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得益彰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山風之鷹 本章:相得益彰

    瑪麗蘇與史萊巴姆的工作並未引起雲風懷疑,史萊巴姆很快就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前雲風總不坐班,很多事都由趙雲,李智峰幾個代為處理的,所以當時的米蘭也沒什事,但現在的雲風每天準點上下班,作為秘書的史萊巴姆自然也就事情多,隻是他一個秘事畢竟是大材小用,因此也是遊刃有餘,也因此有更多的時間觀察雲風的一舉一動,瑪麗蘇也是每天借送文件等事多次來辦公室,且每次總是找各種理由留連半天,但雲風對這些都視而不見,有文件就簽閱下,完後便隻捧著紅樓夢,但令瑪麗蘇與史萊巴姆奇怪的是,雲風對公事處理分外認真,偶有文件中有什不對之處,都會圈明批示,張開印趙雲等都說,雲風現在甚至比之前更精明。

    史萊巴姆與瑪麗蘇觀察了幾天後,發現現在工作是雲風唯一的興趣所在,除了工作之外,即便他每天捧著不放的紅樓夢其實他並未沉淪其中,因為瑪麗蘇曾經試過,那天瑪麗蘇看到雲風正在看晴雯撕扇那一節,便故意問雲風:“雲總!這個晴雯與我共個晴字呢!我的中文名就叫蘇晴。”

    豈知雲風並不接她的話,隻是哦了一聲,待瑪麗蘇下午再進去時,簽完字後,雲風卻意外的說了句:“小瑪,你說你與晴雯共個晴字,但其實晴雯並非她的本名你知道嗎?”

    瑪麗蘇並沒看過紅樓夢,是以對雲風的問題一下子有點懵,好在她反應快,馬上反問雲風:“那您說晴雯本名叫什名字啊!”

    雲風卻又是一副不理不睬了,出到外間瑪麗蘇就小聲告訴了史萊巴姆剛才的事,史萊巴姆這幾天閑暇之餘在網上大略把紅樓夢看了一遍,聽瑪麗蘇說了就趕緊打開電腦把有關晴雯的章節又重新仔細看了一遍,確實發現書中的睛雯的名字是寶玉取的,她的本名無從考證,但由此證明雲風天天看的紅樓夢並沒用什心思,否則怎瑪麗蘇上午問過的問題卻下午才回複瑪麗蘇呢?隻能是他臨時又仔細查過才會這樣的。但這是雲風幾天來第一次對他倆說除工作外的事,瑪麗蘇與史萊巴姆都是心理醫生中的翹楚,自是明白其中所含的意義,二人為這個發現欣喜不已。既然雲風多少對紅樓夢有興趣,那就不妨從這上麵入一遍,然後擇機以書中的一些問題與雲風探討,逐步解決雲風的自閉問題。

    二人正高興間,秦月敲門而入,自瑪麗蘇與史萊巴姆來後,秦月也經常來雲風辦公室找雲風聊天或談些工作的事。這也是史萊巴姆與瑪麗蘇要求的,不管怎樣,雲風對秦月從內心深處是不設防的,雖然雲風除了每次與秦月談工作時還算積極,但秦月一說到別的事雲風就閉口不言,最多就是說一二個字。

    見史萊巴姆與瑪麗蘇二人喜形於色,秦月忙問他倆有何發現,瑪麗蘇就把剛才的事又跟秦月說了一遍,秦月就笑著說:“你們要看紅樓夢可不是容易事哦,紅樓夢看似寫些無聊的生活瑣事,但仔細讀下來就會發現這是一部奇書,包羅萬象,涉及的曆史,人文,佛理等深奧無比。我年輕時也讀過,我聽說看紅樓夢最少要看三遍才能有所獲,並且要間隔半年到一二年再看一遍,你們這樣囫圇吞棗的看是不頂用的。”

    史萊巴姆與瑪麗蘇一腔欣喜被秦月一席話澆滅大半,瑪麗蘇就說:“我還是想仔細先看看再說,說不定能找到與雲總的共鳴呢,真到那時咱們可就事倍功半了。”

    史萊巴姆也點頭說是的,秦月又說:“你們也別灰心嘛,但我建議你們看時側重找些書中的疑難問題,到時與雲總探討可就更有效果。”

    二人點頭稱是,秦月又問史萊巴姆說:“史萊巴姆先生,你們前天說要給雲總服用抗抑鬱症的藥物,開始用了嗎?你們看今天的事是不藥物產生作用了呢?”

    史萊巴姆就搖了搖頭說:“前天就開始了,每次都加在茶水中給雲總喝的,但茶葉對藥物有稀釋功能,作用不大的,再說了,即使不喝茶,藥物的功效也沒這快的。”

    “哦,,,,,,”秦月略顯失望,想了想又說:“藥物加茶確實也不行,這樣吧,你們把這些藥換個維生素的包裝,我來想法讓他吃吧!”

    瑪麗蘇就說:“那再好不過了,我等下就去想辦法吧。”

    秦月嗯了聲,就到內間去見雲風,雲風見秦月進去,僅抬了抬頭,就又低頭看他的書。秦月已經習慣了雲風對她的冷漠,顧自坐在雲風辦公桌對麵,笑了笑說:“聽瑪麗蘇說你剛才問到她了,看來你的紅學研究得不錯了啊!”

    雲風不置可否,似未聽到秦月說話。這時,瑪麗蘇泡了杯茶送給秦月,秦月故意說:“謝謝!小蘇你怎在這給我泡茶呢?史萊巴姆呢?”

    瑪麗蘇說:“史萊巴姆還沒習慣泡茶,怕不合您口味,見您來了我剛好在,就央我給泡杯茶來。”

    “哦,,,,,也是的,他一個美國長大的孩子,怎會泡茶呢!我看你要沒什事就多來幫幫他吧,雲總可是每天要喝好幾杯茶的。”秦月刻意製造讓瑪麗蘇多呆在雲風辦公室的機會。

    瑪麗蘇何等聰慧,一聽就知道秦月用意,就說:“行啊,隻要雲總不嫌棄。”

    “雲總怎會嫌棄你這樣的美女呢!”秦月笑著說“這事就這定了,回頭我跟智峰打個招呼,讓你沒事就多呆在這,有事就去辦事就是。”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餘生還債》,方便以後閱讀餘生還債相得益彰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餘生還債相得益彰並對餘生還債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