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孝治廠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山風之鷹 本章:以孝治廠

    唐詩得償所願與雲風辦理了離婚手續,拿到離婚證那一刻,雲風的心一片灰暗,唐詩卻欣喜不已,終於可以按自己的意願度過餘生了!在正常人看來這不可思議,但唐詩自傷後性情大變,又豈能以常人的思維去衡量呢!

    當晚,在家吃飯時唐詩異常興奮,離婚的事除他們四人知道約定了暫不告訴別人。但除唐詩外雲風秦月周芷如三人都意興闌珊,連小雲朵也覺出異常,所以待唐詩宣布說要去阿爾卑斯山下瑞士的療養聖地去治腿時小雲朵就直接問:“媽媽,你是不是打算不要我了,不要這個家了?”

    大家都沒料到雲朵有此一問,其餘三人均望著唐詩,看她如何回答雲朵的問題。

    唐詩起初也是一怔,但她心有成竹,笑了笑說:“傻孩子,我怎會不要你呢我的乖乖女,我隻是去那療養治病,好了就會回來看你啊!你放署假了也可以去看媽媽呀!我不在家了你還有爸爸與小媽,小媽就跟媽媽一樣,你要聽小媽的話哦。”

    畢竟雲朵才八九歲,對**話自是深信不疑,似懂非懂的點著頭,雲風秦月倒是驚訝唐詩現在的定力,以至於回房後又一次拿出離婚證來確認下這事是不是在做夢。

    過了幾天,正是清明,唐詩與雲風秦月幾人一起到鄉下祭奠雲風父母,在父母墳前,唐詩向雲風父母陳述了她要離婚的理由,請求父母在天之靈屁佑雲霄雲朵,也請二老原諒自己,如此逼雲風離婚實在情非得已,,,,,,一番訴說,再次讓雲風秦月淚濕衣裳。

    唐詩確實是要去瑞士療養,自然是由周芷如陪同,但這其實隻是個障眼法,她真實的目的是去瑞士療養一段時間後就偷偷回國,然後搬入剛買的位於萬坪湖中小島上的一套小別墅中,從此寂然了此殘生,但這些除了周芷如外再沒人知曉。

    去前一天,唐詩又回了趟娘家,把離婚一事跟唐母與弟弟講了,唐母與弟弟驚呆,唐詩讓他倆保密,又告訴媽媽與弟弟自己將遠赴阿爾卑斯山下去療養,又給了他倆各二百萬的存單。唐詩如此做主要是擔心往後自己哪天真有不測怕媽媽與弟弟去找雲風秦月的麻煩。

    一切安排妥當,又高調到公司開了個管理層會議,說明自己要去療養,公司日常工作仍由木業副總經理負責,雲總與秦總也會經常過來檢查工作,有什重大業務都可以找雲總秦總解決,也可以電話與自己溝通。好在現在網絡發達,無論在哪當老板的照樣能遙控公司運作。員工們都知道貿易公司仍是他們三人股東,這安排也無人起疑。諸事完畢,也沒讓與雲風秦月等送機,與周芷如倆便直飛歐洲了。

    唐詩的離去,影響之大莫過於雲風,他仿佛被抽空了身體,一個人在家睡了三天三夜,一直在思索一個問題,按現在的社會價值觀衡量,他絕對算的上是一名成功人士,就是從男人的角度來看,他曾同時擁有三美,如古人般享受齊人之福,也是令絕大多數男人豔羨不已的,即便到現在,吳芳離世,唐詩離開,但餘下的秦月仍是女中極品,甚至還有米蘭這樣的美人在追求自己,可以說,無論財富,地位,名譽,自由,包括他不甚希罕的權利,他幾乎都擁有,和美的家庭,優秀的兒女等等,這個社會上所有人夢寐以求奮鬥一生的一切他都有了,但為什自己從來都是憂鬱多於快樂?自己還有什不滿足的,還有什要追求的,他卻說不出來,但隨著唐詩離去,雲風覺得自己內心更加憂鬱更加孤單了,按說應該是秦月在身邊自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的,一直認為有秦月在就有一切,可現在突然發現並非如此,感覺自己跟秦月間也有了一層看不見的帷幕,自己的餘生都不知道要如何度過了。

    很是奇怪,為什唐詩的離開對自己的影響如此巨大。雲風仔細回憶著自與唐詩結婚以來二十餘年的點點滴滴。是日久生情嗎?自己愛唐詩嗎?雲風迷糊了。他與唐詩間其實更多的是親情,是因為唐詩一直跟他任勞任怨、孝順父母、貧賤不移的高貴品質,是對秦月吳芳的大度,是日積月累的感動,還有因他沒有照顧好唐詩致她殘疾的欠疚。這些情感糾結在一起,怎不讓他暈頭轉向?

    又想起吳芳,正值芳齡卻紅顏薄命,是因為自己大意,想到父母,也是因為自己未細心照顧好而雙雙西去,此次又是唐詩,自己的親人愛人家人一個個離去都與自己難脫幹係,之前遇難時欠下許多人情債確實都還了,但欠這些故去離去的情債該如何償還?

    在家呆了幾天,隻有在雲朵的麵前強裝下歡笑,其餘時間臉上都是寫滿了憂鬱,秦月知他鬱悶,知道勸說無用,也唯有幹著急。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餘生還債》,方便以後閱讀餘生還債以孝治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餘生還債以孝治廠並對餘生還債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