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鴛鴦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山風之鷹 本章:棒打鴛鴦

    二十多年前,正念初三的秦月認識了大她三歲的李賢宰,李賢宰是留級生,長的相貌堂堂,英俊灑脫,但成績卻是一般,李賢宰的父親是贛中鄉的黨高官,母親是村的婦女主任,良好家境出身的李賢宰卻沒有那種紈子弟的不良習氣,他待老師同學都彬彬有禮,人又生的俊雅,是整個贛中中學那些情竇初開少女心中的白馬王子,隻是那個年代可沒有女生敢向他表達愛意。李賢宰樣樣都好,就是與讀書無緣,沒事在家就愛擺弄鼓搗收音機鍾表,已留級一屆的李賢宰這已經是第二次留級了,父母也拿他沒辦法。

    秦月剛進初中就認識了已經在讀初三的李賢宰,但李賢宰卻不認識她,是啊,李賢宰怎會注意到一個剛進初中的黃毛丫頭呢!可到秦月讀初三時李賢宰還在初三,當初三開課時秦月發現李賢宰成了她同班同學時心一樂,心想這個成天在絕大多數同學靠雙腿走路上學他卻騎永久自行車的官家子弟可真夠笨的,竟然讀了三個初三了。李賢宰也發現了班長相出眾的秦月,雖然衣著普通,但卻有著一般鄉下女孩沒有的氣質,他不知其實秦月這二年一直在他眼皮底下,也是,女大十八變嘛,何況他之前根本就沒有注意這些女孩。

    同班同學的男生女生在那時一個學期都說不上幾句話的,秦月上有哥哥姐姐,下有弟弟,夾在中間的她永遠是隻能穿哥哥姐姐的舊衣服,還好秦月的父母對子女還不錯,沒有象別的人家那樣重男輕女,隻是家境貧寒,無力給予他們太多物質上的需求,秦月從小就長的漂亮可愛,又生的乖巧,一直在人們誇讚中長大,是以養成了心高氣傲的個性。進入初三,男生女生已步入青春期,雖然那時觀念還很古板,但仍有小部分學生偷偷的在談情說愛,可見再嚴格的世俗道德校規校紀也難阻擋萌動的青春。也有幾個膽大的男生喜歡秦月,偷偷的往她書包塞紙條示愛,卻都被秦月上交給老師挨了一頓臭罵,自此再無人敢惹秦月,背後都呼之為秦冰,意為冰美人。

    與李賢宰正式認識應該是那天放學後在鎮上的包子鋪,正長身體的秦月每天都感到肚子餓,尤其是放學時,上了一下午課後肚子餓的呱呱叫,偶爾的會從爺爺奶奶或父母那要來幾毛錢便在放學後到鎮上的包子鋪花一角錢買一個包子充饑。這天早上出門時奶奶又偷偷的給了她五毛錢,秦月高興極了,整個下午上課時都在想著放學後可以買一二個包子吃了,想著那一口下去滿嘴流油的大包子,秦月幾次都差點流口水。好容易捱到放學了便匆匆的趕到包子鋪,卻發現包子賣完了,老板說剛才有個人把剩下的二十多個包子全買走了,望著還冒著熱氣卻空空如也的包子蒸籠,秦月失望極了,心恨極那個把包子全買走了的人。秦月忍著失落與饑餓走出包子鋪卻發現李賢宰在路邊倚著單車望著她,單車龍頭把手上一邊掛著一大袋包子,是住在隔壁的王爺爺讓他幫忙買幾十個包子要請客。雖然是同班同學,但開學至今二人都沒單獨說過話。望著那二袋還冒著熱氣的包子,秦月不覺咽了下口水,心想原來是他把包子全買了,不知道他幹嘛買這多包子,真是可惡。正準備離開李賢宰叫住了她,問她是不是要買包子,秦月懶得搭理他,顧自要走,李賢宰卻伸手攔住她,從書包扯出一張白紙,用白紙包了二個熱氣騰騰的包子遞了過去,秦月望著李賢宰手上的包子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本不想接卻又抵不住包子的誘惑,便從書包翻出那五毛錢遞給李賢宰,邊說“謝謝你勻二個給我。”

    李賢宰笑著說“二個包子而已,不要錢。”

    秦月卻認真的說“你不要錢我就不要包子了。”

    看秦月說的認真,李賢宰就接了那五毛錢,秦月也接過那二個包子,李賢宰就說“我沒有零錢找你,這樣吧,你先收著,明天再給我吧。”說完把錢往秦月書包一塞,轉身跨上單車就走了。

    秦月反應不及李賢宰已絕塵而去,看著手的包子,秦月想著明天給他錢就是,便大口吃起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餘生還債》,方便以後閱讀餘生還債棒打鴛鴦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餘生還債棒打鴛鴦並對餘生還債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