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 章 師娘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甜餅貓 本章:第14 章 師娘

    夏尋被不斷響起的信息提示音吵醒,今天的早晨似乎格外喧囂,她探出手臂抓住那罪惡的手機,下意識地想要關機平憤,可手中手機一點也沒有受到她心情的影響,依然響得歡快,她皺了皺眉,少有的良知在那一瞬間被她喚醒,她忍了忍,最終還是掀開眼去查看發生了什事。

    喧囂的源頭來自她的高中班級群,在那,錢多金同學一個人占據了整個群正快樂地獨舞。他口吐芬芳,指名道姓地大罵夏尋不道義,沒有人情味兒,害他損失了好大一筆錢。

    錢鑫同學的詞庫顯然跟不上他的憤慨,罵人的話翻來覆去也就那幾句,看得夏尋困意連連,內心毫無波動。

    她打了個哈欠,將手機扔在床頭櫃上,一翻身睡了過去。

    錢鑫在班級群的o並沒有影響到她的心情,她一覺睡到半上午,直到想起自己今天還有吉他課,這才猛然翻身坐起來。

    頂著亂蓬蓬的頭發飄出房間,正麵碰上從主臥出來的屋主聞錚,她愣了一小下,反應過來自己正借居別人屋簷下。

    “早。”她問候了一聲,“昨晚睡得好嗎”

    聞錚顯然睡得不怎好,渾身籠罩著一層陰陰的鬱氣,他看她一眼,扯著嘴角道“不會喝酒的人就不要在外麵敞開了喝,會麻煩到別人。”

    他話話外透露著昨晚並不平靜,這讓沒有喝醉後記憶的夏尋警惕起來。

    “我昨晚對你做了什嗎”她不動聲色地問。

    聞錚扯了扯自己的衣領,露出左肩處被毒蚊子關照後留下的證據,指責道“夏尋,你果然垂涎我。”

    夏尋一看,不由倒吸了一口涼氣。

    她的視線不受控製地往聞錚的臉上兜了一圈,暗暗心驚。

    聞錚的顏一直很招人,高中時她就對著這張臉幻想過一些有的沒的,不想這多年後,她依然難逃這張臉的誘惑,真是,這七年白活了

    但是

    她麵無表情道“你那是被蚊子咬的吧”

    她不否認她喜歡他的臉,但那痕跡明顯是被蚊子咬出來的吧,她沒有要牙口

    聞錚聞言將領口恢複,麵色自然道“哦,被你識破了。”

    他自導自演了這場幼稚的短劇之後,心情似乎變得不錯,丟下她就去洗漱了。

    夏尋“”

    這家夥拿她尋開心呢

    混蛋

    夏尋被氣得吹鼻子瞪眼,可惹她的人已經先一步離場了,於是她這一口氣憋了半天,最終卻什也沒發生。

    她在聞錚洗漱完後才進去洗漱,等收拾完,恢複了一點精神,打算去培訓班了。

    出門時身後綴了個小尾巴,正是聞錚聞大爺。

    聞錚走在她身後,手腳很欠地敲擊著她背著的琴盒,臉上帶著一副漫不經心的表情。

    “夏尋,你要去上吉他課”他猜到了她出門的目的。

    夏尋把被他搞得有點煩,便把背在背上的琴盒轉而抱在懷,嘴沒好氣回道“你管我去哪兒”

    “要是去培訓班的話我們同路啊。”聞錚說,“我允許你搭我的順風車。”

    夏尋條件發射地想懟回去,可話到嘴邊又猶豫了。她昨天喝了酒直到現在也沒完全緩過來,要是開車的話保不準會出什意外,要是個免費司機的話

    想到這,她睨了聞錚一眼“你也去培訓班”

    聞錚“嗯”了一聲。

    夏尋突然感覺有點別扭,支支吾吾半天道“那就麻煩你了。”

    聞錚聽了嘴角浮現出一絲笑意,轉瞬即逝。

    夏尋搭了個順風車,途中一直在糾結要不要請這免費司機吃頓飯,她想法不定,直到到了目的地還在糾結這個問題。

    她心神不屬,在上樓時被個下樓的女學生絆了一下,對方算腳步匆匆,但也隻是輕輕蹭到了她的手臂,她卻因為下盤虛浮差點被個子小小的孩子給刮到樓下去,所幸走在她後麵的聞錚及時伸手扶了她一把,這才沒有釀成災禍

    她驚魂未定,扭頭看向那個女學生。

    背著吉他的女孩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撞到了人,腳下生風似的,一眨眼就走遠了。

    夏尋認出了這個孩子,對方是她所報的吉他班的一名學員,不過上的是一對一精品輔導,班次就排在她的前頭,她有兩次來得比較早就遇到過對方。

    夏尋沒有和個十五六歲的孩子計較的意思,收回視線向聞錚道了一聲謝。

    聞錚沒說什,默默收回了手。

    兩人在二樓樓道分開,一個向左一個向右,各自去了各自的培訓班。

    夏尋踏進吉他教室時看到她的吉他老師正坐在教室彈一首歡快的曲子,一邊彈一邊哼唱,心情似乎很是不錯。她沒有出聲打斷,坐在一把椅子上看著他彈,看著看著思緒不由走偏,暗想這位畢業於音樂名校且有過市級藝術節演出經驗的吉他老師似乎還沒有聞錚彈得好。

    當然,這隻是她的感性評價,也許是因為她隻聽過聞錚彈荒唐,而那首歌太給聞錚加分了。

    她放下琴盒取出吉他試了試音,這時吉他老師來到了她身旁。

    “夏尋,你的吉他改造過了”吉他老師注意到她的吉他驚訝道。

    夏尋低頭看了一眼自己的吉他,解釋道“有個懂吉他的朋友幫忙調的,說是這樣更適合彈奏荒唐那首曲子。”

    吉他老師愈發驚訝,道“可以把吉他給我試試嗎”

    夏尋把吉他遞給了他,後者接過來,試了兩個音,開始彈奏荒唐,完了一臉震驚。

    “真的和一般彈法不一樣原來荒唐這首曲子還藏著這樣的秘密”吉他老師既震驚又高興,像個發現了藏寶地的孩子似的來回踱步。

    夏尋默然。

    上課的學員逐漸來齊,吉他老師終於平靜下來,開始上課。

    一個小時的課程很快結束,在這堂課夏尋練得很不順手,一直有一點心不在焉,她想這大概是因為身體殘留的酒精正在作祟,於是沒有勉強自己,一下課就收拾東西離開了教室。

    一出教室聽到手機響了一下,拿出來一看發現是吉他老師在他開設的群艾特所有群員,說他發現了荒唐的真正彈法,有興趣的可以找他學。

    夏尋腳下一頓,轉過身去回看教室。

    教室,吉他老師正被幾名學員圍在中間,他眉飛色舞,就算隔著老遠的距離也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洋洋喜氣。

    第一次見麵時,夏尋覺得穿著兜帽衫牛仔褲的吉他老師很隨和,打心給人好感,但此時此刻,她忽然覺得這個人隻是個普普通通的三十多歲的大叔。

    正出神中,樓道傳來熟悉的詢問,問她站在門口做什,她尋聲回頭,道“聞錚,你幫我調的吉他被我的吉他老師看到了。”

    站在樓道的聞錚聽了不以為意“小技巧而已,知道就知道了。”

    夏尋聽他這說莫名覺得好受了一些,脫口道“聞錚,我請你喝一杯吧。”

    “喝一杯”聞錚目露懷疑,儼然十分質疑她的好心。

    夏尋撇嘴“不去算了。”

    她抬腿欲走,被聞錚抓住了琴盒,她憤然瞪他,他卻笑了起來“去啊,怎不去可以耐心一點嗎”

    夏尋“”

    夏尋所說的喝一杯不是指喝酒,而是去到培訓班外麵的奶茶店喝買奶茶喝。最近開始熱起來了,連帶著飲品行業也開始熱起來了,夏尋看中的那家奶茶店生意格外火爆,隻有一個小小的販賣窗口卻擠滿了買奶茶的人。

    她在人群外圍試探,伸出腳又顫顫地收回來緊接著又再次伸出如此來回試探幾次,她沉沉歎了口氣,終是不想去湊上去。

    正打算換家店,餘光突然掃到前麵一個男的趁亂將爪子伸進了一個女孩的背包

    她立即出聲“這位兄弟,你不跟人家說一聲就去摸一個女孩子的包不太好吧”

    這話一出,擠成一堆的客人頓時齊齊回頭,目光齊刷刷地朝那男的看去,下一秒意識到了什,紛紛遠離了那個男的。

    男子見自己的事跡暴露,又見夏尋身單力薄,立馬橫了起來,他先是用陰沉的眼神掃了她一眼,二話不說就抬起了拳頭。他的起勢倒是不錯,可這股氣勢隻維持了半秒就被人無情掐滅了,他的拳頭被出現在他身後的聞錚輕鬆化解了。

    聞錚抓住了他的手腕,迫使對方的拳頭停在了半空。

    人群傳出喝彩聲,男子整張臉垮了下去。

    他扭頭想去看是誰在多管閑事,可沒能如願,在他扭頭的同時,聞錚一腳踹在他的膕窩,他連他的臉也沒看著就跪在了地上。

    人群中的喝彩聲更大了。

    這時,那個差點被偷的女孩子突然注視著夏尋驚訝出聲道“是你”

    聞錚也被這個帶著驚訝的聲音吸引,一不留神,被他製住的男子趁機掙脫他的桎梏,逃命似的跑走了。

    聞錚“”

    “嘁。”他皺了下眉,沒有去追,而是把目光放在差點被偷的女孩子身上,打量著。

    夏尋認出了麵前的女孩子,好巧不巧,這人正是上午在樓道撞到了她的那個孩子。

    夏尋沒料想那個早早就結束了課程的孩子還在培訓班附近溜達,而且還差點遇上了第三隻手,意外之餘和氣道“看來你也眼熟了我,真巧啊,在這兒遇上了。”

    女孩的性格有點靦腆,她沒有和夏尋進一步熟悉的打算,紅著臉朝夏尋和聞錚鞠了個躬,局促地說“剛剛謝謝你們”說完,兔子似的跑走了。

    夏尋“”

    眼下偷東西的人和被偷東西的人都走了,吃瓜觀眾們沒了戲看,再次朝奶茶店的窗口圍了上去,夏尋眼尖,利用靈活的身形擠了進去,占了個不錯的位置。她買到了兩杯奶茶,一杯草莓味一杯原味,她把草莓味的那杯遞給聞錚,拍拍他的肩,說“給,你喜歡的。”

    聞錚從來沒有說過他喜歡奶茶,而是還是少女款的奶茶,但他接受得一點也不勉強,喝著草莓味的奶茶一點異樣也沒露出。

    還有被他這模樣吸引過來的。

    “老師你也在啊”聞錚代課的吉他班的一名女生笑嘻嘻地湊過來,展露著屬於少女特有的青春笑容問,“老師,今天你可以答應和我約會了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說好的假結婚呢》,方便以後閱讀說好的假結婚呢第14 章 師娘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說好的假結婚呢第14 章 師娘並對說好的假結婚呢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