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光

類別:科幻小說 作者:小書翁 本章:47:光

    道規定的時間刻度之,時光不停地流逝,鴻蒙紀元已經行走了大半格子,當它完全達到終點,就是最終紀元的誕生。

    在這過程之中,本應該風平浪靜——對於如今的冬青來說,就算歸墟席卷無數紀元,依舊是平靜的一天,他能隨手覆滅一切陰謀詭計。

    但這一天,冬青又開始將異世界內容寫成去“稱霸”網文的時候,忽然有無盡璀璨之光輝自最終紀元的幻象中迸發,它照射每一個紀元每一個時間段。

    在光輝之下,諸多本身普通的世界,亦或者因為被掠奪規則而退化的紀元,都重新開始複蘇。

    “曆史”這個概念開始模糊,從前往後排列在時間線的各個紀元,突然同時擁有了另一個屬性——並列。

    這代表著曆史紀元已經毀滅,卻詭異的被道改寫狀態,尤其是永之光的照耀下,冬青感受道對自己傳遞的某種“請求”?“商量”?

    總之就是道傳來信息,讓冬青助祂一臂之力,給無量世界眾生一個機會。

    最後半個紀元的時間之內,舊有的生靈將會有最後一個機會,成功把握住,就能保全自我進入最終紀元,並且獲得紀元洗禮,成為角逐新紀元的豪強。

    若是失敗,便化作本源力量重新衍化出新紀元的一花一木。

    並且這一次回歸本源不同於以往,以前一個紀元毀滅,有的被歸墟吸收,有的混合道的本源重新成為新紀元的事物。

    但冬青能夠根據新紀元某個事物,然後回溯時光,返本還源,讓事物變回曾經的模樣,如果恰巧是個生命,那就是另類的複活。

    然而最終紀元誕生後是不一樣的,所有紀元歸於永紀元,成為本源大陸的一份子,這個過程會全部回歸於道,再從道之中衍化萬物。

    期間,隻有達到要求的大能們始終保持自我,其他的……全部磨滅過去印記,組成如今他們的身軀、靈魂的力量,將會在永紀元形成新的事物。

    而且這個過程不可逆,就連如今的冬青,或者其他三位更強大的主君也無法做到,因為他們和道是一個層次。

    這個過程倒是可以作弊,比如冬青將一些重要的人吞噬變成自己的力量,然後在永紀元重新分離出來,就能複活他們。

    推薦下,我最近在用的追書app,【 換源神器APP huanyuanshenqi 】緩存看書,離線朗讀!

    可值得冬青如此去費心的,不過寥寥幾人罷了。

    永之光的照射層麵屬於本源,一般層次的生命都無法察覺,但冥冥之中的感覺還是有的,一時間,普通人擁有超凡力量,普通世界誕生靈氣,魔法能量……

    這讓冬青驚異,好事固然是好事,但問題是,“道”為什會這做?

    這代表著什?代表道可能擁有意識!

    不然隻是為了衍化到新層次的道根本不必要做這種事。

    用好理解一點的比喻便是:道如同一個智能體,但智能會自我完善,自我進步,所以有永紀元的誕生。

    在這個過程中,無論發生什,隻要不影響道的最終目標達成,道是“絕對”不會做出額外事情。

    但這一刻,永之光灑滿無盡時空,讓“絕對”變成不那絕對了。

    冬青一時沒忍住,直接破開紀元壁壘,進入虛無之間,又無限拔高層麵,終於,一片灰蒙蒙的未知力量將他包裹。

    還是如此無序,這就是道的部分存在,本來是不存在的,但因為冬青的層次,於是冬青認為它該存在,就誕生了。

    而之所以冬青如今的層次還覺得是未知力量,則是因為道本身就不是固定的,就連冬青本身的力量如今也是如此,讓任何人看了,都會覺得是未知力量。

    當然,也就三個主君一眼能看出是未知力量,其他大能隻能從自身有限的理解中做出最符合自己認知的判斷。

    比如靈氣大神、黃庭道主、諾蘭等修士,若是見到了,隻會認為這是靈性力量。

    更低層次的——指風神那個層次,會認為這力量是靈性與生命的融合。

    冬青在這片灰色空間探索,嚴格來說這就是被冬青定義的“道”的身軀。

    他進入其中探索,卻得不到任何答案,因為道一如既往,不像有智慧的樣子,還是僅僅有本能。

    那,到底是什驅使著道做下不符合本能的行為?

    冬青自然而然想到了另外三位主君,緊接著又否定,因為都不像會這做的模樣。

    回到莊園後,冬青隻能歸咎於,永紀元力量誕生,道獲得了一定程度的進化,會做出一些人性化的舉動。

    隻是此時冬青不合時宜的想到了一件事情,假如……是指假如!道真的變成了一個生命體,那他們之間是什關係呢?

    同一個層次,但有一點誰也不能磨滅,那便是他由道衍化而來,所以是父母與孩子的關係。

    如果不看冬青本身的層次,那說一句“我爸\/媽是道!”

    嗯,雖然有點羞恥感,但還真沒人敢惹,但問題來了,一般天道最愛的崽都是出門撿寶,遇難成祥。

    那道的孩子會是如何?

    答案:不如何,因為他們同層次,道無法幹涉冬青,就連讓冬青配合一下,都是用某種如同協商的態度。

    而且是冬青不答應也無所謂的那種。

    他們是平等的。

    隨後,冬青做出決定,屬於祂本身的淨光混合永之光一齊播撒諸界紀元,帶去靈性與晉升。

    由於冬青是很大方毫無掩飾的做這件事,受益者又是所有生靈——這個生靈包括普通主君,超脫者,道祖,道之極限的大能。

    因此,冬青就像是一個火藥桶,把一切炸的天翻地覆。

    這還沒完,或許是冬青起了個帶頭作用,讓原本不打算管事兒的其他三位道之主君也一起出手。

    在四位主君一齊出手的情況,方才炸裂的紀元詭異的突然平靜下來。

    天君是得知自己的追求沒有錯後,初時激動到了極點,而且他沒感應錯的話,這個力量是那位萬靈主君。

    天君滿腦袋問號,怎也沒想到一個後輩竟然超越了他達到了另一個他追求一生的高度。

    而後,又是其他三中力量迸發,天君徹底安靜下來,連剛剛生出的拜訪心思也掐滅了。

    什意思?!

    我一直追求的層次,本以為自己將會是第一個,剛才被後輩炸裂思維,現在又出現三個“老熟人”!

    這三種力量,還有氣息,不就是原初紀元比他還晚誕生的原初神靈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萬靈主君》,方便以後閱讀萬靈主君47:光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萬靈主君47:光並對萬靈主君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