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肥鳥先飛 本章:

    這個刺激!

    阮宴君突然覺得付和頤才是宮鬥小天才啊!憑一己之力使場麵沉靜下來太後臉色難看還挑不出錯處——隻因為若這是她的兒子說的話,就極其正常,但這是付和頤說的話,話話外總是容易想多。但是太後不能想多,因為一想多——就是她作為太後娘娘沒有將付和頤這個一朝天子當作自己的親生兒子看待,遠不如在晉城封地的祁王殿下。雖然大家都知道絕無可能會將付和頤當作祁王看待,但那就是對天子的不敬了。

    所以這一回合太後娘娘隻能悶聲吃虧,竟是一點也反駁不過來。

    付和頤高啊!宮鬥小能手!

    太後眼神不含一絲絲的不滿意,竟然柔了淩厲的眼角,即使妝容隆重而嚴肅,卻也還是勾著嘴角,眉梢眼角都透露著幾分笑意。

    “皇帝,你呀,就是小孩子玩心重。母後也就是隨口跟你說了幾句玩笑罷了,皇帝還年輕,自然是可以慢慢來。”

    付和頤也柔了笑臉緩聲說道,“我就知道母後肯定是心疼我的。”

    一時之間阮宴君看的經由些愣。果然是政治家啊,變臉都不帶改色的······微微歎了一口氣,麵上卻是不顯,隻是靜靜享受這樣的雪後初晴。

    “卿卿有孕,怎能在外麵站這樣久?皇帝你也不提醒我,在外麵呆了這樣久,我們卿卿可真是會受委屈了。”

    說罷,太後像是極其熟練一樣,就著沈遲卿的手,挽過了她的手臂,拉著她一並往宮走去,而放在挽著她的那位太妃,被她不知不覺推了出去。

    那位太妃臉上滿是不在乎的單純之色,隻是眼還是有幾分落寞。沒由得阮宴君心竟然有幾分難受。

    眾妃嬪隨著帝後與太後娘娘的路線往宮去,阮宴君卻多看了那位太妃幾眼,她走在太妃之列的最末尾,即使太妃共有四位是雙數,但剩下的三位還是一同結伴而行,獨留她一人孤零零在最末尾走,身邊竟是連一個宮女也沒有。

    察覺到了阮宴君的目光,她不太懷好意地看了看她,然後神情倨傲,“看什?哀家這般身份也是你能隨隨便便看得的?宮頭不知哪來的小小位分女子,竟然一點也不知道要尊重太妃。”

    說罷倒也不為難她,隻是自己提著長長的裙擺向前走去。

    阮宴君倒也不惱,隻是看的有幾分想笑。遂轉首問了墨竹,“那是哪位太妃?”

    墨竹恭謹答道,“是先帝的譚華夫人,現是娟太妃。譚華夫人能夠位列夫人之味還是因著太後娘娘。當年是太後娘娘的媵妾出身,被先帝看中了以後倒也爭氣,剩下了和宸公主,因著是太後娘娘的媵妾這一身份,也算是努力與太後娘娘交好才能到的夫人之位,能夠被封為太妃也是因著和宸帝姬的緣故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深院鎖君顏》,方便以後閱讀深院鎖君顏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深院鎖君顏並對深院鎖君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