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十八)周茵的思想獨立

類別:其他類型 作者:大漢小生 本章:番外(十八)周茵的思想獨立

    周茵,七班在進入高三後最大的黑馬。木老師在暑假補課的末尾說高三有著數不盡的驚喜和驚嚇,是的,周公是高三七最大的驚喜和驚嚇。

    周茵給過梁辰驚喜和驚嚇,不是成績上的急升急落,她突然成熟的思想造成的地震衝擊波遠遠比成績上的高升讓人動搖。

    周茵閑時練筆的文章是薛姎找到的,這是梁辰兩年前傳授的寫作絕招,連著唐蕊偶爾也會幾百字的2b青年的感人宣言,周茵的小隨筆倒是驚人了。

    “從原始部落時代到二十一世紀,幾千年來,多少人不忍世人的非議、大眾的評判、俗世的道德倫理······向死亡臣服,拋棄家人、朋友,去往那他們心中的極樂世界。可是他們忘了,他們心中汙濁不堪的凡間,有他們的至愛,有著掛念著他們的凡夫俗子。ii

    他們這一死,倒是了卻了全部的煩惱和憂傷,卻留下那些心係他們的人啊!隻得在那原本就淒涼蕭瑟的秋天,在他們的墳前哭訴自己的思念,給這個秋日再添茫茫無盡的悲傷。讓這大地無情的感染那些失意的遊子、憤懣的政治家、和不得誌的大詩人們。讓他們書寫那磅的秋意,讓那後世的勞苦大眾在這本是豐收的大好日子,感慨這群人的不如意。那一人體麵壯烈的死卻讓後世的人們感傷,把這好好的秋季編造成最壞的日子,仿佛世間至秋則悲,葉黃則蕭瑟。本是一處處不輸春景的秋色在這一生一死間,卻被人所厭惡,害怕傷及自己的心神。

    望及秦淮河畔,三千煙花樓,多少輕浮女。世間都罵這妓女蕩婦,都罵這爛人,毀了多少人家,亂了這世間的倫理天德。她們在這世人的辱罵聲中苟且偷生,可誰又知,她們為何淪落至此,她們為何還存在這世間。孟子雲人之初,性本善,每一個人都不是天生的壞種,隻是那些被沾染了罪惡的人啊!將這罪惡強行的潑灑到這些可憐人的腦海。ii

    那些聲稱著高風亮節的“好人”卻一次次撲向那些可憐的女子,當自己的汙濁被世人揭露,那一個個可憐人,便成了垃圾桶,世人所有的肮髒和不屑都衝向她們,可憐的人愈加可憐,而那些“清白的人”卻顯無辜。

    可她們還是活著,懷著屈辱與希望,帶著這人生中最珍貴的寶藏——生命。活著,多好啊!每天至少能看見陽光,能和自己熟悉的姐妹聊聊天,能望見星辰,能看見希望,能遇見未來······

    也許在某個孤獨的黑夜,她們想過死亡,可是她們為什要去死?她們不是不勞而獲,而是用自己貞操換回生命。每一次的陪笑,不是歡樂是苦痛;每一次起舞,不是表演,而是無奈;每一次的呻吟,不是滿足,而是為了生存。

    你試過沒希望的生活嗎?你試過每一天都背著罵名嗎?你試過每一天都被人當成工具嗎?你這樣還能活著嗎?ii

    這些如同秦淮河畔的女子的人們還活著,在屈辱中生存。有時為了某種不可推卸的責任和目的,為了心中的希望,也許有時屈辱的生比體麵壯烈的死更令人欽佩。”

    “你不覺得有些汪精衛的味道嘛!曲線救國戰略。”梁辰還記得他那時在看《蘇軾傳》解悶,高三該讀一點蘇軾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之青春告白書》,方便以後閱讀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八)周茵的思想獨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八)周茵的思想獨立並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