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十六)薛姎的膽小病

類別:其他類型 作者:大漢小生 本章:番外(十六)薛姎的膽小病

    薛姎是個膽小的女孩兒,當然隻針對她對恐怖故事的恐懼,但她又有著對靈異故事無限期待的好奇心,她這顆心像極了沙漠將要渴死旅人遇到一杯明知攙著毒藥的清水。

    薛姎也在逃避的,但是她身後坐著兩位臭味相投的大人物——唐蕊和梁辰,兩個人總是在自習課時聊著那些封建迷信,她的思想想要屏蔽,可是耳朵總是不由自主地專心致誌地聽著兩人的談話,於是到了夜間,白天那顆好奇心的滿足變成失眠的催化劑,腦子總是胡思亂想的構想著寢室角落的神鬼妖魔。

    梁辰也幫著薛姎克服過恐懼,給薛姎講過朝內81號之後,他遭到了她們全寢室的咒罵,下過這劑猛藥之後,梁辰不再相信以毒攻毒對她有用了,偶爾翻過《子不語》時,他想起了柔招,那是一個鬼不過是蚊子的故事。ii

    相傳徽州的狀元戴有祺,一日與友人夜晚喝醉酒,借月光出城遊玩,走到回龍橋上。見一藍衣人打著傘從西向而來,見到戴公,欲想向前又猶豫不決。戴有祺懷疑此人是竊賊,差人直接上前攔問。

    那藍衣人卻回答說“我是差人,奉上官的命令抓人。”

    戴說“你在說謊。世上隻有城差人到城外抓人的,哪有城外差人到城抓人的道理!”

    藍衣人見戴有祺不饒他,不得已跪下說道“我不是人,是鬼差,奉陰官的命令,到城抓人是真的,本來遇到大人是該稟報,但小人卻也害怕驚嚇了大人。”

    戴有祺也是醉酒,加之自己本是一方官吏那能隻被一人口頭之言嚇住,便高聲壯膽問道“有令牌傳票嗎?”ii

    藍衣人答道“有。”

    言畢,藍衣人便從懷中取來一張黃表紙遞給戴有祺,戴有祺睜大雙眼仔細查看下,竟然發現其中第三名就是自己的表兄。戴有祺存著私心想救表兄,同時心也懷疑藍衣人說的不真實,便就放他通行,而自己坐守橋上等待。

    四更時,藍衣人果然回來了,戴有祺問道“人抓齊了嗎?”

    藍衣人拱手拜答“齊了。”

    戴有祺再問“在哪?”

    “在我拿的傘上。”陰差再答道。

    戴有祺看藍衣人的傘上,有用線係著的五隻蒼蠅在上麵,嘶嘶有聲音。戴有祺大笑起來,奪過陰差的來,然後把蒼蠅放了。那人惶恐著急,追尋著戴有祺放飛的蒼蠅,踉踉蹌蹌走了。ii

    天色漸漸明朗,戴有祺進城,到表兄處探問。他家人說“家主病很久了,三更已死,四更又活過來,天亮卻又死了。”

    同在江寧的劉某,七歲時,腎囊紅腫,醫藥無效。鄰居有饒氏婦人,充當陰司的差人,到了當差的日子,就與丈夫分床睡,不吃不喝,好像癡迷一般。劉母托饒婦往陰司查一查。去了三天,回報說“沒關係。二郎前世好吃青蛙,剝殺太多,所以今世群蛙來咬,都是為報仇。但蟲魚都是八蠟神所管,隻要向劉猛將軍處燒香禱告,就沒事了。”如饒婦說的那樣,果然痊愈。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之青春告白書》,方便以後閱讀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六)薛姎的膽小病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六)薛姎的膽小病並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