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肥鳥先飛 本章:

    阮宴君很憋屈。

    她真的很憋屈。

    為什受傷的總是她?

    誰不知道當年的中宮皇後有多難搞啊?硬生生將原先自製還不錯的三皇子直接養廢,暗戳戳的在宮中引導了多少次明爭暗鬥?多少不明不白死掉的冤魂?

    還是一個對她沒什好感的大人物。

    想當初付和頤要召她進宮的時候,太後娘娘多少次當麵勸阻,弄得她即使人還未到京城內心就十分慌張。奈何付和頤真的很需要阮家這條線來克製吳熙輞,隻能將太後送回京郊的瀾庭別院避暑養老山莊供起來。

    太後因為這事兒沒被氣死。

    太後本來就和付和頤不對付。奈何她的兒子二皇子現在被皇帝送去了晉城封地,性命被把握在皇帝手上,隻能忍氣吞聲。而她遠離宮中繁榮之地隻能去瀾庭別院的氣,也隻能撒在阮宴君身上。

    她難道還能跟付和頤置氣?

    她不要命她的兒子還要命。

    於是乎,阮宴君這些天不僅忙著準備太後攜幾位太妃回宮的事情,還要不停背誦太後的喜好。

    這是沈遲卿聽說了她的遭遇,一邊克製的笑的眼淚都出來,一邊安慰她順手給她遞過去的,自己總結的“攻略太後秘籍”,要她好好背誦,否則到時候連她也救不了她了。

    一開始阮宴君還沒怎把這件事兒當回事,但看著沈遲卿身邊宮女不太好的臉色,還有墨竹欲言又止緊張兮兮的表情,阮宴君終於明白了事情的嚴重性。

    約莫這位太後娘娘,真不是一個好相處的。

    隻好與何慕妍徐期年商量了許久,安排人下去做的時候都是小心翼翼,生怕哪有問題。阮宴君幾乎視察了每一部分的內容。大到太後與太妃宮的擺設物件,衣食住行,小到太後可能會出現的一切可能性,甚至還特地從太醫院撥了一位老太醫在太後娘娘的寢殿隔壁殿守著。

    安排完了這一切的阮宴君隻好歎了口氣,然後夜夜背誦“攻略太後秘籍”。太後娘娘的所有喜好,太後娘娘素日的所有習慣,甚至連什表情什心態都背了下來,日日夜夜叫穗魚染鶴抽測她,整的她倆都對太後的喜好有了一定的掌握。

    終於在阮宴君搓手搓了第無數次後,太後娘娘的轎輦出現在了視野。

    那轎輦遠遠而來,還帶著一片璀然之意。被雕刻的精致的木架和上好的絲綢掛在轎輦上,有四位太監穩穩當當地抬著轎輦。

    皇城正門後的長長階梯上,是闔宮妃子靜立在大殿門前,恭候太後娘娘到來。而人群之中的中心位,是付和頤執著沈遲卿的手站在那。

    轎輦們進了皇城正門,就必須停下了。太後娘娘的轎輦剛一停下,就有太監從旁迅速閃出跪趴在地上,有宮女侍立一旁扶著她的手,她踩著那太監的背緩緩下了轎子。抬頭望向了那長長的階梯。

    太後娘娘一襲暗紅色的鑲金宮袍,長長拖曳在地上,遠遠看過去隻有明晃晃的發飾和翡翠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深院鎖君顏》,方便以後閱讀深院鎖君顏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深院鎖君顏並對深院鎖君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