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四:秦楚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五十四:秦楚漢

    過了幾日,張良聽聞義女虞姬不僅沒有毒死項羽,反而坦誠事實,害死了自己,心中既是痛愛,又是憤懣。

    曾在君王前,納下的承諾,至終都不曾兌現,大好時機,業已錯失,無顏回到漢都,無顏覲見君王,更無顏立於天地間,於是張良將身上信函全部燒毀,隨後便將衣帶懸於橫梁之上,自我了斷。

    虞姬香消玉殞,令項羽痛苦萬分。項王不顧大臣們的反對,以國母之禮,將虞姬加以厚葬,並下令凡宮內奴役婢女,臣子侍衛必披麻戴孝三日。

    項王喪妾的消息不脛而走,劉邦精選三十名漢朝美女,送給項王,以示修好。

    三日喪期已過,項王仍舊沉湎於痛苦之中,不理朝政,日日以烈酒麻醉自己。眾臣勸諫,無不拒之宮外。

    項羽整日過著萎靡不堪的日子,倒讓劉邦倍感愜意,國家連續幾年用兵,與秦國交鋒不止,國內民生日漸凋敝,趁楚國尚未有來犯之意,抓緊時機,恢複並鼓勵百姓們的各項生產。但是對秦國的提防,劉邦並沒有絲毫的懈怠。

    經過一番辛苦的謀劃與實施,阿軻與燕太子丹終於如願得到方舟殘骸。在得到殘骸的當夜,太子丹便派人將殘骸進獻給秦王,押解的隊伍為首的便是阿軻。

    阿軻早已下定決心,將生死置之度外,無論如何也要為哥哥報仇雪恨。

    不覺幾日,匆匆而過,阿軻一行便來至秦宮。嬴政聽聞燕太子丹,派遣信使來進獻方舟殘骸,與楚漢地理全貌圖,不覺欣喜萬分,一向謹慎有加的嬴政,居然放鬆了戒心,不顧白起的勸誡,執意要親自觀覽方舟殘骸,與楚漢全貌圖。

    到了秦宮,押解人員完全被秦國人所替換,隻留下為首的信使阿軻一人,阿軻走在隊伍的最後麵,手捧楚漢地理圖,卑微著頭顱,一步步來至秦王的大殿之上。

    嬴政看到方舟殘骸果真與傳說中無異,曾一睹殘骸的一些老臣,也紛紛表示,殘骸確為真品。嬴政更加喜上眉梢,心花怒放,殘骸雖沒有任何實用價值,卻代表了一種

    身份的象征。誰擁有它,就擁有了被萬眾矚目,推崇至極的地位。因為方舟殘骸是王者大陸人類起源的鑒證物,具有極其重要的文明價值與曆史價值。

    王者大陸上的大大小小王國的國王,無不日夜渴望能擁有它,即便是最大的唐帝國的女皇武則天也不例外。

    “聽聞你帶來了楚漢地理圖,何不快快獻上?”嬴政道。

    “是的,大王,就在我這。”阿軻躬身答道。

    “交給我吧。”白起走上前,接過地圖。轉過身,來至嬴政前交給了他。

    嬴政取過地圖,放在案上,徐徐展開,定睛一看,果真是楚漢地理圖,比本國人描繪的還要細膩逼真。

    “,好好好,你們的太子果然用心,叫本王該如何回禮與他呀?有了,免了你們十年的納貢。”嬴政喜笑顏開道。

    “多謝大王。”阿軻道。

    “來呀,備酒宴,孤今日與信使要喝個一醉方休。”嬴政道。

    嬴政隻顧欣喜於心,卻忽略了燕太子丹進獻如此貴重之禮的真實意圖。

    不多久,酒宴成席,眾人入坐。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五十四:秦楚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五十四:秦楚漢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