

    有驚訝的、有懷疑的、有輕視的……

    郝甜的目光掃過百羨,再掃向徐丞相。

    前者泰然,後者驚慌。

    郝甜心中也有了底,知道是百羨出手了。

    那日,百羨到花醴酒莊找郝甜,二人詳談一番,雖然最後是不歡而散,郝甜趕走了百羨,但是百羨在臨走前,管郝甜要走了已經隻剩一口氣的“大將軍王”,說是他惹出來的麻煩,理應由他善後。

    百羨曾經是大將軍王高羨,但那是在大將軍王歸京之前。

    在西北沙場上奮勇殺敵的是他,為大昱立下不世之功的也是他。

    但那個回歸昱京接受了封賞之後,躲在大將軍王府“養病”的“大將軍王”,卻不是他!

    纏綿病榻六年之久的“大將軍王”,是百羨的一個手下,而且也不是真病,而是裝病,這做的原因自然是為了躲避無從消受的美人恩。

    再者,百羨在那一晚自毀丹田,將自己的靈力輸送給郝甜,事後他雖然得回了自己的靈力,還多了那一個噬靈傀儡的靈力,但是,他重塑丹田和煉化噬靈傀儡的靈力,花了幾年時間。

    那幾年他根本無心應付昱京城的事情,這才讓手下假扮於他。

    況且,多了盛景盈和徐珍純二人的亂入,而聖文帝又有心掌控於他,他那時就在考慮放棄大將軍王這個身份了。

    “裝病”拖了六年,為的也是郝甜,關鍵時刻讓大將軍王的身份起作用而相護於她。

    當大將軍王這個身份無用了,他就準備毀掉,才讓自己的手下“病危”、“病逝”。

    原本,當大將軍王入葬之後,大將軍王這個人就正式脫離了人們的視線,成為永遠活在老百姓心目中的一個英雄。

    但是,這時卻出現了百羨無法掌控的事!

    一個新的噬靈傀儡變幻出大將軍王的容貌,假裝是死而複生,頂替了大將軍王的身份。

    噬靈傀儡能吞噬靈力,百羨無法正麵剛上,再者,噬靈傀儡頂著大將軍王的身份死而複生,那是發生在眾目睽睽之下,大將軍王原先深得民心,百羨想要毀掉這個假扮大將軍王的噬靈傀儡,困難重重。

    直到——

    郝甜重塑丹田,吞噬掉了“千送靈力”的這個假扮大將軍王的噬靈傀儡的靈力。

    百羨將這些舊事告知郝甜,他還主動提出要來善後,郝甜自然立馬甩手。

    “當——”一個茶杯摔碎,將在場之人的神思拉了回來。

    “阿羨!”卻是在內官的稟告之下,同樣也是半信半疑而陷入沉思的皇後,率先回過神來,驚得不小心摔碎了手邊的茶杯。

    “陛下,臣妾要去看看阿羨!”皇後的眼淚瞬間流了出來,身姿不再是先前的端莊典雅,她微微發顫,整個人陷在驚慌擔憂的失措之中。

    不管大將軍王真死還是假死,皇後作為大將軍王的至親之人,度過最開始的愣怔驚訝之後,此刻都應該是如此慌亂失常的。

    沒人覺得此刻有些失態的皇後的此種表現有任何的失禮或是不合時宜,反而是皇後若是不這般表現,才是最大的不應該。

    聖文帝也已經回神,他對身邊的內官道:“擺駕,去大將軍王府。”

    大將軍王是皇後的親弟弟,也就是聖文帝的小舅子,這種時候,聖文帝擺駕前去看望,合情合理。

    內官匆匆下去準備儀仗隊伍,在場的賓客們神色各異。

    一場瓊林宴,變故連生,此時誰都沒有心思在宴會之上了。

    並且,這瓊林宴也進行不下去了。

    出行的儀仗隊伍很快就準備好了。

    聖文帝帶著皇後擺駕大將軍王,太醫院的太醫們緊隨其後,再是一些文武百官。

    像是太後、宮妃並一些庶皇子庶公主自是可以不去。

    家眷們也可去可不去。

    有主動去的,也有趁機開溜的。

    但拋開不去的那群人,跟在帝後的儀仗隊伍後麵的人,依然是人數壯觀。

    誰讓大將軍王曾經是大昱的護國英雄呢!

    他配得上人們的尊重與敬仰!

    郝甜也跟在這條浩浩蕩蕩的隊伍。

    百羨現在是郝甜名正言順的夫君了,他走在郝甜的身側,露出一副理所應當的表情。

    郝甜不忍直視,怕自己會衝動之下湊翻他!

    鎮國公父子三人也在,至於冉老夫人幾位女眷,自是先回鎮國公府去了。

    帝後禦駕親臨,從皇宮出發就引來不少百姓圍觀。

    昱京城的夜生活比別處自然是豐富許多,人們夜睡得相對晚些,這個時辰,街道上還有不少的行人,見到從宮出來的明黃儀仗隊伍,紛紛跑上前來看熱鬧。

    開路護衛的禦林軍將老百姓們阻攔在道路兩旁,老百姓們嘰嘰喳喳地談論著,紛紛猜測帝後夜出行,百官跟隨,搞出這個大陣仗究竟是為了何事。

    這時大將軍王“故去”還未被確立,從宮出來的人,誰都不敢亂說。

    大將軍王府。

    帝後一行人在百姓的圍觀與簇擁之下,終於到達。

    開路護衛的禦林軍紛紛鬆了一口氣。

    太不容易了!

    原先守在大將軍王病床前的現任大將軍王妃徐珍純,已經被聖文帝派來的內官告知帝後親臨之事,隻得帶著大將軍王府的一眾人,跪在王府門口迎接。

    大將軍王再次染病,徐珍純就一直在一旁侍疾,宮宴什的,大將軍王病了不能去,徐珍純也就沒有去。

    徐珍純現在也是懵逼不已,她也不知道這大將軍王這次是真死還是假死。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農門閑女之家有礦不種田》,方便以後閱讀農門閑女之家有礦不種田161百羨善後,大將軍王光榮退場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農門閑女之家有礦不種田161百羨善後,大將軍王光榮退場並對農門閑女之家有礦不種田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