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配角番外十八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夢筱二 本章:112、配角番外十八

    薑沁又夢到莫濂,夢場景跟之前差不多。♀

    她周圍全是水, 快要漫過下巴, 她喊莫濂, 他聽不見, 她隻能眼睜睜看他慢慢走遠。

    她在水掙紮,明明她水性不錯,不知怎回事雙腿就是動不了。

    “莫濂。”她拚盡全力喊他, 卻一點聲音都發不出。

    手機鈴聲響。薑沁被驚醒,猛地睜開眼,她倚在飄窗窗台, 大寶趴她腿上睡著。午後的太陽灑滿整個窗台,身上曬得暖洋洋。

    鈴聲還在繼續。

    薑沁回神,摸過身邊手機,一手抓著大寶小手以免他被鈴聲吵到。

    大寶困極了,聽到鈴聲哆嗦兩下,眼皮抬不起來又困頓睡去。

    是餘安的電話, 約她喝下午茶。

    薑沁“等大寶醒了我過去,你把地址發我。”

    餘安選了一個有兒童遊樂區的茶餐廳,帶上小小周一起。

    周明謙昨晚旅遊回來,小小周要找大寶玩, 她找薑沁正好也有事,《星星》的主題曲想讓她跟葉秋一塊演唱。

    兩點半,兩人前後腳到達餐廳。

    大寶和小小周交給阿姨帶他們去玩,薑沁和餘安找個有陽光的靠窗座位, 餘安點了幾樣茶點給孩子們。

    “最近忙什?”餘安問。

    薑沁“計劃出遊。”

    餘安若無其事道“不是剛回來?”

    沉默一瞬,薑沁實話實說“等過幾天要去個遠點的地方,可能會走上大半年。”也許更久。

    “最近在做攻略。本來打算這幾天就走,又想多陪陪大寶,他正好寒假。”

    如今這座城,讓她掛念的隻有大寶。

    餘安心悶悶地,又不知說什好,莫濂要跟華瑜已經在一起。她說什都於事無補,隻能給薑沁添堵。

    她唯一能做的就是“要不帶上我一塊兒?我都沒見過世麵,明年初《星星》後期製作也結束,我正好跟你出去看看世界。”

    薑沁淺淺一笑,“我要把你拐走,周明謙還不得跟我急,天涯海角他也把你給追回來。”

    餘安“小別勝新婚,兒子平時都是他帶,離開我也沒什,跟你出去他肯定放心。”

    薑沁自然不會帶任何人,她不知道去哪不知道目的地也不知道何時回,半開玩笑拒絕餘安“帶你影響我途中豔遇。”

    餘安隻能自欺欺人式寬慰,“在半途中說不定就能遇到一個陪你終老的男人,他會給你一封完整的情書,不會讓你再等。”

    薑沁點頭,“希望。”

    餘安決定“那我等你回來再錄主題曲。”

    薑沁“要不你就讓葉秋獨唱,我現在狀態不行。”

    餘安“我不著急,等你回來。”

    她們一直聊到晚上,有一搭沒一搭,想到什就說什,大多時間餘安在說,薑沁靜靜聽著,聽餘安講她小時候。

    一直到孩子們玩累了,她們才離開。

    餘安回到家,先給小小周洗澡,等兒子睡著,她疲憊靠在沙發。

    周明謙坐她旁邊,“怎了?”

    餘安額頭抵他肩膀上,“老公。”

    “怎了?”周明謙環住她。

    餘安難過“我今年的生日願望可能再也實現不了。”

    周明謙低聲哄她“許了什願望?我替你實現,沒有我做不到的。”

    餘安搖搖頭,那是莫濂和薑沁的秘密,她不想說。

    周明謙逗她開心“是不是又眼饞人家龍鳳胎?這個我還真沒有百分百把握,要不今晚試試?”

    餘安推他一下,她沒心情開玩笑。

    周明謙用力抱她,“睡一覺也許就好了,說不定明天就能柳暗花明峰回路轉。”

    情人節前夕,薑沁帶大寶再次‘出遊’,她朋友圈分享的照片和視頻都是國外某景點。

    她很少發朋友圈,這回格外高調,每天走到哪都發照片打卡。

    薑父刷完薑沁朋友圈被氣得心絞痛,前幾天剛商量決定情人節等莫濂和華瑜領證,他們還要再聚。

    薑沁這樣明擺又是沒法到場。

    “她肯定就是在氣我,故意氣我!”

    薑父把手機扔一旁,閉目養神,用力摁太陽穴。他這是生了一個冤家,從小就跟他對著幹,到大了更變本加厲。

    薑母關上手機,“我看沁沁心八成有事,你就不要自作多情。”

    薑父不樂意了,突然睜開眼,“什叫我自作多情?她就是跟我唱反調,逼我不嘮叨她。”

    薑母拍拍他肩膀,“你呀,別度君子之腹。”

    薑父“”

    薑沁的朋友圈,莫奶奶也看到。

    莫奶奶盯著照片蹙眉,放下手機上樓。

    莫老爺子問她“你到樓上幹什?”他們臥室在一樓,老太太腿疼,平時極少去二樓,除非大寶過來住,她會在樓上陪大寶。

    莫老太太“我要去大寶房間找樣東西,要不就是我記性差。”

    老爺子起身跟她一塊去,瞅著她問“你怎神神秘秘?”

    莫老太太沒吱聲,因為還不是很確定。到了大寶房間,老太太打開大寶衣櫃門,看到那件衣服,心中了然。

    “怎了?”莫老爺子問。

    莫老太太拿出一件羽絨服,“這件衣服在家,沁沁發的視頻大寶就是穿這件衣服。”

    她就說嘛,她記性不差,天天給奚嘉打榜的人,記性怎可能會差。

    前幾天北京又下雪,大寶穿這件衣服在院子的雪地滾,積雪不厚,弄得身上滿身是泥,當時還是她找了衣服給大寶換下來,直接放在這邊洗,之後大寶就沒再來別墅。

    所以,薑沁剛才發的那幾段視頻應該是上次遊玩拍攝。

    莫老爺子“這有什好大驚小怪?年輕人不都是喜歡存照,然後慢慢發嗎?你不是也幹過這事兒?”

    莫老太太“”瞪他一眼。看在年輕人這三個字份上,她暫不計較。她是存了嘉嘉的照片不時放幾張在微博,那跟薑沁情況不一樣。

    她納悶的是,剛才她給薑沁留言,問薑沁又帶大寶出去玩了?薑沁回複她是呀,奶奶。大寶放寒假了。

    所以,這個謊言是為了什?

    明天是情人節,莫濂和華瑜要領證,晚上三家商量好了一塊聚,幾位老人都開玩笑說也湊個熱鬧,沾年輕人的光過個情人節。

    薑沁發朋友圈說在國外,明晚的聚餐肯定趕不上,她這是提前告訴大家她沒法參加聚會。

    “你幹什?”莫老太太見他拿手機,問道。

    莫老爺子“我給予深打電話,他兒子在哪他還能不知道?”

    莫老太太攔著沒給他打,“你缺心眼呀你?予深根本就不可能跟你說實話,這種事情他肯定是向著沁沁。”

    思忖半刻,莫老爺子決定給薑沁打電話,找大寶問個清楚,大寶小孩子,不會說謊。

    莫老太太“說你天真吧,你又跟我急。你找大寶那肯定要沁沁樂意讓大寶接,大寶才能接到。你現在打過去沁沁肯定以時差為由,說大寶睡著了。”

    莫老爺子“那我就熬,熬到她發視頻那個國家是上午我再打。”

    莫老太太“沁沁就更有理由不接電話,因為正在景區,人多吵吵沒聽見,等她回酒店再回一個電話給你,說大寶玩累了睡著了。”

    莫老爺子“”

    莫老太太“別瞎操心了。”莫老太太把大寶外套放衣櫃,跟莫老爺子回客廳。

    莫老爺子問“你怎想的?沁沁為什老缺席?”

    莫老太太“還用想嗎?”

    莫老爺子一頭霧水,讓她說說看。

    莫老太太“沁沁喜歡莫濂。”

    莫老爺子驚呆,怎可能?

    莫老太太一臉嫌棄的表情,“我可是混圈的人,天天跟年輕人打交道,知道現在年輕人心的想法。懂不懂?”

    對了,她平常還看嘉嘉寫的霸道總裁劇本,不過這個她就沒跟莫老爺子說。

    莫老爺子半天才緩過來,結合上次他生日薑沁的表現,貌似還真有這個苗頭。

    莫老太太歎口氣,“你也什都別問了,莫濂跟華瑜明天就領證,問了除了添堵什作用都不起。”

    莫老爺子“那至少咱以後知道怎避諱了吧?你說我跟你之前還在沁沁跟前說了那多莫濂跟華瑜的事情。要是早知道沁沁喜歡莫濂,我也不至於這拎不清呀。”

    說著,不忍歎氣。

    院子,有汽車進來。

    莫老太太朝外瞅了瞅,是莫濂的車。

    進屋的隻有莫濂一人,老太太問“華瑜沒跟你一塊過來?”

    莫濂“沒。”別的沒多說。

    莫老太太問他,明晚聚餐的酒店安排好了沒?幾家人都在群表示,明晚要好好聚聚,正好過年放假,也沒什要忙。

    莫濂點頭,“全部安排好,四桌在一個小廳。”

    莫老太太猶豫片刻才說道,“沁沁最近又帶大寶出去旅遊了,到時你少訂兩個餐位。”

    莫濂‘嗯’了聲。幾天過去,心那種疼痛絲毫沒減少。

    “爺爺,我陪您下盤棋?”

    莫老爺子“好。”

    莫濂和莫予深有些地方很像,煩悶時就會找老爺子下棋,下棋時誰都不說話,老爺子也從不多問。

    情人節那早,莫濂被群的消息吵醒,大家庭群都是紛紛祝他新婚快樂,他沒回。

    晚上聚餐他是最遲一個到,路上爺爺催了他好幾遍,人都到齊就等他跟華瑜。

    和爺爺慶祝生日不同,今天秦蘇瀾沒來,莫予深帶著三寶去了秦蘇瀾那邊,隻有奚嘉帶著二寶過來。

    包間正熱聊,門推開。

    莫濂姍姍來遲。

    他一個人進來,門關上。

    “華瑜呢?”老太太問。

    昨天光顧著想薑沁的事,沒注意莫濂手上戒指沒戴,今天老太太一眼就看到他無名指空空蕩蕩。

    莫濂“在巴黎。我們分手了。”

    眾人“”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一直都愛你》,方便以後閱讀我一直都愛你112、配角番外十八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一直都愛你112、配角番外十八並對我一直都愛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