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副易位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山風之鷹 本章:主副易位

    紅樓夢不愧是我國古典文學中的瑰寶,看似平淡無奇實則博大精深,包羅萬象,連毛爺爺當年都說過,紅樓夢是一部奇書,如此一部奇書豈是自幼受美國文化熏陶的史萊巴姆這種粗懂中文華裔能看的懂的?未過二天,史萊巴姆就向瑪麗蘇訴苦求援了。瑪麗蘇自幼在香港長大,雖然也受英式教育遺留的影響,但畢竟還在漢語環境中成長,對中國的傳統文化的吸收自是比史萊巴姆要強了許多。

    瑪麗蘇多年前走馬觀花的看過一遍,但現在僅能記住一些重要人物與篇章,不過與史萊巴姆比較就強太多了,麵對史萊巴姆的求援,瑪麗蘇笑著說:“史萊巴姆先生,說實話讓你看這個確實是難為你了啊,行吧,這事還是我來辦吧。”

    史萊巴姆說:“我們還是來個換位吧,就是換成你為主治,我來輔助你好嗎?”

    瑪麗蘇不解說:“why?”

    史萊巴姆攤手聳肩,一個習慣的美式誇張動作,搖了搖頭說:“太難了!太難了!你們中國的文字太難了!在美國,我的中文水平足夠當中文教師了,但在這個曹先生麵前,我連小學生都不是。除了書中的有些字不認識,有些話也看不太明白,更難弄懂的是你們中國人的傳統文化,你們古時候的貴族太奢侈了,還有那些什家族關係也太深奧了,比如我完全弄不明白賈寶玉與那個秦可卿的關係,還有,,,,,,”

    史萊巴姆嘰呱啦一下把這二天細讀紅樓夢的感受一咕嚕倒了出來,瑪麗蘇聽得忍俊不禁,笑罷說:“史萊巴姆先生,我知道細讀紅樓夢是難為你了,尤其是你剛才說的那些人際關係與稱謂,別說你了,就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也有很多人弄不明白的。但其實這些都不要緊,你隻管仔細的去讀,記住主要人物與情節就是了。你也可以把其中不懂的問題問雲總啊,這樣不就是有話題了嗎?”

    “對呀!”史萊巴姆經瑪麗蘇點醒,興奮的一拍大腿,歡呼雀躍。他高興的說:“我隻想著與雲總探討紅學,為什就不能向他請教呢?”

    “哦對了,這個主治要你來當也還是這個文化差異,現在我們確定從這個紅樓夢入手,但由你為主更適合與雲總交流,何況你的?曆也不比我差,之前在美國時我要求做主治是因為我不了解你,這幾天下來我發現你的思路新穎,加上這個文化差異,我覺得你更適合當雲總的主治醫生,尤其是秦總也為你爭取了多呆在這的機會,所以我要把主治醫生讓給你來當,因為你當這個主治醫生能更容易讓雲總恢複健康,我們當醫生的應該一切以病人為主。”史萊巴姆一席肺腑之言讓瑪麗蘇很是感動,從史萊巴姆的身上體現出歐美人在工作中的實誠與認真負責。於是輕點了下頭,笑著說:“那行吧,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見瑪麗蘇答應了當主治,史萊巴姆很是高興,他並不象我們國內一些醫生學者,特別看重自己的名聲。

    史萊巴姆又問:“那瑪麗蘇醫生,你現在準備從紅樓夢中的那入手呢?”

    瑪麗蘇搖了搖頭說:“暫時還沒有明確的方案,隻能是隨機應變,但既然定了從紅樓夢入手,我還是盡快把書看完再說吧。”

    見瑪麗蘇似乎胸有成竹史萊巴姆還是興奮不已。

    過了幾天,瑪麗蘇在給雲風送文件時見雲風看書蠻認真,就隨口說了句:“唉!一入紅樓深似海啊!”

    誰知這句在網上隨意看來的一句話,卻引得雲風抬頭望了望瑪麗蘇。

    瑪麗蘇故意迎著雲風的眼神,璨然一笑。

    雲風疑惑的問她:“你也懂紅樓夢?”

    瑪麗蘇心中暗喜,不露聲色的說:“談不上懂,看過幾遍?”

    “看過幾遍?你一個海歸竟然看過幾遍紅樓夢?”雲風加重語氣,充滿了疑惑。

    “是啊!我高中時就看過一遍,隻是那時是走馬觀花般看的,大學期間又細讀過二遍,還參加了校紅學會呢。隻是後來畢業後工作一忙就沒空再看了。”瑪麗蘇真假摻半的說。

    “哦,,,,,,”雲風點了點頭,又說:“難得啊!你這樣的年齡看過紅樓夢的本就不多,而你竟然還深入研究過,看來真得好好請教請教你呢!對了,你中文名叫什睛來著。”

    “蘇晴。”瑪麗蘇略感心涼,來了十來天,天天與雲風見好幾麵,這幾天更是天天替他端茶遞水的,可雲風竟然連她名字都沒記全,這也足以說明雲風自閉的曆害,幾乎完全生活在以自我為中心的世界,旁人的一切他都漠不關心了。

    “嗯!蘇晴!我記住了。”雲風說著還拿起筆來在記事本上寫下蘇晴二字。

    “那你現在還與你以前的紅學會成員有聯係嗎?”雲風又問。

    瑪麗蘇說:“有一二個還偶爾聯係,其餘的早就失聯了。畢竟這個隻是個愛好,我們一工作,哪還有時間顧這些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餘生還債》,方便以後閱讀餘生還債主副易位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餘生還債主副易位並對餘生還債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