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薪嚐膽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山風之鷹 本章:臥薪嚐膽

    有了曾致一的關照,裝隊長張高德網開一麵,雲風順利的進入了裝隊,張隊長見雲風斯斯文文的就給他安排了一個輕鬆的活,負責每次車後打掃車廂內散落的原料。油脂廠的主要原料就是黃豆與菜籽,大部分都來自火車,而且絕大部分都是那種六十或五十噸的廂式貨車,正是旺季每天少則個,多時有一二十節車廂要清掃,還有一二十個大貨車也要清掃,幾乎每晚都要加班到半夜,正值署天,鐵皮車廂高溫可達四十多度,每清掃完一節車廂,雲風全身都幾乎象從水撈出來似的,並不能休息多久就要接著清掃其餘的車廂與過道,因為這些空了的車廂馬上就要接著裝豆粕菜籽棉籽粕運出去,但相較於其他工人,他算是很輕鬆幸運的了。頭幾天很難適應,熱還不說,最關鍵的是灰多,每掃完一截車廂,他身上都會沾滿一層厚厚的灰土,臉上除了戴口罩的一塊連頭發都被染成灰白,雲風咬牙撐著,心說這不過是上天對自己的懲罰罷,自己是罪有應得。

    憑著頑強的意誌與信念,雲風撐過了最難熬的頭一周,終於盼到了每周末一天的休息日。期間他用新號碼跟唐詩與果月聯係過一次,說自己的身份證掉了手機也壞了,是借的電話,已經申請了網上補辦身份證待到了就去重新辦理。在外一切安好,不必掛念。

    周末休息,雲風睡了個懶覺,起床梳洗後想著去感謝下曾致一的幫助,就從大門出去,先找了個網吧,申請了網上補辦身份證,又到超市買了條芙蓉王香煙來到當鋪,曾致一差點沒認出來雲風,雲風把煙從櫃台上遞給曾致一說待開支後還要來感謝他,曾致一問了下他工作情況,叫雲風不要把幫他的事放在心上,待雲風告辭時又把那條煙硬塞給他帶回去了。

    閑著沒事,雲風就在工廠閑逛著,周末除了一線工人大都休息,雲風來到糟粕車間,彌漫著濃濃的油香味的糟粕車間空無一人,庫存著打包好了的豆粕與菜棉粕堆滿了偌大的倉庫,憑雲風多年經驗,他知道這些都是上等的飼料原料,比牧野公司用的高了不止一點點,隻是不知道價格多少。

    正思索間有人問他是幹什的,雲風回頭一看,一個看上去比他年齡大點的女人正警惕的看著他。雲風陪笑說“您好,我是裝隊的,今天休息,沒事到這看看。”那女人一聽雲風是裝隊的就客氣了不少,說自己是這倉庫主管,今天值班,從辦公室看到雲風進來半天沒出去就過來問問,又看著雲風說你也不象是幹苦力的嘛,怎來裝隊了?雲風就說“大姐好眼力,我之前確實沒幹過這些,這也是被生活逼的。”

    女人就笑著開玩笑說“是賭搏輸光了還是找小三被淨身出戶了啊。”

    雲風有心攀附她,好打探下價格,就說“大姐說笑了,我是之前做過這幾種原料買賣,看這的產品質量上乘,想打聽下價格。對了,我叫雲風,大姐您怎稱呼呢?”

    女人說她姓王,都叫她王姐,是這家廠的老人了,從建廠就在這。又對雲風說“這廠的產品質量確實很好,比同類產品都高二三個蛋白,因為生產出來的主產品豆油菜籽油等都是專供的,所以都是用的都是最好的原料。至於這些副產品價格她不清楚,隻知道這些副產品質量很好,一直是供不應求,但她老公知道,因為她老公是這的供銷科長。”

    一聽王姐的老公就是這的供銷科長,雲風精神不由一振,就說“王姐您能不能跟你老公說說,介紹我認識一下呢。”

    王姐笑著說“這有什不可以的,隻是他出差去了湖廣一帶,說是要去追一筆貨款,不知什時候回來,這樣吧,我看你斯斯文文的,與我弟弟還有幾分相似,我幫你這個忙,你給我留個電話,等他回來我打給你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餘生還債》,方便以後閱讀餘生還債臥薪嚐膽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餘生還債臥薪嚐膽並對餘生還債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