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一十九:深入北境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一十九:深入北境

    柳春風分別向灌木叢中的華麒麟和賀國忠,各自丟過去一把砍刀。兩人伸手接住後,紛紛不約而同的疑惑的看著花木蘭。花木蘭迎向他們的目光,開口道“還不明白嗎?把所有灌木叢都砍下來,我們要做雪橇。”

    華麒麟兩人頓時醒悟,開始動手砍伐灌木叢。這些灌木叢雖然很矮,但是灌木主枝的寬度,恰巧與人的腳掌寬度吻合。半個時辰後,所有的灌木叢均被砍伐殆盡。

    所有士兵開始圍著灌木枝堆,挑選適合自己尺寸的枝條。又過了大概半個時辰,一行十一人都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木製雪橇,且每人手中都有一副拚接而成的拄杖。

    “有了這些雪橇,即便遇到魔族,他們也追不上我們。”華麒麟道。

    “你說的那是下坡的時候,平地和上坡的路段那就另當別論了。”賀國忠在一旁插話道。

    “烏鴉嘴。”簫子道。

    “但凡在不利的地方遇上魔族,所有人務必在第一時間內,統統脫掉雪橇。”花木蘭大聲道,眾人紛紛應聲允諾。

    漸漸的蒼穹中的白酥越來越小,直至消失不見,羞赧的寒陽在繾綣的雲後,若隱若現,像極了猶抱琵琶半遮麵的歌女。一行人就這般迤邐而行,風平浪靜的走過了兩天。

    第三日,暖陽高懸斜空,呼嘯的寒風不再詭異的刺骨,地上的積雪開始有所消融,路旁的灌木叢漸漸浮現本來的輪廓。

    “這都第三天了,怎連魔族的一隻影子都沒看到,更別提什洞穴聚居地之類的。”賀國忠百無聊賴道。

    “隻能說這北境之地,實在是廣袤無垠,我們才剛走了九牛一毛的路程,沒遇見魔族也正常。”柳春風道。

    “幹糧省吃儉用的話,還夠一個月所需,隻是沒有幹柴燒水,每日以雪作茶,昨夜我都開始拉稀了。”華麒麟道。

    “你那是水土不服的毛病,我們怎沒事。”簫子道。

    就在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氛圍中,緩緩前行的時候。花木蘭隱約察覺到,他們頭頂上的高高蒼穹中,有不知名的東西在飛行。她立即駐足,手搭涼棚,仰首向淡藍的蒼穹望去,表情驀地陡變,驚呼道

    “不好,有魔族,所有人駐足原地都不要動。”

    其餘人聞令,紛紛駐足不前,或慌張的看向花木蘭,或仰首也跟著凝視空中。蒼穹中,隻見幾個穿戴機關翼的魔族,正從他們的上空疾馳飛過。或許正因為他們的速度過快,才沒有對地上的人類有所察覺。

    “有魔族出現,看來前方不遠處,就有魔族的聚居地了。”賀國忠低聲道。

    沒過多久,魔族漸漸消失在視線之中。“從此刻起,所有人不許高聲喧嘩。”花木蘭道。

    眾人繼續向北行進,前方有一段很長的下坡路,每個人開始飛速的在雪上如風般滑行,就像一隻隻奔跑絕逸的野兔。不知不覺,寒陽西斜,天邊地平線延伸的地方,開始遊動著斑斕夢幻的晚霞。

    “這的晚霞跟長城上的不太一樣。”簫子忽然開口道。

    “哪不一樣,我怎看都差不多。”華麒麟納悶道。

    “這兒的晚霞如仙境般夢幻,不僅有赤色,黃色,橘色,而且還有綠色,褐色,甚至雲朵形態變幻的速度,也較長城快了許多。”簫子沉醉道。

    “隻可惜,這個仙境住的不是什神仙,而是冷血醜陋的魔族。”華麒麟敗興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一十九:深入北境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一十九:深入北境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