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九九 難回頭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我是蓬蒿人 本章:章二九九 難回頭

    趙寧回燕平的消息,趙玉潔很快就從“深淵”那得知。

    這立即引起了她的警覺,當場便吩咐貼身丫鬟藍瑛,讓深淵的人手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且無論對方有無異動,必須每日一報。

    “趙寧前些年雖然做了一些事,但因為被陛下勒令不得出仕,以來一直都在遊玩山水,不過就是一介閑人而已。”

    藍瑛對趙玉潔的小題大做很意外,也很不能理解,“現如今娘娘是皇朝兩個最有權力的人之一,一言可抵百萬師,一論可決興廢事!

    “區區一個世家公子,就算有些本事,又哪有分量,能夠讓娘娘放在眼呢?娘娘可是要解決所有世家的人!”

    趙玉潔沒理會藍瑛的絮絮叨叨,自顧自沉吟尋思片刻,忽然道:

    “我掌握大權不久,這幾年的精力都在朝堂上,如今才算真正鎮住大局,倒是忽略了對這家夥的注意。

    “立即傳令二當家,讓她派遣精銳人手,務必去查清趙寧這些年的行程。他到過哪,做過什事,見過什人,事無巨細,能查得多詳細就查多詳細,三個月內,我要有初步把握!”

    藍瑛沒想到趙玉潔心誌這堅決,對趙寧如此重視,張了張嘴,先是俯身應是,麻利的安排人手去傳令,回來後才表達自己的疑惑:“娘娘為何對趙寧如此上心?”

    “你們把這家夥想得太簡單了。”

    趙玉潔秀美純淨的臉蛋上,此刻遍是凝重之色,清亮如溪的雙眸,更是閃爍著危險之意,“北胡公主蕭燕是怎敗的,至今我都沒有完全弄明白,但鳳鳴山之戰中雁門軍是怎打贏的,我們都很清楚。

    “如果說趙寧扳倒劉氏、龐氏等家族,是借了陛下給予的時勢,那這兩件事,就完全是趙寧個人所為。

    “蕭燕的手段有多高明勢力有多龐大,我比你們任何一個人都了解,她敗的時候,半點兒預兆都沒有,臨覆滅之際,大廈傾覆了,才反應過來。

    “而北胡軍有多強悍......西域打了這多年,王師雖然屢有勝績,但連蔥嶺都沒越過,一直處在平定反叛邦國的過程中,現在天元軍都不知道打到哪去了;

    “而在遼東,防禦使的軍隊雖然勝多敗少,但我仔細分析過軍報,可以很確定的說,他們連女真部王庭大軍、真正的精銳都沒有碰到過!殺傷的隻是女真部轄境內的那些中小部落,而山海軍......不說也罷!”

    言及此處,趙玉潔沉默下來,麵色愈發低沉。

    藍瑛細細一想,也是心下駭然。

    別的不說,戰爭形勢的深淺就足夠讓人脊背生寒。

    藍瑛當然不會質疑趙玉潔對戰爭的見解,對方在鎮國公府那兩年,沒少接觸軍隊的事,彼時她就掌握了足夠多這方麵的知識,培養出了非凡見識。

    綜合趙寧過往的事跡,不難順勢得出一個結論:趙寧絕對不會真的閑著!這不是一個甘於寂寞的人!

    他看起來悠閑自在,年年遊山玩水,好似什都沒做,但他也很可能什都做了!

    恐怖的地方正在於此。

    往往事情爆發的時候,旁人才能意識到他之前到底幹了什,做了哪些準備與謀劃。就像雷霆一擊挖出蕭燕的細作勢力一樣。在蕭燕敗亡前,大家都不知有北胡細作這個勢力存在,誰又能知道趙寧到底做了多少事?

    而對於趙玉潔來說,於公於私,她跟趙寧都是死敵。雙方之間的爭鬥,隻有在一方從這個世界上消失的時候,才會結束!

    除此之外,絕不會有第二種情況。

    趙玉潔必須知道趙寧在做什。

    “娘娘從一無所有、食不果腹朝不保夕的市井底層,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位置,付出的心血與努力不計其數,其中的艱辛不足為外人道。縱觀古今,青史留名的大丈夫大英雄也鮮有能及者。

    “現在,娘娘好不容易成為大齊皇朝,除了皇帝之外最有權勢的人,近乎站在了群峰之巔,正是該大展宏圖的時候,絕不能因為一個世家公子而失去這一切!”

    藍瑛想到這,忽然意識到一個奇特的問題:大齊皇朝之內,滿朝文武之中,世家寒門之列,就隻出了一個趙寧。

    也唯有趙寧,能夠真正威脅趙玉潔的地位與生命,且還對她抱有不死不休之誌。

    天下若無趙寧,趙玉潔豈不是可以扶搖直上?

    又或者說,倘若趙寧不是敵人,而是朋友,那趙玉潔豈非無人能擋?

    “如果娘娘能跟趙寧聯手,這天下還有誰能是敵手?想要什不能得到,想要怎樣的局麵不能實現?若是當初娘娘沒有跟趙寧反目成仇......”

    藍瑛鬼使神差的說到這,驟然意識到不好,連忙捂住了嘴。

    道理雖然是這個道理,但當初趙玉潔跟趙寧反目,可是源於前者的背叛——雖然趙玉潔至今都打死不承認這一點,但公道自在人心,哪怕是在藍瑛看來,趙玉潔當初算計趙寧、反出趙氏,都絕對不能說問心無愧。

    果不其然,藍瑛這句話,頓時讓趙玉潔的臉上覆上了一層寒霜。

    但在藍瑛拜伏在地惶恐謝罪,以為趙玉潔要嚴厲處罰她時,後者並沒有如何。

    趙玉潔隻是冷冷道:“這種話,以後不要說了!”

    “是。”藍瑛暗暗大鬆一口氣。

    其實她也明白,除非時光倒流,否則趙玉潔跟趙寧之間,絕無媾和的可能。別的不說,現今趙玉潔在謀劃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廢除趙七月這個皇後!

    揮揮手,讓藍瑛退下,在大殿空無一人後,趙玉潔安靜坐著,目光投向窗外,望向碧藍如洗的天空,蹙著眉頭默然良久。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第一氏族》,方便以後閱讀第一氏族章二九九 難回頭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第一氏族章二九九 難回頭並對第一氏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