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昭和公主(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涼薄淺笑 本章:140昭和公主(下)

    宴會上,熱鬧異常。

    歌舞未曾停歇之際,酒盅之中有美酒落入杯盞。

    有人端坐在使臣的位置上,容色泠然。

    席間,男子身穿湛藍紋雲錦衣,外罩一件玄色素衣,一頭黑發用白玉綰起,輕裘緩帶,神色怡然:“燕國的北歸釀,的確很是醇香。”

    “的確醇香。”有人應和笑道:“看來,七王爺是個好酒之人。”

    越國七王爺,風景軒。他是永明郡主風嫆玉的皇叔,因著他是越國皇帝最小的兒子,如今也不過十九年華,瞧著倒是和風嫆玉一般無二。尤其,自古侄像叔,風嫆玉與風景軒兩人遠遠看著,簡直就像是一母同胞的兄妹。

    風景軒看了眼說話的男子,爽朗笑道:“太子難道不覺得,這北歸釀很是不錯嗎?”

    趙國太子趙榭,聽聞是個寬厚仁德之輩。隻是,傳聞是否為真,誰又知道呢?

    “是很不錯。”趙榭道:“隻是,不知七王爺可聽說過我趙國的芙蓉釀?”

    “芙蓉釀乃皇室特供的瓊漿,早些年偶然得了一瓶,委實令人驚豔。”風景軒道。

    趙榭溫潤一笑:“那晚些時候,孤便讓人再送一壺芙蓉釀與七王爺,還望七王爺莫要嫌棄才是。”

    “多謝太子!”風景軒滿臉欣喜,看來的確極為嗜酒:“那本王便不客氣了。”

    兩人正談話間,趙榭的視線忽而落在了一側涼國的位置上。

    望著那空蕩蕩的位置,趙榭似乎無意道:“昭和公主似乎不太喜歡燕國的吃食,孤看她半分沒有動筷。”

    不僅沒有動筷子,此時人也不知去了哪。

    “臨安公主似乎也一樣。”風景軒意味深長的勾了勾唇角,緩緩道:“怕不是這兩個公主,是約好的……”

    “長舌婦。”

    他話音還沒落下,就聽一個小姑娘的聲音,自左側傳來。

    他回頭,便見一個婢女模樣的小姑娘站在燕然的身後。

    風景軒挑眉,正要試探性的看看趙榭的反應之際,那頭燕然已然率先開口。

    燕然道:“兩位殿下恕罪,我這個婢女,跟著臨安太久,習性難改。有冒犯之處,還請海涵。”

    這話,倒是一改燕然素日‘道貌岸然’的做派。

    但小卉子卻知道,他這是怕她再無所顧忌的搗亂,所以才搬出公主的名諱。

    她知道,她最在乎的就是公主。

    “哦?”這話一出口,便聽得風景軒微微挑眉。

    臨安公主燕蒹葭……又是她啊。

    眼中劃過一抹不為人知的深意,他便聽那頭的趙榭率先道:“這小姑娘倒是年歲很小,依依不饒反倒是孤等失了風度。你說是吧,七王爺。”

    “太子說得是,”風景軒手中折扇微微撐開,而後笑著道:“小姑娘年歲還小,不必與她計較。”

    ……

    ……

    那一頭,書皖魚說完之後,便兀自告退,回到了宴席上,大殿外的長廊,燈籠華美,給這寒冷漆黑的深夜,帶來一絲暖意。

    燕蒹葭吩咐了西遇兩句,便打算也跟著進入屋內。

    外頭漸漸涼了許多,有雪緩緩落下,枝頭點點,分外淒美。

    她正抬腳,便見不遠處,一抹素淨的身影,出現在黑暗之中。

    不多時,便見女子著一襲白衣,外罩純白色的珍稀狐皮,容色雅致,宛若仙子臨世,就這朝著她走了過來。

    “這位小姐……”燕蒹葭故作不知,蹙著眉頭,似乎並不認得眼前的人。

    “涼國,”女子緩緩一笑:“昭和公主。”

    “哦……”燕蒹葭拉長尾音,語氣慵懶:“原來你就是昭和公主。”

    “公主知道我?”昭和神色不變,語氣很是溫和。

    “方才才知道。”燕蒹葭揚唇,回以一笑:“還順帶知曉,昭和公主擅長用毒。”

    燕蒹葭一說這話,昭和便了然於心:“看來……是書小姐和你說的。”

    書小姐……果然,這兩人是認識的。一個涼國公主,怎會認得燕國丞相府的千金?

    見燕蒹葭依舊但笑不語,昭和眸中的溫柔愈發深了兩分:“雖然我不知道,書小姐與你說了什,但是,有些事情,或許並非如表麵那般……”

    說到這,她忽而話鋒一轉:“就像公主和國師一樣,四下皆是盛傳,國師愛慕公主……”

    昭和的話還沒有說完,燕蒹葭忽而笑了起來。

    “臨安公主笑什?”昭和不解。

    “沒什,”燕蒹葭道:“沒想到國師也是個人人趨之若鶩的青年才俊,本公主還以為他表麵上那般聖潔,無人敢生出玷汙之心。”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公主謀之禍亂江山》,方便以後閱讀公主謀之禍亂江山140昭和公主(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公主謀之禍亂江山140昭和公主(下)並對公主謀之禍亂江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