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一十二:魏軍北上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一十二:魏軍北上

    呂布親率十萬大軍,勢如破竹般的把吳蜀二國給蕩平了,餘部還剩下五萬魏軍,部隊也沒作多久的休整,便浩浩蕩蕩的重新回到了魏國。回到魏國後,曹操對呂布在戰場上臨危不亂的調度指揮,大加讚賞,並給予了豐厚的獎賞。呂布卻不知,自己的意識可以完全被曹操所代替,曹操還可以借助呂布的眼睛和耳朵,去看到眼前的所有情勢,這就是“血巫禦術”的邪魅之處。

    為了慶祝這次偉大的完美複仇,曹操下令,舉朝休政三日,大擺筵宴,宴請眾臣。

    席間,呂布道“此次南下的恢弘勝利,全賴主公打造的這支戰鬥力強悍的軍隊,天空中有叱吒風雲的航空戰船,地上有飛轉騰挪的龍武軍,以及不知痛感的死侍之軍“血巫軍”,一上一下,並力戰鬥,無所不勝。即便不是末將坐鎮,換成是其他將領,也可以輕而易舉的,就能蕩平吳蜀這兩個措爾小國。”

    “,奉先過謙了,舉朝之上,沒有誰的臨陣指揮能力,可以強過你。來來來,眾卿家都舉起酒樽,共同為奉先慶功。”曹操道。

    說罷,所有臣子紛紛舉起手中酒樽,遙遙向呂布示以敬意,並仰首一飲而盡。

    “孫權劉備皆死在我軍的刀下,隻可惜逃走了那諸葛亮和周瑜。”呂布遺憾道。

    “無妨,吳蜀已滅,此二人便無足掛齒了,即便放任其逃脫,他們也掀不起什大風浪。奉先不必自責,況且,我們有仲達發明的高遠程拋射機,再壯闊的東風祭壇它也無濟於事。”曹操道。

    宴會結束,呂布回到府上,再次狂飲三個酒壇,醉的不省人事。呂布之所以狂醉不已,除了因為凱旋歸來外,還有另外一個原因,貂蟬竟在回來的途中,不翼而飛,不知所蹤了。他派遣許多人去尋找,結果均無果而歸,這令他一度傷心欲絕。

    次日,呂布還未睡醒,府上的管家就來敲門,說是有一個來自北方的神秘來客求見。

    無奈帶著朦朧的倦意,來到會客廳。隻見一個披著蓑衣,頭戴破舊鬥笠,身材五短的白須老者,正在廳中認真的欣賞著正堂壁上的山水畫。

    呂布清了清嗓子,禮貌的問道“敢問閣下是?”

    老者聽到呂布的問詢,並未即刻轉身,而是繼續盯著山水畫,悠悠道“打下了兩個小小的國家,呂將軍就懈怠成這樣子了,滿身酒氣,不思進取。”

    呂布聽到他這是在指摘自己,驀地,內心有一股無名火在湧動,但是言語間,依舊保持著一個將軍的風度,慢道“我與閣下素不相識,若有要事跟奉先相商,不妨直講。”

    老者緩緩轉身,嘴角微微上揚,道“將軍的坦誠,老朽自是欣賞。不過將軍率兵南下之際,可知魏國的北麵起源之地,正在如火如荼的招兵買馬,目下約有一萬之眾。他們不僅紀律嚴明,而且訓練有素,可以以一擋三。倘若魏國渾渾噩噩,始終沉陷在眼前的小小勝利之中,等到起源之軍殺到城下的時候,將軍就有叫苦連天的機會了。”

    “閣下的意思,是叫我早早防範北麵?”呂布試探著回答。

    “,起源之軍不僅戰力卓絕,而且他們還擁有一個致命的武器“方舟遺跡”,一旦他們獲得重啟方舟遺跡的能量密匙,別說你一個小小的魏國,就算是整個大唐,也可以在眨眼間,就灰飛煙滅。趁他們羽翼尚不豐滿,就發兵把他們連根拔起,否則,我說的後果,很快就會應驗的。”

    呂布聽聞,頓時毛骨悚然,這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不過,對於眼前這個老者善意的提醒,立即充滿的感激。遂後,抱拳問道“敢問閣下高名,我定會在大王麵前為您正名邀功。”

    “區區小名,無足掛齒,老朽隻是魏國邊境上的一個山野村夫。將軍攻下起源之地,得到方舟遺跡,那時起,將軍就可以睥睨整個東方大陸了。”老者道。

    就在呂布凝神思考之時,回首猛然看到,眼前老者忽然幻化成一陣風,消失了蹤影。呂布快步走到廳門,向外細細看去,依然看不到老者的身影。

    呂布陷入不解的沉思,這老頭哪是什村夫,明明是個高人。

    呂布洗漱完畢,換上官服,即刻入宮求見曹操。並將今早所見所聞,統統告訴了曹操。曹操光顧著南麵的戰事了,再加上經常的犯頭風病,嚴重忽略了北麵的各種動向。

    為了確保信息的可靠性,曹操派探兵前去北麵刺探。然而,探兵的來報,果如那老者所講。魏軍很快就確定了出兵起源之地的軍事決策,呂布依舊被任命為大將軍。

    魏軍想要用兵起源之地的消息,很快就被北方得知。

    楊戩知道敵人居心叵測,來勢洶洶,很難憑一己之力,就可以劃掉這場危機。他第一時間就向長城守衛軍、長安、稷下學院、秦國,分別寫了求援信,信中道明了失去方舟遺跡的後果。然而,信函寄出去以後,隻得到了稷下學院三千民兵的馳援的允諾,而且,正向起源之地火速趕來。去往其它地方的書信,均石沉大海。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一十二:魏軍北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一十二:魏軍北上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