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兄弟情深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門前一枝花 本章:128 兄弟情深

    體內液化的靈力流暢,宛如溪水潺潺,流過經脈,雖說規模不大,但其中卻是蘊育著驚人的力量。

    靈力奔騰,在愁塵的經脈中流過,滋潤五髒六腑,傳出一種異樣的舒適感。那一刻,愁塵隻覺得全身上下萬千個毛孔同時張開,如同有生命一般地進行呼吸。

    “呼……”愁塵長舒一口氣,讓體內的靈力平緩下來,無數的靈力液體在丹田之內平躺著,此刻愁塵體內的靈力無異於已經達到了一個臨界點,將要在量變的基礎之上開始質變。

    靈力沉降,在丹田之中逐漸形成一個半透明的台階。上麵有著一道道虛幻的字符印記流轉,散發著玄奧的氣息,那是愁塵對於道的理解,那是他突破到築基期的重要憑借——道基。

    以道為基,感悟天道,明了己身,打破天地烘爐,晉升築基期。從此便是鯉魚躍龍門,真正踏入修仙者的殿堂。

    愁塵的雙目緩緩閉合,開始全身心地投入到道基的建設當中,不斷地從身體的各個角落搜刮著自己對於劍道的理解,融入道基之內,讓他變得凝實牢靠。

    當道基成型之日,便是愁塵榮升築基期之時。

    細心地感悟著道基的形成,觀察著其上流轉地道的韻律,不多時愁塵便徹底迷失在其中。

    靈魂升華,愁塵隻覺得自己的意識似乎脫離了靈魂,進入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這是一個混沌的世界,到處都是混沌氣流在飄溢。

    愁塵的意識就這這片混沌中漂流。在這,早已經沒有了時間的概念,愁塵也不知道自己漂泊了到底有多久,因為他的心一直都保持著平靜,似乎永遠都不會被外來的物質所影響一般。

    意識漂流,伴隨著堅韌的意誌。不論過了多久,愁塵的心中都不曾有放棄的思維升起,因為他的心中一直懷有著自己的堅持,也在一直努力著,向著彼岸飄去。

    這個時間段沒有人能夠說得清是多久,或是那、或是三五天、或是三五年、甚至有的人都是直接在這個境界之內耗盡了壽命,化作骨灰。

    識海之中,劍翁靜靜地感受著愁塵的狀態,他的臉上看不出絲毫的喜怒哀怨之色,在他的身旁,雷龍挺身站立著,一雙龍目帶著炯炯的神采在愁塵的體內一遍又一遍地掃過。

    “老小子,你說他到底能不能渡過這個檻兒啊?”雷龍有些擔憂地望著站在一旁的劍翁,出聲問道。

    劍翁搖了搖頭,“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他的一切早已在因果輪回之中注定,一切都得靠他自己。作為師尊,我們也就最多能夠幫其指引前路而已,最終的成果到底如何,還是得靠他自己。”

    “實在不行我就用大神通把他給拉出來,讓他借助丹藥或者是天地大勢來築基也行啊。這以一己之力築基實在是太過危險,即便是你我宗門那時的天驕弟子也沒有多少是靠自己的力量來築基的吧。”

    雷龍哼哼地說道,瞥了瞥劍翁,而後又感受了一番愁塵體內的狀況,麵色略微有些陰沉。

    “前輩你覺得那樣憑借丹藥或天地大勢築基的弟子有資格作為我們我們兩派的繼承人嗎?有資格,有能力挑起我們兩大宗門的重擔嗎?”

    伸手拍了拍雷龍的肩膀,劍翁的聲音越發顯得堅定,“前輩,相信自己的眼光,也想相信塵兒,相信我們的弟子,他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雷龍滿目悵然地歎了口氣,神情越發顯得有些落寞。

    身子一抖,頓時化為原型,又回到了丹田之中沉睡,在他身旁的,是一條緩慢流淌的,沒有生機與活力的靈力小溪。

    劍翁目送雷龍離去,臉上露出一絲期待之色,“混沌劍勢,若是塵兒真能夠憑借自己的力量從哪走出來的話。那我劍閣何愁不興!”

    劍翁哈哈地笑了起來,聲音響亮,震得愁塵識海四周的混沌氣流潰散。

    ……

    一個月後,古城之內,五十多名弟子匯聚在城中央的城主府前的一塊大廣場之上,廣場中間有著十個完全由靈石搭建而成台階,散發著濃鬱的靈氣。

    虛幻的老叟站在廣場的最中央,抬眼環視了一下四周的情形,臉上滿是平靜之色。

    實在是難以想象,數百個弟子進入這秘境之中,到頭來卻是隻剩下這些許的人員,或許還有些人是沒有進入古城的,但這樣的人卻也畢竟隻是少數。

    等到築基秘境開啟的那一刻,這其中能夠安穩出去的人能夠有一百左右便是已經不錯了。

    這是一種何其恐怖的淘汰率,在隱泉宗寧缺毋濫的理念之下,僅僅隻是一個秘境,便刷下去了數百號人物。

    “你們是在規定時間能進入到古城當中的人,古城的築基期機緣將在你們數十個人中挑選其中的十人作為有緣人。”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劍戰九重霄》,方便以後閱讀劍戰九重霄128 兄弟情深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劍戰九重霄128 兄弟情深並對劍戰九重霄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