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 鸞飛蕭壁(46)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鳳花飛雪 本章:518 鸞飛蕭壁(46)

    沈憐沒有出去,一直安靜地待在內殿中,等候著最後的消息傳來。兩個時辰之後,蕭壁在聽到他的人回報戰況之後,就出去了。他臨走前,囑咐沈憐,“鸞飛,現在宮中很亂,你好好待在寢宮,不要亂跑。等著朕回來,勝利歸來。”

    沈憐點頭,“你放心,我不會拖你後腿的,我會在這等著你回來。”於是,兩人相視一笑之後,蕭壁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他一走,沈憐就直接來到床上,一躺就睡著了。還留在這,與她一起等候消息的院首大人見此情景,不由地嘴角抽搐了一下。鸞妃娘娘,這是真的一點也不擔心呀。皇上要她在這等候,自己以為,她一定會擔心地走來走去。

    即使沒有,至少也是坐立不安的吧。可是,院首大人一點也沒有料到,她會是這個反應。居然等皇上一走,她就直接躺下睡覺了。

    是娘娘對皇上,太有信心呢,還是她沒心沒肺啊。院首大人站在另一邊,看著床上的人,已經睡得正香了,不由地轉頭繼續觀望著窗外。盡管他對皇上,也是有信心的,可是世事難料不是嗎?萬一,有什意外發生呢。

    這世上,是沒有必勝的戰局的。

    沈憐這一覺,睡得真是舒服不已,當她睜開眼睛之後,就看到了床邊坐了一個熟悉的人。不用說,正是蕭壁本人。他回來了?沈憐坐了起來,目光還有些迷茫,就像清晨時的江麵一樣,還有些薄霧籠罩著呢。好一會,她的目光才清明了起來。

    “我們贏了嗎?”

    蕭壁伸手,笑著摸摸她的頭發,“是我,我們贏了,蕭澤的人,或死或抓。至於他本人,此刻正被關在大牢之中,等候處置。”他們早有布置,未雨綢繆,引君入甕。自然是,手到擒來,蕭澤被押下去時的絕望目光,蕭壁現在還記得呢。

    好像還浮現在他眼前,那種目光的絕望,已經是萬念俱灰。蕭澤清楚,這一次,他是跑不了了。所以,他才會如此絕望如灰。

    沈憐歡喜雀躍,歡呼一聲,就伸手抱住了蕭壁。其他人,見此情景,立即識趣地先退下了,都不用他們趕的。至於蕭壁嘛,對於美人主動投懷送抱,他自然是開心愉悅的。於是,他也回抱住了她,兩人緊緊地抱著,一會之後一起笑了起來。

    大局已定,蕭澤的下場,要是死,要是生不如死。兩天之後,蕭壁召集滿朝文武,商議了此事,以及對蕭澤的處置。經過這一次逼宮事件,蕭壁也鏟除了不少,朝堂上蕭澤的黨羽。即使還有漏網之魚,也是無力回天了。

    至於對蕭澤的處置,蕭壁與群臣商量了許久,最終有了結果。把他所有的爵位與官職、勢力全部收回,他本人呢,幽禁終生。蕭壁派了信得過的人看守著,蕭澤這一生,都沒有東山再起的機會。此後幾天,蕭壁把蕭澤殘餘的勢力,也全部掃平殆盡。

    經此一事之後,朝堂上還在的臣子們,個個都戰戰兢兢。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會惹禍上身。逢此多事之秋,有些人選擇明哲保身。

    總之,朝堂之上,清靜了許多。就在這個時候,蕭壁宣布,要立鸞飛為皇後。他那一邊的人,自然是支持的。除了個別反對之外,其餘人等,都保持了沉默。這種時候,他們可不敢上去捋虎須。皇上這次,已經讓他們震撼之極。

    他們可不想落得個,跟蕭澤一樣的下場。而且他們與蕭澤不一樣,他是皇族。即使是率兵逼宮,他也隻是幽禁終生。如果換成他們,恐怕個個都是抄家滅族之禍呀。所以,算了,皇上要立誰為皇後,就隨他的意吧。沒看到,有不少同僚,都選擇了支持嘛。

    朝堂之上,要選擇支持,要保持沉默。除了個別關乎自己切身利益的,跳出來反對以後,基本沒人敢反對皇上立後。

    於是,這件事情就這樣定下來了了。等沈憐在後宮知曉此事的時候,已經是徹底定下了。而且,蕭壁還讓禮部尚書,立即選定正式冊封的日子。他已經有些迫不及待了,禮部尚書領命退下。他要回去,立即挑選良辰吉日。

    沈憐知道的時候,恰好與院首大人在閑談,關於這具身體還能不能懷孕的事情。內官大人來傳旨的時候,沈憐淡定從容地接了旨。實在是她太過淡然了,於是院首大人與內官大人麵麵相覷之後,非常好奇。後宮中的妃子,要是知道,自己被立為了皇後。

    不管平常是多鎮定之人,這個時候,也會激動地難以言表。最起碼,她也應該笑一笑吧。可是,鸞妃的反應,除了異常鎮定之外,還有臉上一絲笑容也沒有。沒有驚訝,沒有驚喜,一派風平雲淡,仿佛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前世今生快穿之男神是我的》,方便以後閱讀前世今生快穿之男神是我的518 鸞飛蕭壁(46)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前世今生快穿之男神是我的518 鸞飛蕭壁(46)並對前世今生快穿之男神是我的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