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陰影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山風之鷹 本章:走出陰影

    秦月正自心感歎不已,雲霄木欣幾個吃飽喝足了也一齊出來欣賞景致。此時餐廳卻剛好轉向麵對著市區,餐廳在東陵市西邊,如此正好將東陵市區盡收眼底,隻見高樓大廈櫛比鱗次,東南方的萬坪湖在陽光下也波光粼粼,整個東陵市區一派欣欣向榮,秦月雲風也在心暗歎東陵市發展之快,自己平時都在忙於工作等,一不留意間,東陵市已然成了一個朝氣蓬勃的大都會了啊。

    史萊巴姆喝了點酒,有些興奮,手舞足蹈的說:“哇,太美了!我要與你們合影留念!”

    說著拿出手機來,讓瑪麗蘇給他們照相,又走過去對秦月雲風說:“雲總秦總,我們來合影留念吧!”不等他倆答應,就招呼著把雲霄木欣方言三個拉到秦月雲風前麵蹲下,自己則靠在雲風一側,對著瑪麗蘇說:“來吧密斯的蘇。茄子!”一段時間來,史萊巴姆的中文精進不少,但那句茄子帶有明顯的口音,惹的禍眾人忍俊不禁的,在他大喊茄子後,幾人都露出了笑容,連雲風臉上也出現了笑意。瑪麗蘇忙按了連拍,手機哢嚓聲不停,一下就拍了十來張。

    秦月見雲風似乎較高興,就招手叫了個服務生過來,讓瑪麗蘇把手機給服務生後過站在她一側,讓服務生又拍了幾張。

    一時照完了,史萊巴姆從服務生手中接過手機,拿著手機翻看相片,背景就是東陵市區,藍天白雲下,幾人幾如淩空懸浮,煞是好看,於是驚叫連聲,原來服務每天在這,經常替客人們照相,熟而生巧,無師自通,掌握了角度,把照片拍的似站在雲霧之巔般的,極具幻境。

    雲霄與木欣見他驚叫不明所以,也圍上去觀看,史萊巴姆連聲說:“太美了!真好!”又轉身對那個服務生說:“謝謝!太謝謝你了,你給我們拍下了絕無僅有的美照。”

    說完把手機遞給雲霄,從口袋合出一張百元大鈔,走過去塞給那個服務生,可服務生堅辭不受,連說這是應該的,餐廳不準他們收小費。史萊巴姆無法,便伸開胳膊對著服務生一個大大的熊抱,引得眾人捧腹大笑,連雲風都差點忍俊不禁。

    雲霄與木欣也是訝異不已,又把相片給雲風秦月幾個看,眾人都一片叫好。讓雲霄把這幾張照片每人都發了。也算得上是這次聚餐的意外收獲了。

    自旋轉餐廳之行後,雲風的症狀明顯改善不少,眾人暗自高興。這天瑪麗蘇看雲風正看到紅樓夢的第八十回,就笑著對雲風說:“雲總,我建議你把八十回看完後就別再往後看了。”

    現在瑪麗蘇與雲風日益熟悉,二人都隨意不少,雲風見瑪麗蘇如是說在明所以,抬起頭用疑惑的眼光詢問。

    瑪麗蘇說:“你也知道的,這書後四十回不是曹公所寫,有說是程偉元與高鶚續寫,也有說是程偉元與高鶚整理續的,但無論從寫作手法還是故事情節等看,絕不是曹公親筆是無疑了。我當初在紅學會時看過著名作家張愛玲對紅樓夢的一段評價,她說:從十二三歲時看《紅樓夢》,看到八十回以下,隻覺得“天日無光,百般無味”!她總結自己的人生恨事:一是海棠無香,二是鰣魚多刺,三是曹雪芹《紅樓夢》殘缺不全,四是高鶚妄改紅樓夢。”見雲風聽的認真,瑪麗蘇燦然一笑又接著說:“張先生這些話當可代表大多數紅樓迷讀者心聲,你也不是第一次看紅樓夢了,是不在看到八十回之後也有張先生所說:天日無光,百般無味的感覺呢?”

    見雲風如醉如癡的輕點頭,瑪麗蘇趁熱打鐵的在雲風麵前買弄她從網上搜到的一些對紅樓夢的評價。雲風沉迷紅樓夢也僅是表麵,幾曾如瑪麗蘇樣挖空心思到網上去搜尋什評論?之前聽瑪麗蘇自撰說是曾入過紅學會,便對她說的紅樓夢的評論深信不疑,因此聽瑪麗蘇說的頭頭是道,是以聽的癡迷了。

    瑪麗蘇頓了頓又說:“紅樓夢的八十回實則是全書的分水嶺,試想若無後續的四十回,全書僅以八十回結尾,剩下的都由讀者去想象是不是更加別有滋味?沒有後麵狗續貂尾的四十回,也就少了十二金釵的淒慘,少了黛玉夭亡,少了寶玉娶親,少了賈府簑敗,不至於是白茫茫的大地真幹淨了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餘生還債》,方便以後閱讀餘生還債走出陰影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餘生還債走出陰影並對餘生還債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