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十三)等待玫瑰綻放

類別:其他類型 作者:大漢小生 本章:番外(十三)等待玫瑰綻放

    陽光已經照不到在操場最北處的球場了,休息五分鍾後,梁辰的身體被漸起的微風吹得有些涼了,他再望向場邊時,杜若和秋楠站在薛姎身旁向他揮著手,他有些羨慕杜公子的瀟灑了!

    比賽還在繼續著,操場上的加油助威聲絲毫沒有半點停歇,梁辰微紮起馬步,他聽見自己的心髒在跳動像是籃球一下又一下地砸在水泥地上,對麵穿著黑色球衣的對手一步一步襲來,戰鼓擂響,真正的戰鬥才剛剛開始而已。

    上半場的零零散散的打鬥完全不是一場戰爭的該有的方式,將要退下帷幕的太陽將它最後一點光輝散在這片賽場的角落,昏黃的日光預示著最後的大廝殺開始了,梁辰潛藏在血液深處的鬥誌在張開手臂的瞬間隨著自己目光的凝聚開始沸騰,梁辰的喉結滑動著,他將自己最後一點懦弱暫時卡在了喉嚨。ii

    第一次碰撞來了,在對方的擋拆錯位後,梁辰在罰球線上半米遭遇對手中鋒的背打,那位在上半場手感火熱的小後衛死死地盯著兩人的鬥爭,一旦周桑後撤露出一點空間來籃球自會到他手中。

    梁辰在屬於肌肉的撞擊下向後退讓,他不是沒有一點應對的策略,隻是時機未到,他的腦子在等待著預謀已久的兩個機會——要在圈外一點的假摔,要露出疲態在對手放鬆時的搶斷,梁辰在忍耐著一下又一下的流氓式的毆打,不對稱的身體使得他難以招架,梁辰還是在咬牙堅持著,他像是蟄伏的孤狼,在忍耐中準備著致命一擊。

    梁辰的計劃一個也沒成功,對手突兀地轉身勾手讓他難以意料,隻有無效的伸手幹擾,保持自己的防守積極性,可是球終究是進了,高三七在下半場出師不利。ii

    局勢沒有在進攻回合出現逆轉,**的傳球被對方提前識破,傳球路線中間殺出一個紅色身影來,快攻上籃,高三七連丟四分。

    然後,梁辰開始單打了,這是中場時他們商量好的計策,上半場全是佯攻的梁辰,開始扛起進攻大任了,對方在連取四分後也未想到,梁辰會在兩人的包夾下選擇單打,那是梁辰瞧出了他們唬人的雙人包夾,虛有其表而已,梁辰在周桑的擋拆後甩開一人,而另一人還想著堵住梁辰的傳球,梁辰早已殺向籃下輕鬆上籃得手。

    雙方爾虞我詐的伎倆在下半場開始了!高三七的先發五虎默契地拋棄了上半場使用頻繁的戰術,跑動擋拆成了下半場的主旋律,而高三三班更加直接,擋拆後的中鋒錯位單打,那個身穿三十號的小後衛仿佛開了外掛一般,在梁辰他們放棄換人後連進三球,若不是**神奇的三分和梁辰手感複蘇,高三七怕是要陷入被動了。ii

    被動的場麵還是來了,高三七終究累了,他們不是鐵人,連續的快速奔跑使得體力急劇下降,即使好幾個回合都是梁辰和周桑簡單的單打,但是對麵在換上替補後開始玩命兒的加快節奏,周茵叫下了下半場的第一次暫停。

    “隻領先一分了,加油啊!兄弟們。”唐蕊的語氣有些著急,她代表著高三七現在場下的眾人。

    “梁子、周桑,要不你兩休息兩分鍾讓三金和李炬上。”劉秉堅看著汗珠從梁辰額頭留下,他的頭發上已經被打濕,他在暫停休息時就已經累得幹嘔了。

    “隻有十分鍾了,我們還有兩個暫停,體力上足夠了!三金和李炬弱點太明顯了,一個太矮一個移動慢,上場就要挨打,還有十分鍾就做四件事,擋拆、跑動、傳球、空位投籃。”梁辰數著手指頭,堅定著下半場的策略,他的頭腦已經不太夠用了。ii

    七個人的手疊了上來,還有周茵也跟著,幾個人齊齊地說了聲“加油”,其實也不算整齊。

    最後十分鍾了,這或許是梁辰在高中的籃球生涯還有最後十分鍾了,他在心立過fg,籃球賽後至高考前再不碰籃球了!好好珍惜這十分鍾吧!

    “會贏的吧!畢竟最好人間四月天的。”梁辰在踏上場時默默地念道。

    哨聲響起,梁辰沒有再質疑自己,挑戰來了,體力終究是大礙,他不是勒布朗、馬龍那樣的鐵人,打滿全場雖在過去兩年也是有過,但畢竟是對麵放水的,也少了無形的壓力和負擔,現在的對手也是背水一戰的哀兵。

    球過半場,梁辰收回了緊張的心緒,場外陣陣加油聲把氣氛烘托到了高點,英雄勢必要站出來拯救世界,況且情況還沒那差。ii

    還是變向,還是擋拆,還是突破,隻是少了上籃,梁辰還是傳球了,隻是傳的堅決,周桑接球,像平時訓練配合那般強打上籃,打板、彈框,周桑躍起之後再次拿住皮球,重複之前的動作,籃球落入籃筐時,哨聲如時響起,二加一。

    梁辰平靜地走過還在慶祝的周桑身後拍了拍他的屁股,二加一沒有一,周桑不出意外的罰丟了,梁辰早回到了半場防守,高三三會快速反擊的,是的,他們沒有,他們累了,他們也沒看見機會。

    隔壁場的比賽結束了,操場上的分貝降了幾分,梁辰瞥見黑色球衣的某個隊伍有些落寞,但他還無心傷悲旁人的傷悲,屬於自己的大戰還未結束。

    對手累了,埋伏的孤狼該是出擊了,梁辰加大了防守力度,死纏著三十號小後衛不斷出手壓迫,二十四秒快到了,未適應壓力升級的一方要付出大家了,二十四秒違例,該輪到梁辰露出狼牙了。ii

    梁辰開始用絕招了,球運到三分線後,未等到包夾之人上前,梁辰在快速啟動第一步後順勢轉身,罰球線附近的轉身跳投,梁辰絕不會放過這道甜點。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之青春告白書》,方便以後閱讀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三)等待玫瑰綻放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三)等待玫瑰綻放並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