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八章 以上駟對下駟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柳林夕陽 本章:三百三十八章 以上駟對下駟

    另一個倭寇頭領此時卻險象環生,胳膊腿已經各中了一劍,連左手都把短刀拔了出來,勉強招架著。

    但這並無法改變他的命運。

    葉、朱二人連攻了十幾招,突然一改剛才從不同方向出劍的路子,並肩站在一處,兩把劍毫無花俏地同時疾刺而出。正在左支右絀的倭寇被兩人突然改變節奏弄得動作一滯,沒有花招的長劍就一個特點,就是快,眨眼間劍尖就已經到了胸前。

    此時長刀在身側,已經來不及回收,他隻得用短刀橫削過來。“叮”地一聲,朱立羽的長劍被他掃歪。

    在矮子的計算,朱立羽年長、又是男人,劍招的威力應該更大,而葉靈蕖一個小姑娘,劍上的力量必定有限,所以間不容發之際擋開朱立羽的劍,同時身子一扭,就想讓開要害,以身體硬接葉靈蕖的劍。

    哪知葉靈蕖這一劍看著勁疾無比,卻在來到倭寇身前時猛停住,接著上撩,斜著向敵人脖子削來。那倭寇也是了得,在扭身時強行後仰,下巴用力上抬,想要避過這一劍。就在這時,朱立羽順著長劍被蕩開的方向,身形左轉,右腳用力向斜上方踢出。

    這時,倭寇正扭著身子、脖子後仰,無論如何也避不過這招,被他如風一腳踢得身子向前上方一跳,抬起的下巴正好撞在葉靈蕖的劍上。

    隻聽“嚓”地一聲,半片腦袋滑落在地。片刻後,缺了前邊腦袋的屍身也躺了下來,滾熱的鮮血將地麵浸濕了一大片。

    “八格牙路!”倭寇頭領大罵一聲,手中刀連番猛攻,逼得常天明和老鄧等人連連後退。就在葉靈蕖和朱立羽縱身過來的時候,那矮子忽然撲倒在地上,一腳將翻譯踢飛,砸向兩人,他自己卻一邊揮舞著武士刀,一邊向旁邊滾去。

    “他要跑!”獨孤遇一直在幾人外圍,阻止其他倭寇幹擾幾個高手圍剿他們頭領,看出這個僅剩的頭領要跑,立即舍了對麵敵人,仗劍向這邊掠來。

    至此,其他倭寇也看明白了,若是這個頭領不跑,在眾高手的圍攻下,必死無疑,於是發了瘋似地往前湧來,根本不顧砍向自己的兵刃,隻管截住獨孤遇和常天明等人。

    便是緩了這一緩,那個倭寇頭領已經鑽進人群,跑出數丈遠後,立即縱身而起。黑衣人首領射去的一箭被他揪過一個胡子擋開,又幾個起落後,落到遠端的林子,沒去了身形。

    葉靈蕖和朱立羽剛把那個翻譯弄到一邊,再想去追已經來不及了,隻能暗罵倭寇狡猾。

    “剛才先殺那個頭兒好了,就省得讓他跑了。”老鄧有些不甘心地跺了一下腳,嘟囔了一句。

    朱立羽拍了拍他的肩膀,語重心長地道:“不是咱們不想殺,你也看到了,那個倭寇武功相當高,即便是我和靈蕖聯手一時半會也奈何他不得。所以才先挑弱的幹掉,這樣咱們的力量就越來越強了,強殺他才更有把握,想不到這樣都讓他逃了。”

    常天明眼神一亮,“這就是田忌賽馬‘以下駟對上駟’之策?”

    “沒錯。不過是站在齊王的角度,活用了一下,‘以上駟對下駟’罷了。”朱立羽笑道,看向葉靈蕖和獨孤遇的眼神中更多了些欣賞。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重生格格種田忙》,方便以後閱讀重生格格種田忙三百三十八章 以上駟對下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重生格格種田忙三百三十八章 以上駟對下駟並對重生格格種田忙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