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肥鳥先飛 本章:

    “阮妃與皇帝是怎認識的?”

    阮宴君心覺太後尚且不明白他倆是如何結識的。心卻覺得有些奇怪,這件事情說大也大說小也小,有心人略一打聽就知道。而自從付和頤登基,太後所處的二皇子被封為祁王殿下之後,太後怎可能會想要付和頤好呢?以她的心思與心機,又怎可能會不打算去調查一下付和頤呢?

    當初付和頤想要迎她入宮的時候,太後又怎可能不去打探她?

    雖然心有千萬分不懂與糾結,但阮宴君依然是抬起了頭,恬靜笑道,“早些年臣妾隨父母在遼西,約莫是有一年皇上派了幾位皇子到遼西來進行一些軍事上的學習,因而有幸結識了皇上。”

    太後又是一笑,淡聲說道,“那時皇帝幾歲,阮妃幾歲?”

    阮宴君低聲答道,“嗯······當時皇上約莫是十六歲,臣妾是十一歲。”

    太後冷笑一聲,像是極其不滿意一般,在大庭廣眾之下說道,“阮妃可真是好手段,才十一歲便能叫皇上留戀不忘,竟是回了宮中娶了皇後當了皇帝也要排眾難迎你入宮呢。”

    登時,阮宴君覺得背後有如針紮。這件事情自她進宮以來便被無數人津津樂道了許久,什故事都能編出來,她初初入宮的時候就因著這件事情受盡了排擠與冷眼,好不容易因著自己沒什競爭的事業心,才緩緩淡出了人們的目光,現下太後一提起,竟是將她又擺在了眾矢之的。

    她成靶子了,人人都要來狙擊一番。

    內心閃過千絲萬縷的心死,最終阮宴君還是淡淡一笑,迎著太後不懷好意的目光,挺直了脊背,大膽自信地笑道,“臣妾知曉太後娘娘是為了皇上好。還是太後娘娘仁慈,竟然想到了這些。皇上與臣妾初見時,臣妾不過十一歲,尚且連及笄的年紀都未到。”

    “臣妾從小長在遼西軍營,見的男子多是軍中的士兵,但父親與母親將臣妾照顧的很好,臣妾從未與外男有過親密的接觸,因而不太懂男人的心態。甚至從小到大看得最多的話本也不過是遊記。說這樣多,臣妾不過是想說,臣妾若是想要引誘皇上,是決計不可能的。皇上聰慧,自然能看得出臣妾的用意,這是其一。”

    “其二,臣妾亦是說道,臣妾當時年紀尚小,不懂男女情愛,看的書所接觸的人也極其之少,不知如何能夠引誘皇上的方法。臣妾一來不懂男女情愛,而來亦是不知道方法,又是如何才能夠引誘皇上的呢?”

    “逞論臣妾十分幸運有幸在年少時就能遇見皇上那般盛名的人物,但二者兼需要有,臣妾才有可能能夠引誘到當時比臣妾足足長了五歲的皇上啊。皇上從小見多識廣,臣妾這樣的蒲柳之姿,必然是看不上的。且臣妾年幼,做的事情幼稚,皇上理應青睞的是為皇後娘娘這般神仙人物,不應該是稚嫩而無知隻會每日吵吵嚷嚷的臣妾啊。”

    她停頓了些許,微覺有些口渴,這才複又說道。

    “皇上仁慈,不嫌棄臣妾稚嫩無知,納臣妾入宮,是臣妾幾世修來的福氣。臣妾已經足夠幸運,不再多求了。”

    阮宴君這才覺得背後的鋒芒少了些許,多了幾分柔和的眼神,心隻覺得這後宮的女人真是變臉比誰都快,又醞釀了些許委屈低聲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深院鎖君顏》,方便以後閱讀深院鎖君顏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深院鎖君顏並對深院鎖君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