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小時候(回憶穿插)

類別:科幻小說 作者:小書翁 本章:44:小時候(回憶穿插)

    一場從最後一個紀元逆行而的靈性風暴席卷整個時間線。

    而後,從原初紀元又有另一場風暴蔓延到最後的靈性紀元。

    冬青徹底貫穿始終,一舉達到“無限”的高度。

    這時候,他看到了在自家紀元喝茶閑談的星、山、水三位主君,看到了天君……

    果然,這世界就沒有起錯的尊號,現在的冬青,可以稱之為靈君,不過萬靈主君,萬靈之主要更加順耳一點。

    雖然大家都是主君層次,但冬青敢說,自己絕對和那幾位一樣,有了“無限”的境界。

    祂們由道孕育沒錯,就像大人生育嬰孩,最終嬰兒也長成大人一樣,冬青祂們幾個已經成為了道一樣的“大人”。

    祂們可以如同道一般也開辟一個個紀元,演化出圓滿的道果,不過冬青和那幾位的打算一樣,那就是安靜的等待最終紀元的到來,然後看雲卷雲舒,或走親訪友。

    道無限,追求無限,冬青曾經以為他要不停的修煉,為了進步。

    現在則不然,他就是道本身,不是頂點,卻是起源,以後隻要有生靈進步,那就是冬青的進步。

    那些道祖們僅僅是一個道賦予的位格,是他們開辟一道的嘉獎,而冬青已經沒有位格,也不需要嘉獎,道也無法給祂嘉獎,作為起源,他隻有一個使命。

    存在!

    祂僅僅是存在就行了,祂的意義變成了曾經的追求,後來者修煉求道,他就是道。

    他這一生確實很順利,然而沒有規定說一定要經曆艱難險阻才能成道。

    冬青想,道無限,自己將會無限的成長,然後一群修士追尋著自己這個道,就像自己以前探索道的每一個變化。

    另類的“攻略”。

    不過冬青有些意外,天君……這位前一刻自己還覺得神秘,無法匹敵的大能,竟然僅僅是一個普通的主君?

    簡直不可思議,天君的層次,他現在一看就清楚,和那三個喝茶的一樣。

    不過天君已經察覺到了還有前路,於是想方設法的進步,所以從原初紀元開始,這位就在搞事情。

    冬青又想起了那幾位察覺到他目光並且對他微笑的同道。

    感應其力量,應該是命運,本體不清楚,但她被冬青觀測到的時候,是一個裹著黑紗的神秘女性形象。

    另一個,是終末之力,他被冬青觀測到的時候,也是一個人類外形,不過是個大漢,孔武有力,雖然他在對著冬青微笑,但冬青那一刻卻看到了一切的終結,就連靈性也有終結的一刻,雖然馬就有新的誕生就是了。

    最後一位,是散發生命氣息,外形為少年。

    這三位都是人類外表,不是因為冬青是人型,而是因為最初誕生的那個生命,也就是天君這位神,是人類外表——這說不對,是人類的外形,來自於天君。

    這三位都是超越了天君,同冬青一樣,是道本身。

    不過道的無限特性,祂們存在的時間比冬青久遠,肯定比冬青厲害很多。

    同樣是道,冬青隻是個初生的道,層次高到可怕,可以對天君等修士“降維碾壓”,卻無法對付同層次。

    冬青了解這一點之後,就自然想到了以後可能會出現的爭鬥。

    比如祂們想要進步,一是順其自然,隨著時間就是,自然的進步,這種進化是道的特性,不會因為任何原因停下。

    二是自己主動提升,道無限是特性,未來沒有盡頭,自然是可以通過修煉提升自己。

    三是衍道,道衍萬物,衍化萬物幹嘛?是為了提升自己,冬青隻要插手最終紀元的誕生,在其中加入自己的規則,那受到影響誕生的一切,都會為冬青提供助力。

    不過冬青沒打算這做,因為沒必要,他是靈性之道,萬物隻要有靈就會自然為冬青添磚加瓦,就連那三位做什,都會為冬青提供力量。

    更何況他還有靈性紀元,大可不必做什額外舉動,坐等看戲就行了,誰讓他的道這特殊?

    說起來不是他的道特殊,另外三人,生命主君、命運主君,終末主君,都一樣的擁有和冬青一樣的特性。

    萬事萬物隻要發展就會為他們提供養分,冬青期待有一位後天生命能夠修煉快點,最好能達到他如今的高度,到時候就能一起好好討論一下,如何誰讓生活變得有趣。

    他之前證道之時,就已經看到了另外三位主君,其最初的生命形態就是原初先天神靈,一開始他們的觀念就和冬青這些後天生命不同。

    祂們幾乎都不會需要想著打發時間,沒有憂慮。

    不過冬青覺得,他也不會無聊,目前的他,已經有能力將靈性紀元完整的打包到新紀元,最多就是重塑一下,看誰順眼也可以順帶著讓他不被洗白。

    當然,讓自己不無聊的方式還有控製心態,能保持永遠的年輕。

    現有的娛樂設施冬青決定一定要全部保存!

    最好是讓人間界開發一大堆耐玩又有趣的遊戲給他,冬青準備為他們提供啟動資金,提供製造完畢後的一條龍服務,反正隻需要付出一些資源,就能得到快樂,多劃算。

    冬青迅速思考起來,他喜歡玩的遊戲類型大多是生存類,可以撿垃圾,可以種地,可以探索,可以修建,那這類遊戲可以各種風格各種體係來一個。

    最好還要擁有可以互相組合的功能,這樣原版都玩兒膩了,隻要一組合,就能瞬間再一次有趣。

    對了,還有打牌遊戲,對於這種遊戲,冬青準備以後直接開辟一個打牌為規則的世界,這樣玩起來更舒服一些。

    等白羽出關了,再去問問白羽有什喜歡的類型,從以往的經驗來看,白羽更喜歡冒險,攻略以及戰鬥類遊戲,不過愛好這東西,可是隨時變化的,依然需要再問問。

    隻是冬青並不準備告訴白羽他的層次,不然白羽好不容易擁有的進取心突然沒了,重新變成鹹魚,那就糟糕了。

    畢竟友情這種感情,最好還是雙方都處於一個相近層次好一些,這樣更不容易生疏。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萬靈主君》,方便以後閱讀萬靈主君44:小時候(回憶穿插)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萬靈主君44:小時候(回憶穿插)並對萬靈主君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