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十四)命

類別:其他類型 作者:大漢小生 本章:番外(十四)命

    梁辰和老王都是信奉著盡人事聽天命的自在之人,話語奉承一點兒就是蘇軾一般的心胸豁達,他們似乎也算得上心胸開闊。

    臨近高考時,梁辰在晚自習提前結束的某一個和老王獨處的夜晚,談起過關於命運的故事,梁辰的故事是抄來的,清代袁枚才子《子不語》中的雷誅營卒,他還是信奉著因果業報。

    乾隆三年二月,雷劈死了城外兵營的一個士兵。但這名士兵平時沒有惡行,大家都覺得很奇怪。而有位與死的營卒同一個營的老兵告訴大家說他現在是已經改變言行一心向善了,但二十年前剛從軍時,曾經做過一件惡事,老兵因為和他同在一個班,所以熟知這件事。

    二十年前,小將軍曾帶著一隊兵士在皋亭山下打獵,紮營之時,死卒把自己的帳房立在路旁。傍晚時分,有一位下山化緣的小尼姑經過他的營帳外。死卒色心大起,見前後無人,竟然把小尼姑拉進帳房想要奸汙她。小尼姑在拚命抵抗下尋得一機會跑掉了,但她卻把褲子落在了營帳。ii

    死卒跟著小尼姑追趕了有半地在一個小村外不見了尼姑蹤影,便折返回了營帳,而尼姑在心驚膽戰下躲進一戶種田的農戶家。

    小尼姑躲避的那戶人家,隻有一名婦人、一個五六歲的小孩,丈夫則在外麵做工。少婦見尼姑光著腿進屋,想著自己男人不在家尼姑萬一有所圖謀,自己難以應對,就想趕她走。

    小尼姑含著眼淚將士兵想要強奸自己的事講了一遍,哀求借宿一晚。少婦見她實在可憐就同意了,並找出自己的褲子借給她,尼姑約定著三天之後就來歸還褲子。

    小尼姑遭此大難,心實難安定,輾轉反側一夜未眠,在天未亮時就匆匆離去了。

    兩天後,婦人在城做工的丈夫回到了家中,脫下髒衣服要換,婦人如往常一般將髒衣服拿出門外要洗,他的丈夫打開衣箱卻怎也找不到自己的褲子,而妻子衣物的卻整整齊齊的擺放在麵,丈夫便出門問妻子自己的褲子放到哪去了。ii

    婦人聽見丈夫找不到褲子,便想起了肯定是前兩天自己錯拿了自己丈夫的褲子給小尼姑,婦人有些自責自己的粗心大意,想要解釋之時,自己五六歲的兒子在旁邊搶著說道‘昨夜和尚來穿走了吧。’

    丈夫起了疑心,便一把抓起孩子,惡狠狠地逼問著自己兒子是怎回事,小孩有些害怕自己父親突然的憤怒,於是把夜和尚怎來求娘親,怎留宿,怎借褲子,怎摸黑就走一一相告。而婦人極力聲辯是尼姑不是和尚,無奈丈夫不肯相信,開始隻是辱罵,之後又捶打她,還詢問了周圍鄰居,鄰居們都以事情發生在夜,推說自己不知情。

    婦人實在無法忍受冤屈,最後上吊身亡。

    第二天,丈夫打開家門,見小尼姑拿著褲子前來歸還,還提著籃子裝著糕點作為致謝。小孩指著她告訴父親這就是之前夜來借宿的和尚。ii

    丈夫心中懊悔,痛心不已,指著不明所以的小孩痛罵道你啊!你啊!一句話害死了你娘。說完,丈夫便把小孩用棒打死在少婦的靈柩前,自己也上吊了。

    鄰都覺得此事報官無非增添麻煩,於是互相幫忙殮葬了三人,平息了這件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之青春告白書》,方便以後閱讀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四)命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四)命並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