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百零三 大軍壓境(上)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我是蓬蒿人 本章:章三百零三 大軍壓境(上)

    國戰

    章三百零三大軍壓境(上)

    ————

    乾符十二年,八月。

    雄奇的雁門山聳立於藍天白雲下,林木依依荒草萋萋,當中一條並不寬闊的山道蜿蜒曲折,將山巒分為東西兩半。

    山勢最為險峻之處,一座巍峨關城卡住山道咽喉,兩翼伸展出去的長城,隨著山勢筆走龍蛇,一眼望不到盡頭。

    一身青衫的趙寧,站在關城城樓的飛簷上,負手麵北而立,山風拂動發帶與衣袂,襯托出幾分出塵之意。

    他腳下蔓延出去的山道,已經被鐵甲洪流塞滿,頭戴氈帽身穿白色戰袍的天元、契丹將士漫山遍野,無邊無際。

    起伏相對和緩的大小山頭、山穀,林木早已被砍伐殆盡,取而代之以一座座營寨,光禿禿的山野間隻見士卒,不見荒草。

    巨大的壓迫感猶如暴風雨中的參天海浪,要將雁門關這座礁石淹沒,要將雁門軍這艘船帆傾覆。

    趙寧目光沉靜。

    進攻雁門一線的北胡軍,以天元王庭大軍為主,總兵力三十萬,除卻往雲州運動的左翼,往靈州運動的右翼,以及在這兩地之間尋找防線漏洞破綻,隨時準備突入的遊騎,雁門關外的北胡軍多達二十萬。

    這二十萬北胡軍,是雁門關必須要擋住的山洪。

    乾符七年,雁門關駐軍十六萬,到了今年,原本由趙氏統率的十萬府兵,因為兵源問題逐漸減少到了七萬——這還是府兵兵源主要供給邊關的情況下。

    否則,以眼下大齊府兵製近乎完全崩潰的情況,這七萬人都不會有。

    這七萬府兵中,老卒約莫隻占半數。

    雖說近些年來,府兵大規模延長戍邊期限是常態,的時間還是太長,乾符七年參戰過的老卒,隻占四萬左右。

    與之相比,安思明麾下那六萬士卒,是募兵製下的戰士,不存在輪替,故而在乾符七年參戰過的老卒,基本都留了下來。

    這六萬精銳,本該是雁門關的防禦主力。若有他們在,雁門關的防備就很嚴密。可惜的是,他們都折在了草原。

    安思明之後,零星突圍逃回雁門關的士卒,隻有幾千人而已。

    七萬多人要守住雁門關,其中還隻有四萬老卒,這個難度難如上青天,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這就需要援軍。

    援軍自然是有的。

    日前,宋治已經下令,抽調十六衛禁軍中的六萬人馬,先期趕赴雁門一線,全部由趙北望統一指揮,其中主力直接到雁門關。

    除此之外,各地防禦使的軍隊,也在準備趕赴邊關的過程中。

    趙寧望著眼前茫茫的鐵甲海洋,不由得想起前世。

    前世天元軍進攻雁門關,隻用了一天時間就破關而入。

    其它各種原因姑且不說,最重要的一點,是當時雁門關沒什王極境高手坐鎮。

    影響戰爭勝負的因素有很多,但決定性條件隻有一個。

    修行者的強弱。

    尤其是雙方最強修行者之間的較量。

    乾符七年的鳳鳴山之戰,趙寧之所以有那大發揮餘地,追根揭底,還是察拉罕沒讓天元王極境的修行者,解決掉趙玄極、趙北望等人。

    趙寧緩緩呼出一口氣。

    這場戰爭,他已經做足了準備。

    接下來,就是沙場見真章、分生死的時候了。

    ......

    最大的那座天元軍營寨中,察拉罕正在角樓上眺望雁門關關城。

    “雁門關,雁門關.....了,整!來,我雖然身在西域,輾轉各地跟隴右軍周旋,心卻無時無刻不在想著,有朝一日一定要踏碎雁門關,滅掉趙氏舉族修行者,率領大軍從這踏進中原!”

    察拉罕目光火熱戰意如熾,他盯著雁門關的眼神就像是看盤中美食,恨不得將對方一口吞下,吃得連骨頭都不吐出來一根。

    乾符七年的失敗,是他這一生最大的恥辱,迫使他遠走西域,隻能在在暗處挑動西域邦國反叛大齊,麾下可用之兵始終沒有超過三萬不說,還讓他在天元部族受盡白眼,尊嚴無存。

    而今,他因為在西域的功勳,被天元可汗恢複王爵,終於是帶著數十萬大軍卷土重來!眼下再麵對雁門關麵對趙氏,察拉罕發誓要血洗當日之恥!

    他要回報天元可汗的信任,他要向天元可汗證明,讓他來攻打雁門關,是再正確不過的決定!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第一氏族》,方便以後閱讀第一氏族章三百零三 大軍壓境(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第一氏族章三百零三 大軍壓境(上)並對第一氏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