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九十大概章 河洛蠆盆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絕域輕騎 本章:第一百九十大概章 河洛蠆盆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南疆謎城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殷天玄等人來到了那個能垂直升降的洛書堡控製室,顧不上多說一句話便示意留守在原地的幾個人操縱著機關向上升了上去。

    來到上麵一層以後,驚魂未定的一夥人,才真正長出了一口氣,三木像提一隻死狗一樣地把犬養建男提出了控製室,像扔一塊垃圾一樣把他摜在了地上,然後便抱著青銅盆,坐到了一邊去。

    沒有了汙染空氣的犬養建男,大家心情也隨之好了起來,特別是看到先前還耀武揚威的那個惡心家夥,現在像死狗一樣趴在地上,大家心都有一種說不出的興奮和快感,心仿佛是大仇人遭了報應,大仇得報了一樣暢快。

    三木的一舉一動都 逃不過殷天玄那雙靈敏的耳朵,殷天玄也在自己心不停地琢磨,隻是三木本人可能還沒有發覺罷了,他剛才對待犬養建男那一係列的表現讓人非常納悶,他的城府是那的深遂,絕非一般的小跟班所能比擬,同時他所展示出來的硬實力也讓殷天玄十分吃驚,這一切都讓人捉摸不透,又猜測不出,讓殷天玄也感受到了深深地不安。

    “大哥,趁大家現在都 在這休息,你能不能給我們講講那些狐麵刺鱗蛇和那個青銅盆究竟是怎回來啊!也好讓活著的兄弟們長長見識,死了的兄弟們也能冪目。”金剛現在已經完全恢複了先前的生氣,隻有江上飛和殷天玄氣色還很差,看來他們剛才所受的內傷確實很嚴重。

    “你先去看看那個青銅盆是什樣子,然後我才能確定它究竟是什神器。”殷天玄有氣無力地說道,雖然他現在急需好好休息,不宜在勞神費力,但是他的心中也對三木懷中的那隻青銅盆分好奇,他也想盡快知曉這次行動的最終得到的成果是個什東西。

    “好的,我這就去!”金剛一邊回答一邊往三木坐的地方跑了過去。

    在向三木說清楚來意之後,那個三木倒十分爽快,把那個青銅盆拿 出來,放在地上,供大家來觀賞。他還害怕金剛表述不清楚,影響了殷天玄的判斷,還用金屬敲打了一下青銅盆的邊緣,立刻傳來了清脆的龍鳴鳳吭之聲。

    三木正雄見這樣還不夠完全表達自己的誠意,索性抱著青銅盆跑過來,把青銅 盆放在了殷天玄的腳下,請天玄親自鑒定。

    隻見那青銅盆,有一個麵盆大小,盆下麵還有三隻短短的腳看上去倒像是一隻鼎一樣。盆體全部為上等青銅所致,曆經千年,還沒有腐朽的跡像,在手電光的照耀下,上麵還泛著藍螢螢的光。

    青銅盆的外側麵分別鏨刻著一些圖案和花紋,在兩個側麵最顯眼的位置還分別鏨刻著河圖和洛書的圖案,在兩幅圖的中間,刻著四個金文大字“河洛蠆盆”

    殷天玄聽了金鋼的描述,再用他那雙白嫩得沒有一絲血色的玉手仔細地摸了一遍那個銅盆周身。接下來,他戚著眉頭,思慮了片刻,又想了想大家現在的身體情況,心想反正大家傷的傷、殘的殘,一時半會也走不成了,索性便靜下心來,趁著這點時間,把他知曉的東西全倒了出來,一來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二來也算是給大家普及一下相關知識,讓大家都能有所提高。

    “那些會吹奏音樂的怪物,叫狐麵刺鱗蛇,那些蛇體型能長那巨大顯然是有一些年頭了,它們有一個特點,就是能夠模仿人類吹奏音樂,而且壽命特別長,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它們可以長期休眠上千年而不死,但是一旦醒來,它們就會消耗巨大的能量,特別是體型越大的蛇,消耗越是巨大,所以體型巨大的蛇一般不會輕易醒來,而那些體型較小的蛇,為了維持身體生長的要求,會不斷地覓食,所以體型小 的蛇不會長時間休眠。

    這些蛇生性懶惰,它們在覓食的過程中也不想消耗自身一點點的能量,所以它們才會采取誘殺的方式,引誘獵物自已送上門來,這樣它們便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獲得食物的補充,可謂是極高明的做法。

    它們的這種手法能殺人於恍忽之間,應該從來就沒有失手過,千百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謎謎呼呼就葬身於此,真的讓人挽惜不已。

    體型較大的蛇醒來一次就會消虛巨大的能量,所以它們隻要一量醒來,便會不顧一切地去覓食,補充自己消耗掉的能量,所以剛才那幾條大蛇醒來之後,便對我們展開不依不撓的攻擊,一直想把我們趕盡殺絕,其實它們隻是想把我們當成是他們的食物而已,以彌補它們意外醒來而消耗的能量。

    而那隻青銅盆應該就是河洛蠆盆,那盆的邊上除了有這個盆的名字外,還有河圖和洛書的圖案,這應該就是傳說是的神器河洛蠆盆。”殷天玄說完,輕輕地歎了一口氣,便又接著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南疆謎城》,方便以後閱讀南疆謎城第一百九十大概章 河洛蠆盆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南疆謎城第一百九十大概章 河洛蠆盆並對南疆謎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