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回首回首,卻看海棠依舊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關心則亂 本章:書評:回首回首,卻看海棠依舊

    最近遇到了一本好書,可謂欲罷不能,一件正經事沒做,滿腦袋都是這篇書評,深夜落筆,隻為那海棠依舊。請進本站。

    這鴉殺燭火般的世界從來都不缺妙筆生花的秒人,自己肚子的那點墨水實在是羞於見人。也曾自命不凡覺著腹有詩書氣自華,可惜,綠肥紅瘦罷了。當一個人可以將紅樓中一幹紅粉的釵環裙帶如數家珍般信手拈來,從赤金紅寶的頭麵學問到水色清透的玉乾坤一一擺在眼前,隻能點頭稱是。若這世上隻鑽研一件事兒的學究有如此學問也許我不會太感歎傷懷,卻非如此,業餘精專罷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是關大的文。

    開篇便是以小見大,一片嚴謹的考究的亭台院落外部環境渲染凝重的氣氛,古色古風的對話動作周身氣派已是心中微顫。寫得了這種文的人文學底蘊自是非比尋常,但一味的堆砌辭藻難免有著掉書袋的味道,此時恰到好處的鋪墊情節,卻不敢因這是穿越小說有一絲一毫的輕視,自古穿越非難事,奈何遍地皆爛俗。沒幾個人能把這種類型的書籍寫得讓我心心念念。

    再好的文字若隻是文字也不過是死的,賈府門前的石獅子虎虎生威,卻不見誰是被那獅子咬死。

    女主與祖母之間的孺慕之情令人心垂,而人從根而論是毫無血緣關係,從家世背景也是天上地下,湊在一起的原因也是因著祖母晚年寂寞淒涼,幼女母親早喪可憐孤苦罷了。兩個不那春風得意的人,卻可敞開心扉,其中必有真情婉轉的片段,李密的陳情表便是最好的解釋,臣無祖母無以至今日,祖母無臣無可終餘年。這般情深義重不禁幾次鼻酸。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說》,方便以後閱讀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說書評:回首回首,卻看海棠依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說書評:回首回首,卻看海棠依舊並對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說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