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肥鳥先飛 本章:一

    阮宴君初進宮那日,天色湛藍,一片大好春光。那陽光好極了,是她記憶不可磨滅的陽光。阮家世代忠烈,新帝登基後,權衡利弊,平息百家,命她進宮。

    “明懿五十六年夏,鎮國將軍之女阮氏入宮,封阮妃。”

    那台轎子將她從偏門抬進了宮,從此以後,阮宴君的人生,就在這四四方方的皇城了。

    宮牆的轎輦顯得小小一隻,行至禦花園,聽身旁的教習嬤嬤說,皇上最喜歡和皇後娘娘到禦花園賞花。宮閣樓宇精致而華美,四角上各有神獸,湖水一片清澈,隱隱約約的碧光,倒映出垂岸的春柳,在層層國色天香的牡丹和盛放的嬌豔的海棠中,阮宴君仿佛看到了帝後二人的伉儷情深,相互依偎在庭宇之中。

    旁人都說,鎮國將軍家的小姐真是好命,從遼西那樣偏遠的地方進宮當娘娘,是一等一的好事,從一個野丫頭躋身妃位,從此享盡榮華富貴——隻是,她終究失去了自己的自由。

    阮宴君自小隨爹娘長在邊關。

    大漠烽火燃燃,黃昏時分最是壯麗,孤煙直上雲霄,星河欲轉璀璨,明月高掛天空,她坐在長凳上數星星。

    “煙煙,快來!”阮嘉站在城樓下衝她喊道。秋風幹燥的西北風,他深邃的輪廓被灰塵蓋上,高挺的鼻梁間還有幾絲黑黑的痕跡,猩紅的鬥篷在身後一飄一飄,笑得暢快,他那樣快樂而酣暢的表情,一定是出了什好事兒。比如打贏了,比如軍營過節了,比如——和梁昀有關的一切消息。

    阮宴君站在城樓上居高麵下,而阮嘉衝她伸開了雙臂,“煙煙不怕,爹接住你。”他終於開始長出了魚尾紋,當年京城第一浪子的模樣也逐漸變成了棱角分明的男人,現在他是頂天立地的大丈夫。

    阮宴君毫無畏懼地跳了下去,穩穩地落進一個堅實而溫暖的懷抱。因為她知道,無論她在那,爹爹都會接住她的。他滿臉的胡渣在她的雙頰蹭了蹭,開心得像個孩子似的。“煙煙,你娘懷孕了!煙煙要有弟弟了!”

    他真的很開心,把阮宴君抱在懷往上扔起來,這是她最喜歡的遊戲,飛得高高的。阮嘉牽著著她一路回去,臉上的幸福和笑容滿溢出來,迎麵碰上六個身材各不相同的漢子。其中一個發絲油膩,黏在臉上,舉著一個酒葫蘆喝的正爽,見了阮嘉彎了腰,臉抬起來衝她哈哈一笑,“將軍,宮來人了。”

    阮嘉又開始拆阮宴君的頭發,這幾天他對她的頭發特別有興趣,每天把她的頭發拆了又綁綁了又拆,說是想為梁昀紮頭發,拿自家女兒來試驗。他的動作框架極大,但是很輕柔,除了第一次把阮宴君扯疼了她不理他以後,他再沒弄疼過她。他粗糲的指腹按在她的發鬢,“這是又怎啦?”瞥了一眼那個漢子,挑了挑嘴角,“難得看你上了點心。”

    “不是,這次的事兒,難辦。”那漢子又喝了一口酒,“宮的幾個皇子都派來咱們這兒,說是跟咱學習學習,你看這是啥事兒啊?我們成天行軍打仗,過的是粗人的生活,派了皇子來,那錦衣玉食的,多影響風氣啊。而且,將軍,最小的皇子年紀才十六歲!軍營不是沒有十六歲的孩子,但是十六歲的嬌生慣養的皇子······”

    阮宴君看他表情在短短的時間內變換了無數次,瞪大了眼睛看他。誰知道他拍了拍她的頭,“將軍,你看煙煙才十一歲,就知道這哪兒是事兒啊!”

    阮嘉瞪了他一下,“好好說話別扯上我寶貝閨女哈!”他又揉了揉她的頭發,“吳老四,京搞的什名堂我們自然不知道,隻是旨意已下,沒有撤回的道理。不過皇子們的生活起居確實是個問題,看宮頭的文書怎說再決定。年紀倒不是問題,比如煙煙才十一歲歲就這懂事乖巧又可愛了,不過能跟我們煙煙一樣聰慧美麗大方的孩子不多。”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深院鎖君顏》,方便以後閱讀深院鎖君顏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深院鎖君顏一並對深院鎖君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