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難纏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山風之鷹 本章:小鬼難纏

    按照陳科長的信息,雲風聯係了當地一個貨運站的賈站長,另一個是鐵路運輸公司川府分公司的周經理,約他倆周未一起晚飯,有點運輸上的事要求他們幫忙,他們聽雲風是陳科長介紹的都答應赴宴。

    剛好周四發了工資,因為是旺季,加班又多,再加上一些高溫補貼等,雲風領了近四千的工資,看著那一摞鈔票,雲風沒有象其他工友那樣高興,隻覺得賺錢不費力,費力不賺錢這句話深具哲理。想起從前花錢動輯成千上萬甚至幾十上百萬,而現在辛苦一個月沒日沒夜的幹活受累才這點錢,不由苦笑連連。又看著身邊興高采烈的工友,對比下從前與現在的自己,想著人與人之間還是有差別的,不同的價值觀生活觀,即使同樣的環境也會產生不同的幸福感。

    周末睡了個懶覺,午飯後雲風來到曾致一的當鋪,曾致一見雲風來了很是高興,雲風拿出二千塊錢遞給他,笑著說來贖衣服鞋子,雲風本是玩笑話,沒曾想曾致一接過錢後低頭從櫃中拿出一個大紙盒,打開旁邊的鐵門走出來遞給雲風,雲風打開一看,自己當時的一身行頭,洗的幹幹淨淨的裝在一個密封袋,那雙秦月在意大利帶回的沙馳休閑鞋也擦的跟新的一樣躺在底下,還有那條吳芳送他的生日禮物鱷魚皮帶甚至那雙耐克的船襪也洗幹淨了放在內麵。雲風見曾致一如此守信,當時他說押在這也是當玩笑的,誰知曾致一如此認真,雲風又睹物思人,一時不禁感動的熱淚盈眶。

    雲風本來今天過來隻是還錢給曾致一的,沒想到曾致一來這一下,想著正好今晚請賈站長與周經理,穿著曾致一之前給的舊衣服也是不合時宜,感動過後就換上了,俗話說人靠衣裝馬靠鞍,換上名牌衣服鞋子的雲風瞬間判若兩人,雖說雲風著舊裝時腹有詩書氣自華,與一般工人氣質有別,但換上這身裁剪得體的名牌包裝後就完全一副儒商形象了。隻是因為瘦了不少,衣服略微顯大點,曾致一又拿來發膠替他把頭發梳理整齊,看看時間差不多了,雲風與曾致一道別,又囑咐他把那套舊衣服別扔了,他晚上還要來換回去的,曾致一笑著答應。

    來到早定好的黃河大酒店二樓包廂,雲風看了下菜單,照著價錢點了四菜一湯,又點了瓶瀘州老窖,估摸著酒菜共千把塊錢,想著應該夠了。

    不一會賈站長到了,雲風忙起身相迎,賈站長中等身材,年齡五十上下,雲風先自我介紹了,剛坐下,周經理也到了,還帶了個妖媚的女伴,說是公司的秘書。又互相介紹一番,賈站長跟周經理很熟,開著玩笑說周經理怎換秘書比換衣服還勤啊之類的玩笑。

    雲風待坐定後就拿起酒瓶給他們酒,賈站長一看他拿著瀘州老窖就說他不喝酒的,周經理知道賈站長是嫌酒差了就說,那咱們就來瓶洋酒吧,雲風忙說好好,叫過服務員,又問周經理喝什洋酒,賈站長就說我本來不想喝酒,周經理想喝洋酒那就來瓶xo吧,雲風一聽心格登了一下,幸好服務員說不好意思,xo賣完了,現在隻有白蘭地與路易十三,聽服務員這說雲風稍微鬆了口氣。xo動輯要雲風現在一二個月工資才行呢,周經理就說那來瓶白蘭地吧,原來周經理察顏觀色,看出雲風的窘態,替他解圍,畢竟是陳科長介紹的朋友,不能讓雲風下不來台。隻是他不明白雲風穿著考究為何行事卻如此寒酸。

    服務員開好酒後,雲風接過酒瓶替三人斟滿,自己舉起那杯早備好的白開水敬酒,賈周二人見雲風用白開水敬酒很是不滿,雲風解釋說自己酒精過敏,沾不得酒,實在抱歉,賈站長就說,沒有喝不了酒的男人,你酒精過敏可以少喝點嘛,雲風就說真的不能沾酒,上周在陳科長家不小心把一杯酒誤當茶喝了一口還是陳科長夫婦給送到醫院的。見雲風抬出陳科長周經理就打圓場說算了,他不能喝酒我們三個喝就是,於是三人碰了下杯,也不管雲風,自顧喝酒說笑,倒把雲風給晾起來了。

    雲風無奈,又找了個空隙拿出那次送曾致一被退回的芙蓉王給賈周二人敬煙,二人瞟了一眼均搖手不要,倒是那個女人看不下去雲風僵著的姿勢,接了根煙,又找雲風要火,雲風忙替她點著了,心惱火,自己也點了支煙吸了起來。場麵一時異常尷尬。

    還是周經理圓滑,不想太僵了,用腳碰了下賈站長,就問雲風“雲老弟,不知你說要我們幫忙的事是指哪方麵啊?”

    雲風見賈站長高冷狂妄,本不抱希望了,不打算說了的,又見周經理問起,便又重燃起了一絲希望,笑著說“我們公司要從陳科長的油脂廠長期運副產品到蘭市,您們也知道,從川府到蘭市這樣的大量運輸非鐵路運輸不可,故想二位領導幫忙,通融通融車皮一事。”又想到賈站長的做派,怕是不打點是不行的,又接著說“隻要二位領導能幫忙解決車皮問題,我公司自不會虧待二位領導的。”

    聽雲風後麵的話,賈站長從口袋掏出一包黃鶴樓1916,點上一支吐了口煙說“哦,那你們公司每月需要多少車皮呢?”

    雲風說“前期要的不多,也就二三十節吧。”

    賈站長就又“哦”了一聲,便沒有下文了。

    周經理就說“每個月二三十節車皮怕是有點為難我們了,我公司一個月才二個專列的配額,你們公司一下就要走一半還多,聽你的意思往後還要增加運量,那我們公司為你一家公司服務都不夠啊哈哈。”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餘生還債》,方便以後閱讀餘生還債小鬼難纏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餘生還債小鬼難纏並對餘生還債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