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配角番外十七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夢筱二 本章:111、配角番外十七

    “你們店最苦最澀的咖啡來一杯,什都不加。再來一杯, 隻加一滴咖啡, 其餘放牛奶和糖, 最好甜到齁嗓子。”華瑜手托腮, 跟服務員說道。

    服務員確認“另一杯隻加一滴咖啡?”

    華瑜笑,點頭。

    服務員經常遇到各種奇葩點餐,見怪不怪。

    等服務員離開, 莫濂問她“你不是要喝咖啡?怎改喝牛奶?”

    華瑜“牛奶是給你點的。你心苦,需要糖中和。”那杯苦咖啡是她的心頭好,她喝咖啡從來都是挑最苦的點。

    以前朋友問她, 幹嘛找虐。

    可能心太甜,也需要中和。

    莫濂“我不吃甜食。”今天中午爺爺的生日蛋糕他隻象征性吃了幾口,食不知味。這是多年來他第三次吃甜食。

    之前兩次是跟奚嘉一起慶祝生日,她給他訂蛋糕,他吃了不少。

    華瑜換成雙手托下巴“別打岔。”

    莫濂看著她“嗯?”

    華瑜嘴角勾著笑,似有若無, 幽幽看他“你知道我說什。”

    莫濂想了片刻,沒猜出,他真不知道她說什。

    他眼神茫然,看來一時真沒猜出。華瑜沒賣關子“從昨晚見餘安到現在, 你心髒是不是差點要被撕裂?”

    莫濂一怔,他以為掩飾得不錯。

    華瑜沒繼續說,等咖啡。

    莫濂思緒混亂,試圖讓自己平靜。

    咖啡終於上來, 華瑜把那杯牛奶給他。

    苦咖啡的香氣彌漫開,沁人心脾。

    華瑜輕輕攪動,這才說話,“薑沁心那個人是你。餘安告訴你的,所以你昨晚回家喝酒。知道真相那一刻,你是不是覺得自己特別無能?明明你最想要保護她,最希望她幸福,為了她你什都願意做,卻偏偏,你才是傷她最深的那個人,她被你傷得體無完膚。”

    莫濂緊收呼吸,動一下就疼得要命。華瑜那番話像鹽撒在他傷口。

    華瑜放下自己咖啡勺,拿他的勺子幫他攪拌牛奶的糖,放的可真多,現在都沒溶解。

    “來咖啡館路上我一直在假設,假設我跟你一樣的家庭環境,我帶男朋友千迢迢漂洋過海見家長,第二天參加爺爺的生日宴,結果前一晚知道我喜歡那多年的男人竟然也喜歡我,我要結婚了他卻困在原地。我該怎辦?”

    莫濂看著牛奶杯,眼前虛無。

    華瑜“我可能會崩潰。”

    她放下咖啡勺,讓他品嚐甜牛奶,“生活再苦,你得學會苦中作樂。”

    下一秒,她話題又回到之前,“畢竟我不是你,沒法感同身受。”

    她嘬了一口咖啡,是她喜歡的味道。

    “因為你父親對感情不忠,三十多年來所有痛苦都是你一人背負,從一個孩子到成年,你感受的愛意和善良少得可憐。所以你痛恨你父親那樣的男人,你想做個好丈夫好父親。你把自己禁錮在那片方圓之內,自我懲罰。錯過薑沁,你覺得這是你活該,因為你不配她,因為你有那樣一個母親所以注定你得不到你愛的人。”

    莫濂終於開口“你今天話太多。”

    華瑜笑,“那是爺爺的酒好,酒不醉人人自醉。”

    她單手支下巴,微微歪頭,“少年,勇敢點,我都給了你勇氣之吻,你不能砸我招牌。”

    莫濂喝牛奶,像在喝糖水,甜得嗓子受不了,咽下去卻發苦。

    華瑜給他一杯水,“我們今天再聊聊薑沁,上次你說得不夠詳細。”

    她跟莫濂聊過一次薑沁。

    那還是幾年前,有天晚上她跟莫濂吃飯,在餐廳外遇到薑沁,後來莫濂說了不少,同時也婉拒她交往的要求。

    莫濂“能說的以前都跟你說過。”

    他明顯不願提薑沁,華瑜尊重他,“那就聊我跟你。”

    她想了想,“我記得你第一次拒絕我時,我讓你想明白自己需要什,想明白就去追,別顧慮太多,我以為我們沒聯係的這幾年,你追了薑沁又被拒絕。看來沒有。”

    要是他去找薑沁,就不會有這樣誤會。

    今年做項目再次遇到,他還是單身。她沒多問,畢竟那是他不願提及、諱莫如深的過去,有關男人麵子。

    華瑜又抿了幾口咖啡,溫度正好。“我以為我享受戀愛時,你也在努力追求你的幸福。你說你這個男人”她歎氣。

    四年,她愛了,淡了,分了,他還在原地。

    “你知道嗎?你是我所有男朋友,唯一一個,我覺得你可憐我才跟你在一塊的。”

    莫濂“”

    華瑜笑了出來,“有沒有被打擊到?”

    莫濂“還行。”

    華瑜沒再逗他“以我的性子,你拒絕過我,我不會再第二次表白。強扭的瓜不甜,我沒那想不開。”

    “不過後來工作上接觸多了,你某方麵的人格魅力觸動到我。”

    “我自認為我眼光不錯,不管哪任都不錯,沒有背叛,愛的時候在一起,感情變淡就分開,不過他們原則性責任心比你差遠。”

    “我媽經常跟我說,婚姻靠愛走不到頭,還需要一份責任和擔當,我就是沒責任的那類,一直追求愛情和激情至上。所以我媽也沒要求我現在一定要結婚,她說那是對自己對孩子不負責。”

    “我缺少的東西你正好有,我想,也許我要試著安穩下來。最重要的,你愛一個人愛了那多年,不管對方怎對你,你始終如初,沒有小人心,沒有報複,沒有憎恨,說實話,挺打動我。所以我第二次跟你表白。就算你無趣透頂我也認了,我想著以後你教會我責任,我教你怎去愛,這種搭檔也不錯。”

    “你這人太死心眼,活在那個方圓之內出不來。薑沁是你三十年人生所有美好的存在,你從來沒有勇氣去追求。”

    一杯咖啡喝完,華瑜續杯,她問莫濂,要不要加牛奶。

    莫濂搖頭,他杯子還有一半沒喝。太甜,甜到嗓子疼。

    華瑜“就在剛才,我恍然大悟。”說著,她停頓。

    莫濂沒等到下文,跟她對視,“怎了?”

    華瑜“你不是不會愛,隻不過是不會跟別的女人戀愛,隻知道怎去愛薑沁。浪漫不用教,遇到對的人,無師自通。”

    莫濂沒法回答她,因為他自己也不清楚。

    華瑜示意他,“把左手給我。”

    莫濂放下杯子,伸手。

    華瑜握著他手,然後將他無名指戒指取下來。“我一個二十多歲的小仙女,前麵有的是青年才俊、帥哥俊男等我,我不能在你這棵快四十歲的樹上吊死。”

    莫濂盯著她看。

    華瑜把自己那枚戒指也拿下,“知道為什上次你回國時我非要給你戴戒指?”她自問自答“我是怕你萬一遇到薑沁,好多點底氣,證明就算她不要你,你還是有人要的。”

    頓了下,“雖然我是勉勉強強把你給收下。”

    她眼底帶笑,笑意灑脫。

    莫濂不知道要如何表達此時的心情。語塞,詞窮。最後千言萬語隻有兩個字,“謝謝。”

    華瑜“不用謝。你讓我相信,還是有男人對婚姻始終保持忠誠。”

    昨晚到現在,十幾個小時,他每一秒都在吃黃連。

    那種壓抑和痛苦,愛與責任的撕扯,她想象不出他到底是怎捱過來的。他孤獨又可憐。自己被自己困住,找不到出口。

    “少年,勇敢一點,你說你要是當初給薑沁一封完整的情書,你們不早就在一起?至於折騰這多年?”

    莫濂搖搖頭,“也不會。”她為了莫予深,不會跟他在一起,不然她拿到情書早就去找他。她跟他一樣痛苦,一樣煎熬,一樣不知道出路在哪。

    她以為,他不喜歡莫予深,所以不可能喜歡她。

    他以為,她對莫予深那好,肯定無比厭惡他。

    他們習慣了隱藏,習慣了獨自承受,習慣了假裝毫不在乎。

    華瑜不明白,“為什不會在一起?”

    莫濂回神“薑沁還要顧及莫予深。就因為我和我媽,莫予深母親跟我爸離婚時,受了刺激,沒要莫予深撫養權,我爸賭氣也不想要。我媽又討厭莫予深,不許我跟他接觸。那時爺爺被我爸氣得在醫院住了大半年,沒人顧得上莫予深,他在家沒人理他,還要看我媽臉色,平時他都去薑沁家。”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一直都愛你》,方便以後閱讀我一直都愛你111、配角番外十七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一直都愛你111、配角番外十七並對我一直都愛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