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 前塵往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肥鳥先飛 本章:五十一 前塵往事

    回宮的時候,穗魚和染鶴幾乎是嚇得快要暈過去,見阮宴君臉上表情不算太好,臉頰高高腫起,腿上還有傷,心疼得都快哭出來,正要打算給阮宴君抹藥,又要說瑾燃被仁理司帶走的事情,阮宴君卻沒有說話,擺了擺手,隻打算洗個澡。

    一片蒸騰熱氣之中,她又想起了那個美人。

    她飽含著笑意對她說,付和頤是怎教她習武的。

    彼時她已經做好了萬全的心理準備,她很專業,她不會再吃驚了。

    吃癟一般沒看到她吃驚的表情,華瑛撇了撇嘴,歲月待她格外寬容,或許是美人的特權,這個三十歲的女人臉上竟無半點歲月的痕跡,依然是那樣的嬌豔美麗。

    “其實也沒怎教我,就是後來我······不對不對,我說錯了順序了,重新來一遍。”

    “然後我就莫名其妙選上了。那時候皇帝年紀其實已經挺大了,我就不太喜歡他,但是沒辦法,他喜歡我,我就會不停地被出風頭。我家沒什背景,於是宮有些背景的都欺負我。暗地都說我是狐狸精。這些流言蜚語我本來就不怕,隻是我沒想到真的就那湊巧。”

    “我剛入宮是十四歲,才一年後,十五歲,我就發覺我懷孕了。十月懷胎,十五歲末,我生下了一個女孩兒,就是朝陽帝姬。懷孕的時候我怕極了,那時候我已經破例晉封為玉貴嬪,所有人似乎都想害我的模樣。我甚至怕生出來是個兒子,宮不明不白死掉的人太多了。付和頤是五皇子,你知道?”

    阮宴君知道自己一直是一個極其合格的聽眾,會在對方需要自己回應的時候點點頭,鼓勵對方接著說下去。

    華瑛看到她有反饋,非常高興,接著衝她說道,“付和頤前麵是有個四皇子的,但是四皇子剛剛一歲就被人暗害了。他母親出身比較高,是翰林府薛大人的女兒,但是自從生了孩子以後她身體就很不好了,孩子也是交給乳母照顧。後來某一次春獵,大家都喝上了新鮮的馬奶,不知誰給乳母提供了有問題的馬奶,四皇子便也就中了毒。我是真的很怕生出來是個兒子,因為我一個人對付太多陰狠手段又要對付那些欺負我兒子的,實在忙不過來;又不想過繼給旁的位高權重的妃子撫養,可那到底是我的孩子,我心萬般糾結,最後好歹是個女兒。我很努力地把所有我能給的都給了朝陽,卻沒想到最終的結局竟是這般。”

    阮宴君低下頭,略略眯了眯眼,緩緩伸手擁住了華瑛,她伏在她的肩頭緩緩說道。

    “我與付和頤結識以後,他常常會告訴我他的理想與抱負,我早就想要擺脫這樣的人生了,恰好那時候又有些許喜歡他······他很聰明,是那是我認為的與我勢均力敵的對手,所以我答應了他的合作。我助他認識沈家千金沈遲卿與吳熙輞的妹妹吳娟怡,他成功地贏得了這兩位美人的芳心,私底下又通過這兩位獲取了她們背後的母族的資源,一環扣一環,傳說中的默默無聞被皇上所遺棄的五皇子殿下付和頤,就是這樣一點一點成功上位的。”

    “不知道為什,從遼西回來以後,四位皇子各有賞賜,而最後付和頤的賞賜還是最特別的,他被賞賜給朝中五位閣老五選一去請教成為他們的弟子。付和頤選了在文臣中資曆不算最深的何閣老。那時候貴妃所出被養在皇後膝下的三皇子還嘲諷過他,連機會都抓不住,侍人都會選擇資曆更深的李閣老。但到底他是聰明的,能做皇帝的都很聰明,所以他選擇了看似資曆不深但是人脈資源非常廣,而且備受皇帝信任的何閣老。這樣,他就成功地掌握了朝中兩位文臣,一位極有聲譽的武將,還有很多其他臣子。”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深院鎖君顏》,方便以後閱讀深院鎖君顏五十一 前塵往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深院鎖君顏五十一 前塵往事並對深院鎖君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