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十七)不是朋友的朋友

類別:其他類型 作者:大漢小生 本章:番外(十七)不是朋友的朋友

    梁辰在最後的聚會上喝醉時,他痛訴著左依和唐楹兩人對自己過去三年欠下的債務,梁辰覺得自己對不起韋棠,他同樣也覺得左依和唐楹對不起自己。

    梁辰對左依的熟悉比薛姎還早上半個學期,他們在開學時就在倒數第四排相遇,梁辰那時還未嶄露鋒芒,甚至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功力大漲,他隻覺他還是那個初中的混子。梁辰還記得數學初學集合時,他的正確答案被一眾學渣否定時自己的心空蕩蕩的,那麵充斥著懷疑和害怕。

    那時候,連同周桑、劉秉堅在內的幾人還是兩塊五分熟牛排——不熟,幾個人連開玩笑都帶著小心,對方分享的零食也是拒絕一二再少拿輕放,左依回憶說那時候還保留著初識的青澀,後來相熟後那種青澀被我們叫做虛偽。

    高一分組學習時,左依便是梁辰手下的大將,組的基本格局就是左依第二、梁辰第一,至於後來的黑馬周茵,她還是那個幻想白馬王子的小女孩兒。ii

    梁辰和左依在高一時還算和諧的,規規矩矩,不打不鬧,像是孟光、梁鴻那般舉案齊眉相敬如賓,倒不是真是夫妻戀人,隻是朋友之間的比喻。

    梁辰還記得孤狼b組那段被八個人稱作大型2b青年沙雕類鬥智鬥勇節目,隻有譚歌和左依還算秉承著矜持,梁辰向來是與民同樂的。

    快問快答是孤狼b組兩大傳統節目之一,這個遊戲的規則就是沒規則,梁辰每天早自習都會從漢語大詞典隨機挑出一個漢字來,在下午的自習課時,大家在課本上尋找這個字,找到的人可以隨意問其他人一個問題,十秒之內答不上來便要伸出手臂來接受“打二條”的懲罰。

    遊戲當然是梁辰設計的,他的初衷完全是為了幫助大家在玩耍中記憶更多的知識,但唐蕊、周茵等一眾人踴躍參與完全是為了娛樂八卦,前兩天在梁辰高度維護遊戲秩序下大家的出題範圍還都是在政史地語數外的範圍內,而之後,規則沒有再束縛住唐蕊和周茵這個兩個女魔頭,梁辰的好心成了孤狼b組的綜藝節目,隻有梁辰和左依還默默地維持原狀。ii

    梁辰傻傻的還過問著她們的政史地的背誦,是因為總有一個人要預防著木老師的突然襲擊,而左依完完全全是無心參與,但總不要梁辰尷尬的好。

    左依和譚歌很像,但左依又不是譚歌。譚歌是那種沉醉在學習中無法自拔的女生,她少了許多靈動活潑,左依恰恰多了那一點生活的樂趣。但左依始終秉承著矜持兩個字作為人生的原則,初識之時,青澀的女孩多少有點害羞的,畢竟不是所有的女生都叫唐蕊,時間至了末尾,甚至是最後的末尾,梁辰才認識到左依是個還保留著那樣初見的矜持。人生若隻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學期的末尾,孤狼b組解散之時,梁辰正正式式的發表了卸任感言,這是他在高中的第一個領導職務,手下整整七個人,在抗日戰爭時,就是一個小型遊擊隊,周衛國的特種部隊小組似乎也將將這點人馬而已。ii

    梁辰還是準備了小禮物,幾張特別的書簽還有幾杯普通的奶茶,高一第一個學期結束,梁辰印象和左依似乎還是原地踏步,握手之交而已。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之青春告白書》,方便以後閱讀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七)不是朋友的朋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七)不是朋友的朋友並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