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徐丞相涼涼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隨心漾 本章:163徐丞相涼涼

    六月初,暑熱難擋。

    聖文帝終於給徐丞相一案下達了最終的判決。

    徐家二房所有人被判秋後問斬,追隨徐丞相犯下諸多罪行的重要同黨,也被判秋後問斬。

    其餘涉案之人,被判流放。

    徐丞相徹底涼涼了……

    而聖文帝經此一事,身心俱疲,被太醫用天材地寶的珍稀藥材調養著,病也未見全好,一直時好時壞地拖著。

    民間批判聖文帝的輿論無休無止,聖文帝有心無力,不得已隱退,當了太上皇。

    太子盛景曠登基成了大昱的第四任皇帝。

    大昱開國以來,紀年一直是盛曆開頭,盛景曠沿襲祖宗舊製。

    並且,大昱從去年開始,一直處在多事之秋,盛景曠登基都未鋪張浪費,奉行著勤儉節約的美德,因此搏了一大波好感。

    他在徐丞相造反一事上的表現可圈可點,百姓們對他的好感度一直在飆升。

    新皇新氣象,大昱好似又獲得了新生……

    ※※※

    徐府。

    郝甜在東院與西院之間的花圃秋千架下隨意地蕩著秋千,想著近日之事。

    西院被抄家,東院卻安然無恙。

    按說徐丞相造反,是犯了誅九族的大罪,但聖文帝卻偏偏沒有如此重判。

    明麵上,聖文帝這樣做是給了徐氏天大的人情與聖恩。

    實際上卻並非這一回事。

    因為認真算起來,徐丞相這一脈,並非徐氏血脈。

    徐氏的第十四任家主是位女子,也就是徐冉的曾祖母,她這一輩,兩個兄長年少早夭,就剩她一個。

    為了延續傳承徐氏血脈,第十四任家主是招婿進門的,她和夫婿生下一個兒子,也就是徐冉的爺爺,這一脈往下繼續傳承,就是徐冉的父親徐經綸,再是徐冉。

    這幾代人都是一脈單傳,是絕對不會出現一個二房的。

    而之所以有個徐家二房,是第十四任家主的夫婿在外惹下了風流債,還同人珠胎暗結,得了一個兒子。

    這個兒子的母親在生他時難產,血崩而亡。

    徐冉的曾祖父將兒子抱回了徐府,徐冉的曾祖母無奈之下,隻得養做二房庶子。

    這事隻有徐氏族人知情,對外卻聲稱二房也是第十四任家主的親兒子。

    徐丞相就是這二房庶子的兒子。

    所以,徐丞相這一脈,壓根就不是徐氏血脈!

    聖文帝以前知曉這一事,但他要利用徐丞相,自然不會聲張出去。

    而現在要以此賣麵子給郝甜,就更不可能聲張了。

    外人都當聖文帝偏愛徐家大房一脈,這才沒有株連九族。

    哼哼!

    心機糟老頭子!

    郝甜想著這些事,就有些憤憤。

    “家主,百少監來了。”管家將百羨引領了過來後,就退了下去。

    盛景曠已經當了皇帝,而他還未生子,太子少卿現在就是閑職,百羨幹脆請辭,隻領蒼雩閣少監這一個職位。

    郝甜漫不經心地瞟了一眼百羨,他穿著一身天青色的常服,寬袖緊身,將頎長的身姿包裹得風姿綽約。

    這人穿衣顯瘦,脫衣有肉,不看臉就已經勾人犯罪,再配上一張燦若朝華的臉,簡直……簡直是……

    打住!打住!打住!

    郝甜條件反射地吸了吸鼻子,還不打住遐思,她就又要流鼻血了!

    “你找我幹嘛?”郝甜別過頭,不讓百羨發現她已經微紅的臉頰。

    百羨微微一笑,他看不到郝甜的小臉,但她泛紅的小耳垂,已經泄露了她此刻的嬌羞之態。

    小丫頭怕是又想到些什了……

    “阿甜,我找你,是想問問,你幾時同我大婚,幾時告知孩子們我是她們的阿爹。”百羨依然露出一副怨念滿滿的模樣。

    百羨不提還好,一提,郝甜就炸毛,轉過身氣鼓鼓地瞪視著百羨,“大什婚!我的崽兒沒有爹!”

    “阿甜……”百羨苦著張臉,“你不憐惜我,也要憐惜孩子們啊!她們很想她們的阿爹,雪雪以前還對我說,要是我是她的阿爹就好了,你聽,多可憐的孩子啊!”

    百羨已經決定走“孩子路線”來攻破郝甜的心防線。

    果不其然,郝甜呆愣了好幾秒,水眸中滿是震驚、訝異與心疼。

    那日在瓊林宴,郝甜自曝已經嫁人生子,還說自己的兩個孩子寄養在阮氏的名下,卻沒說是哪兩個。

    偏偏,百羨舉例的是小雪雪。

    小雪雪是三隻小崽兒最懂得憐惜郝甜的那一個,她受傷了也不哭,說她不願讓阿姐心疼和擔心。

    多懂事的一個孩子啊!

    可這個孩子卻對她的夫子百羨說他要是她的阿爹就好了。

    由此可見,小雪雪很喜歡百羨,喜歡到想要百羨當她的阿爹。

    父親這個角色缺如,會對小孩子的童年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郝甜以前不知道小雪雪和小月月的父親是誰,又無心給她們找個替代的便宜父親,隨著二人的年齡漸大,平日麵對二人詢問類似於“爸爸去哪兒”的問題,郝甜的回答都很模糊。

    她沒說她們的爹死了,卻也沒說她們的爹在哪,隻是含糊其辭地說她們的爹是一個很重要的人,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等做完了這件事,就會回來。

    這就是一張空頭支票,郝甜也是深知的。

    出生就看不到父親,傷害已經造成,郝甜也無從挽救,她能做的就是盡量彌補父親這個角色缺失對二人造成的影響。

    現在,小雪雪和小月月的父親出現了,郝甜的確可以從先前的困境中走出來。

    可是,郝甜獨自忍受了最初的艱難,現在兩隻崽兒健健康康地長到了六歲,活潑可愛討人喜。

    而百羨這個時候出現,就像是撿現成的便宜一般。

    這讓郝甜如何願意讓小崽兒們與他相認!

    就好似百羨這個爹就是那啥的時候有用,之後就都是個擺設了。

    既然是擺設,那還敢同她搶崽兒!

    老子十月懷胎那辛苦!

    老子一朝分娩死去活來!

    老子養娃累到懷疑人生!

    這些時候你在哪?你幹了啥?

    郝甜糾結又矛盾,還有些矯情。

    百羨看穿了郝甜的矛盾心思,他無奈歎息一聲:“阿甜,以前是我的錯,是我做得不夠好。”

    “我派人把你送回家後,一直讓無跡帶人保護於你,得知你有孕,我高興又無奈,那時我的丹田還未修複,生死未知,我在你身邊,隻會給你們帶來凶險,無奈之下,我隻得把南榮斐引過來,萬毒宗的實力,可以護住你們周……”

    郝甜打斷了百羨的話,驚訝地問道:“你說南榮斐?原來是你把他引來的!”

    郝甜想起了安璃郡主說過的話,說是在花醴縣的時候,有幾撥人監視著郝甜,那些人明顯地來者不善,若是沒有萬毒宗的人相護,郝甜可能早就被人算計了。

    郝甜隻當南榮斐是自己找來,卻不知是被百羨引來。

    原來,百羨在很早之前就開始為她謀劃了。

    “所以,兩年後你出現,南榮斐就離開了,你們是不是達成了什協議?”郝甜看向百羨的眸光中透著銳利的光,好似在說“老老實實說真話,別想再誆我”!

    百羨的眸光暗了暗,“算是吧!”

    郝甜挑眉,“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什叫‘算是吧’!”

    “是。”

    郝甜眸色深深,“那你再次出現,腦子也好了,是不是煉化靈力了?”

    “是的。”百羨老老實實回答。

    “你再次出現,又是在青鹿書院開設蒙學館,又是建造花醴酒莊,前這是為孩子,後者是為了讓我們生活得更好,對不對?”

    “對。”

    “你既然已經煉化靈力,就表示你的性命已經無礙,為什卻不告訴我那晚真相?你早些出現,不就可以早些彌補對孩子們的虧欠嗎?”

    “我當時被一個噬靈傀儡盯上了,我不能連累到你們,瑤琴不遵從我的命令,告知於你,我才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婚書。阿甜,從前是我的錯,都怪我不夠強大,保護不了你們。”百羨言之鑿鑿,話話外都是異常真摯的歉意。

    郝甜反問:“那你現在就能保護我們了嗎?”

    百羨被郝甜問得愣了愣神。

    郝甜搖了搖頭,“你現在依然沒有絕對的把握能護我們周全,既然如此,就不要把話說得太滿。”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農門閑女之家有礦不種田》,方便以後閱讀農門閑女之家有礦不種田163徐丞相涼涼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農門閑女之家有礦不種田163徐丞相涼涼並對農門閑女之家有礦不種田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