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十二)零號的退役

類別:其他類型 作者:大漢小生 本章:番外(十二)零號的退役

    我於風城中綻放,亦如黎明中盛開的花朵。

    四月的末尾,梁辰站在籃球場上,他有些害怕將要落下的烈日,三年自己無數次在這方場地上落敗,無數次帶著笑容仰望刺眼的陽光,可是太陽之後,他不清楚自己是否還能戰勝積蓄了三年的陰霾。

    梁辰身上的球衣換了,鮮豔的紅色一號,疾馳在籃球場上的石河玫瑰披上了零號戰袍,是的,德克·羅斯遠赴尼克斯,梁辰改換門庭向那個永不屈服的神龜零號致敬,他心還是膈應著這件慘白的球衣,但梁辰沒能拗過周桑他們關於黴運的迷信說法,一代新人換舊人,所有的都將改變。

    梁辰沒可能忘記那一天的,他不是最英勇的那個人,過去靠著他獨撐大梁的時代已經成了曆史,他們在慢慢磨合三年之後終於露出了複仇的獠牙。ii

    冥冥之中似乎有天意,周茵在最後的抽簽選到了曾經的老對手高三三班。周茵還猶記得高一時,梁辰衝冠一怒為周君怒懟眼鏡劉,從而一戰成名。這好像梁辰他們出名且帶著恥辱出名的,機會重新交還給高三七的所有男生,他們不再是那群待宰的羔羊。

    梁辰和劉秉堅在場上一遍遍的來回跑動上籃,周桑帶著李炬和老王做著熱身運動,三金哥幫著女生抬來了一箱脈動,隻有老魏最悠閑,在場邊簽寫著七人的名字。

    “組長,別動。”周茵處理好所有的賽前準備工作後,突然叫住了梁辰。

    “幹嗎?”梁辰抱著籃球,有些不明所以。

    周茵徐徐走來,又慢慢蹲下,幫著梁辰係好掉落的鞋帶,笑嘻嘻地說道“鞋帶掉了喲!”ii

    梁辰難免有些受寵若驚,在陽光下的臉頰有些微微泛紅,他看著周茵說道“你這樣搞,我壓力很大的。”

    “有壓力才有動力嘛!作為我們班的籃球隊長,我要有所貢獻。”周茵拍著自己的胸脯說道。

    沒錯,梁辰不是高三七的籃球隊長,周桑也不是,他們七個在高二的某節體育課把籃球隊長作價賣給了體育委員周茵,隻換得了購買一個籃球的班費申請,梁辰作為班長倒不是不可以向木老師申請,梁辰自然不願意的,他和木老師提出來多少帶著一點私心的成分,於是新官上任的周茵成了最佳人選。

    “那你發揮你的特長,測算一下我們能贏嘛!”梁辰逗起了周茵,他隻是想岔開自己緊張的內心。

    “高三七,必勝。”周茵想都沒想,握緊拳頭,對梁辰大聲說道。ii

    誰知道老天的安排呢!梁辰隻能盡人事,聽天命而已。

    從哨聲響起到梁辰摸到皮球,他的手一直僵硬著,旁邊是兩個班女生的盡情喊,還有隔壁場地的投籃打鐵聲,梁辰的心亂如麻,他努力地加長呼吸以此平靜內心,可是對手不願讓比賽如此安靜,第一次接近三分線邊,高三三便來了個兩人包夾的特殊待遇,梁辰到也算是個人物。

    高一高二時,梁辰麵前無論是幾人,除了突破,他別無選擇,今天他選擇了傳球,過去的一年,他開始相信大家擁有的能力,贏或輸在熱愛之下也顯得無足輕重。

    比賽還是上下半場的打,隻是周茵的暫停叫得多了,依照梁辰的囑咐,高三三班略有追分的勢頭或是梁辰他們長久未得分之時,便都可以叫個暫停,反正暫停不要錢的。ii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之青春告白書》,方便以後閱讀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二)零號的退役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二)零號的退役並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