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l四章 巨子塔2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絕域輕騎 本章:第一百零l四章 巨子塔2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南疆謎城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塔子第一層的內牆也全是白色木料棺材壘起來的,地麵也是潔白的一片大理石,若不是有那些琳琅滿目的金銀珠寶在映襯著,這麵完全就是一片銀裝素裹的童話世界。

    在潔白的地麵上,好像有一個大大的字,字體通身漆黑,李子木走上前去仔細一看,是一個大篆體的“天”字。僅僅寫一個“天”字在這有何用意呢?這肯定不是設計者想要表達的全部內容,於是李子木拖開了擺在地上的那些箱子和金銀珠寶,地上的秘密終於露出了全部的真容。

    “天下獨白、唯我獨黑”地上是八個黑色的篆體大字,在這八個字上麵,還畫了一本書,除此之外地上再無其他一絲有用的信息。

    在塔子進門的正對麵,有一個長長的案幾,案幾上麵放了一本書和一支筆,左右兩邊也放了兩排整齊的案幾,所有的案幾後麵都有一個厚厚的墊子,好像是專門用於跪坐的。如果不看這滿屋子的金銀財寶,這麵完全就是一個講學或傳道的場所。

    塔子麵靠牆的地方也有一個螺旋上升的階梯,李子木來到階梯旁邊,準備沿著階梯而上,去把整個塔子看個仔細、看個明白。

    塔子的第二層與第一層截然不同,外外全是純黑色,沒有其他一絲的雜色,連地麵都是全部用黑色的棺材拚裝而成的,地麵中間的棺材蓋子上畫著一把古劍,古劍上有三個篆體大字“墨雪劍”,劍的下麵還有八個篆體大字“非攻大師,陰楚攻宋”。

    而這周邊的環境,卻比先前複雜了許多,靠近塔子內壁的地方有一段低矮的城牆,城牆上麵還有城垛,上麵還有一些泥塑木雕的小人,像古代的士兵一樣,手執武器在城牆上守城,城垛後麵還有強弓硬弩,擂木炮石等一係列的守城工具。

    城牆外麵,有大量的士兵,推著衝車,架著雲梯,越過護城河,向著城牆衝去,這完全是一個典型的古代城市攻防戰的場麵,隻不過是縮小型仿真版的。

    從第二層以上,塔身通體漆黑,感覺就像一段燒盡了的木炭一般,除了塔身越來越小,中間的畫和字不一樣而外,其他再無特別之處。

    第三層正中間的棺材上畫了一個大大的盾牌,盾牌下麵也有八個字“報君恂城、慷慨赴死”。

    而塔內的一角,有一段殘破的城牆,城牆內外倒伏了不少泥塑木雕的小人,那些小人身上傷痕累累,殘肢斷臂隨處可見。城外的敵軍依舊虎視眈眈,凶殘異常。殘破的城牆上,隻有幾個人還在堅守,看來城破人亡的結局是無法改變的了。

    第四層正中間的棺材上畫了一個大大的毛筆,毛筆下麵八個字為“緬懷先賢,傳承遺誌”。

    塔內仿佛是一個大大的工房,麵有很多的工匠,他們在按照圖紙和製作一些工具,有用於農業生產的鋤、犁、耒、耜等器具;也有杠竿、滑輪等工業生產的簡單機械;還有撞車、叉竿、飛鉤等多種守城器械。

    第五層正中間的的棺材上畫了一個大大的鬼頭大刀,鬼頭大刀下麵八個字為“法不容情,大義滅親”。

    而在棺材旁邊,有兩個身強力壯,打著赤膊的鬼子手,按著一個年輕人的頭顱準備行刑,帝邊站著一個身形高大的長者,拿著一冊書簡,像是在宣讀年輕人的罪狀。

    那長者的表情看上去十分的複雜,好像眉宇間流露出一付痛心疾首,懊悔異常的神色,同時身上體現出又一種秉公執法,鐵麵無私的凜然之氣。

    ……

    到了第十層以後,字體一下子全部變成了隸書。其實在我國五千年燦爛攸久的曆史文明中,文字字體的演變一直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據史書上記載,倉頡造字以前,人們隻能用一些特殊符號來替代文字的功能和作用。而商代用的文字字體是甲骨文,周朝用的字體是金文。秦始皇滅六國之前,各國的貨幣,文字,度量衡都沒有統一,當時秦國官方使用的文字就是從甲骨文演變而成的大篆體,而其他國家使用的字體更是五花八門,什樣的字體都有,但是使用大篆體的國家還是占大多數,所以大篆體也算是春秋戰國時期官方文字的主流。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南疆謎城》,方便以後閱讀南疆謎城第一百零l四章 巨子塔2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南疆謎城第一百零l四章 巨子塔2並對南疆謎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