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配角番外十三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夢筱二 本章:107、配角番外十三

    《戀上深海的星星》在暑假第一天開機,薑沁帶上大寶一起進組。

    大寶原本暑期學習計劃安排的滿滿, 薑沁從莫予深那給大寶爭取了十天, 帶他到劇組過暑假。

    小小周也在劇組, 兩熊孩子上天入地, 差點把影棚給拆了。

    時隔七年,《餘生》劇組不少主創再聚。

    拍《餘生》時,薑沁二十八歲, 如今馬上三十五。

    不止薑沁,餘安都感慨歲月如梭。

    尚老師笑著,“我都有白頭發了。”她女兒今年也已經結婚。

    七年, 很久,仿佛又很短。

    午飯後休息一個鍾頭,薑沁和餘安看著兩孩子午睡,睡覺地方簡陋,就在影棚鋪了一張折疊小床,兩孩子一人睡一頭。

    影棚人多, 不時有喧嘩聲。

    薑沁拿一個矮凳坐在折疊床邊,握著大寶手。

    餘安也是,把兒子小手攥手心,這樣不管動靜再大, 兩孩子睡得安穩,絲毫不受影響。

    餘安小聲跟薑沁聊天,“你帶孩子比我都有經驗。”

    薑沁“帶得多,我平時也會研究育兒方麵的書。”以前她不喜歡孩子, 等大寶出生,她覺得孩子還蠻可愛。

    特別是小時候那會兒,一天一個樣。

    大寶半歲時,她進組拍戲,四個月戲份殺青,她回北京,差點沒認出大寶,變得又可愛又好玩。

    餘安“等你自己有孩子,就不會像我當時那樣,一點經驗都沒有,連紙尿褲都不會換。”

    薑沁隻笑笑,沒接話,因為無從接起。

    大概她不會結婚,那就不會有孩子。

    餘安現在跟薑沁熟悉了,有些話她直接問出來,“你那個半封情書,現在呢,有結果了沒?”

    薑沁頓了片刻,這次她沒撒謊,“早就有結果,周導第二次帶我們上綜藝之前,我就知道是誰。”

    餘安猜測著,大概早就物是人非。

    她試著安慰薑沁“前麵還有更好的風景,隻是你還沒走到那。”她說自己“當初我跟初戀分手,我以為我這輩子都不會再愛。”

    安靜了會兒,薑沁問餘安“你年輕時為愛情做過最瘋狂的是什事?”

    餘安想了想,沒有。

    遇到武楊之前,她人生清貧,一切隻為生存,也什都按部就班,因為自卑,甚至連暗戀都不敢有。

    薑沁“我有。”

    餘安微怔,沒想到她會願意說自己年輕時的秘密。

    薑沁聲音聽上去很遙遠。“那時我還不到二十歲,專門坐飛機去曼哈頓,就為了見他一麵。我一邊討厭他,一邊刷存在感。討厭他怎變了,刷存在感時非要惡言相向。也恨他,我們之間不可能。”

    略頓,“當然,他不知道我專門去看他,以為我是去找程惟墨,順便找他茬。程惟墨跟他在一所大學。”

    突然影棚不知誰大喊一聲,吆喝別人過去幫忙,他們一時忘了有倆孩子睡覺。

    大寶嚇得一個哆嗦,眼睫毛都顫了幾下。

    薑沁一手攥著大寶的小手,一手按著大寶肩膀,“不怕,姑姑在呢。”

    很快,大寶又安穩睡去。

    薑沁接著說以前,“十幾個小時的飛機,見麵不到兩分鍾。就這樣我刷了兩年存在感,我對他說的話也越來越刻薄。他肯定特別恨我,恨到骨子。我想,恨也挺好,至少他這輩子都不會忘了我。”

    她側臉看向餘安“我很變態是不是?”

    餘安不知道薑沁跟那個男人之間到底怎回事,那個男人又變成了什樣的人,所以不好妄下結論。

    “你肯定有你的原因,他也有他的原因。”

    薑沁“後來,我對那個男人徹底死心,就沒再去刷存在感。因為我們這輩子都沒可能,太多太多的原因。”

    說到這,她沉默了很久。

    餘安靜靜聽著,沒插話。

    薑沁“兩年後,我出國,遇到了我前男友,我前男友長得帥,懂浪漫,在他一年的攻勢下,我答應了跟他交往。”

    “我們也開心過,幸福過,幾年相處下來,感情越來越深,後來我進入演藝圈,兩人見麵時間越來越少,矛盾累積。後來他提出分手,分手後我才知道,他早就出軌有了新歡。”

    “消沉了一段時間,我又開始了之前忙碌的日子。”

    “那個我年輕氣盛時刷存在感的男人,也早就成為過去,因為他徹底變成了我憎恨的那類人,再說他也不喜歡我,還不知道有多厭惡我,又加上四五年都沒再碰麵。愛恨什的,早就淡了。我自己都不願想起,年少中二病時期那些可笑的刷存在感行為。”

    “老天就愛開玩笑。誰知道,他就是當年給我半封情書的那個男人。”

    “當時我在上海宣傳《餘生》,活動結束,我連夜趕回北京,就為了看那半封情書。我不敢相信是他寫的,因為我對他實在太不友好,我們之間除了仇恨沒別的。結果還真是他。我酒量還算不錯,不過那晚我一個人喝醉了。”

    年少時的那些秘密,再也壓不住。

    她不願想起,可它們一股腦的往腦子鑽。

    “後來,我又陸陸續續知道,他沒我以為的那不堪。”

    餘安張張嘴,什安慰的話都說不出。

    薑沁“他現在有了自己的新生活。”

    幾年前,他就有了女朋友。

    在紐約她親眼所見,季清時也證實,後來她去莫爺爺家看望莫爺爺和莫奶奶,莫爺爺說,莫濂有了對象,挺好一姑娘。

    那個女孩年輕漂亮有能力,性格也開朗,正好跟莫濂沉悶的性子互補。

    莫爺爺還說,兩家長輩都挺看好他們,等相處一段時間,準備讓他們定下來結婚。

    那天可能是莫爺爺高興,說了許多跟莫濂和那個姑娘有關的。

    她靜靜聽著,不時附和著莫爺爺挺好。

    她經常問自己,如果,如果莫濂給她送半封情書那晚,她沒有小人之心,到樓下去見了他,他們之間會怎樣?

    也許,他們誤會不再那深。

    也許,時過境遷之後,他們會互相原諒。

    也許,他們會沉默不語,但過去都已經釋然。

    但不管哪樣,也都不會是今天這個境地。

    有段時間,她經常做噩夢,夢到年輕那會兒的莫濂,夢到她對他言語上的殘忍與刻薄。還會夢到他在樓下等她,她懷疑他的人品和底線。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一直都愛你》,方便以後閱讀我一直都愛你107、配角番外十三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一直都愛你107、配角番外十三並對我一直都愛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