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劫卷末總結

類別:武俠修真 作者:遺失的道真 本章:幽冥劫卷末總結

    三卷幽冥劫,一百一十五章,從坐起來的骷髏,到再次沉河的骷髏,一條閉合的時間線,循環往複,直至終焉。其實我在很多章節都提過一點,就是肉身乃成仙基礎,若是隻剩魂靈,便無法成仙。故而在章節開始,沉入幽冥之前,地藏說那是亡者的世界,無法歸來,細心的書友或許就察覺到一些痕跡。

    待到酆城曆險,暘穀傳承,心魔爭鬥,有很多對於時川的細節描寫,無時無刻不在提醒,這段時空並非是順延著之前而來。對於時間長河,是更久遠的日子,對於荒,是成仙後失去記憶的輪回。

    要知道記憶其實是種不可靠的參照,例如心魔自身,在增添無數記憶後,終究淹沒了自身的本心,成了一種縫合體。說日常一些,大家都以為今日是今日,若所有人都覺得明日是今日呢?萬物都是相對的,隻是參照不同罷了。

    就像是莫比烏斯環一樣,萬物又回到了他的起點。這與我一直描述此卷的核心也有關,前幾卷荒受大能擺布,縱使掙紮極致,似乎也看不到希望,不能改變結果,那一切便沒有意義?並不是,重要的是過程,是路途,是人生。

    當一萬次回流起點,卻終究有那一次,或許能跳出束縛,那就值得去做。所謂求道、修真,為得是什,長生不老,逍遙自在,不正是那萬中無一。

    在更強力得因素影響下,就連三尊都無法判斷某些事能否成功,在需要舍下一切都要搏命時,那還顧及什,猶豫什,做就是了。

    可能中途很不順利,有一堆糟心事阻礙,甚至遙不可及,畢竟此時此刻,皆是凡人。但當你堅持不停,日複一日,最終重新回到起點之時,其實一切都不重要了,真正有了那種逍遙的狀態。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當然,你不能輕視結果,因為它是一種評判。就算再灑脫的人,也是社會屬性的人,會在意大家的看法。甚至如今,大家更多看重結果,就連,大家都不喜歡看提升的過程,都很有目的性的尋找。

    這兩者終究是相輔相成的,糾纏起來,很難說誰影響了誰。

    其實這卷在無名那章,有很多相當於預告的成分,不過時間是倒著來的,越往後的故事,發生的時間線越前。

    的許多地方都埋藏有伏筆,如果細讀就能察覺到脈絡,當然不仔細研究也無影響,等揭示即可。

    總體來說第三卷我覺得寫一個回環,並逐漸解釋此世真相,將封神最大奧秘呈現,基本達到了目的。

    當然,不足的地方也有挺多。例如浮遊那寫的太久了,我更新又慢,很多人讀起來主角都沒了,就有些莫名其妙,或許隻有讀到最新這章,才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可惜,大多數書友看不到了。希望之後處理這種劇情時,盡量再凝練一些,或者給出更多的暗示。

    還有就是有時候讀起來會覺得章節跳躍性太大,在某些連續劇情中可能還好,若是過渡性劇情就很明顯。這的問題其實很簡單,就是之前周更,我有一些綱要和畫麵,但等一星期過後可能已經物是人非了,雖然脈絡還在,很多細節啥的就變樣了。有些情節可能腦中已經走過一遍,甚至前進了很多。因此我後麵很多劇情都是連串起來,起同一名字,不停地提醒自己這部分的重點是什。

    關於一些錯字問題,我覺得可能相比很多作者,都要做得好很多。每次發文章我都會細細檢查一遍,發完也會再讀一遍,盡量讓大家體驗好一點。有些熱心的書友也會指出錯字,能改的我都改了,改不了大多數是章節被鎖定了,我也會記在記事本上,有機會就修改。因為像我這樣成績的,肯定沒有啥資格讓編輯專門來修改錯字。實話說,我自從加了編輯後就沒說過5句話,一次推薦都沒有,倒不是舔不下臉麵啥的,是真的沒機會。沒成績就沒話語權,這世道本就如此。不過幸虧錯字率也不高,就還好。

    還有就是文字方麵,老生常談了,太晦澀,讀的人很累。實話說,難道我不會寫大白話吐槽,罵街,日常對話嗎,肯定更貼近生活。但總還是有點私心,想營造古典仙俠的氛圍,追求文字的凝練與詞句的華麗,可能反而分走了劇情的關注。好吧,這部書就這樣了,如果有下本的話,我再這樣寫我就是狗(額,還是到時候再說罷)。

    能讀到這章的,必定是最忠實的書友了,因為換我自己來了,我都扛不住,這是真話。我記得以前很喜歡一本哈利波特之我是傳奇的書,斷更一段時間,我後麵拿起來都沒有興趣了,雖然依舊精彩。我實在是想不到,怎樣包容的書友,能繼續看下去這本,所以每次有書友催更時候,我都心中一顫,感到慚愧,根本對不起這些為我投票、訂閱的書友。

    因為我也是從讀者過來的,十多年的老書蟲,雖然期間斷斷續續寫過一些,可真正的新人作者一枚,隻是想講好一個封神的故事,可現在看來,很難了。

    學業以及現實的一些壓力,使我終究不能那逍遙自在,說是放下一切,卻也被紅塵煩惱,荒如是,我如是。

    不過這本書怎也會寫到百萬字,一個唾沫一個釘,以我這久還沒太監的信譽保證,哈哈。或許快點就很快,如果慢點就可能久點,爭取把劇情都交代完。

    下一卷封神劫,想必大家也猜到了,人朝爭霸,仙幽廝殺,諸劫並起,無量為災。走向何方,我先賣個關子。大概的勢力也出現差不多,還會有以前的熟人。值得歡喜的是,這次的對手終於弱了不少,雖然還會呼朋喚友,比拚背景,可咋們的荒,現在也傍上了粗腿,肯定是一展拳腳,我這次盡量寫的爽一點。

    反正這本書就幾十號還在看的書友,其實大家每一條評論,每次訂閱,投票,我都看在眼。沒辦法,撲街作者,粉絲值提一點也開心好久。咋們暢所欲言,有啥非常的要求或者看的不舒服的話,也都說出來。即使是讓主角守身如玉這種非分之想,也可以提出來,雖然我會義正言辭地拒絕,哈哈。

    其實在聖誕那天,主角卒,全書完,並非是個完全的玩笑。因為現實中的我也經曆了挺難受的事件,可受傷之後,就默默舔著傷口,等待痊愈。主角經曆這多,同樣受不能受之苦,渡不能渡之劫,這或許就是人生的本質。就還是開局那句話,若命運真的待你不公,終會降臨,但我及書友,皆為金蟬。

    最後還是感謝一下一直以來支持的書友,在上一卷卷末出現過的就不重複提了,幸好追到如今的也人少,還能謝的過來,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了。(-?-)

    鹹魚幹的我如何生存

    天之妖眸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封神後劫》,方便以後閱讀封神後劫幽冥劫卷末總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封神後劫幽冥劫卷末總結並對封神後劫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