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玄機夢境 本章:

    “殺意乃人體中的一部分,可以自主滋生,也能用於消耗,用途廣泛。九層森然塔需要殺意,可隻有足夠強的殺意才能被運用,普通人和修為極低的修行者的殺意難以化作黑塔的磚石。而當實力越強,損失的這些東西越不足以提在嘴上……”

    “塔主大人懷疑我在騙你?”

    此時,一行人正在前往隕石墜落之地。夏蕭和阿燭的身體被前輩的元氣拖起,在空中劃動,如禦劍而行。劍是腳下的空氣,朝向遠方。

    夏蕭瞥向塔主,後者對他有些不滿,可夏蕭向來不喜歡討好外人。因此,他話語尖銳,令阿燭暗自捏了把汗,要是打起來就不好了。

    站在層次越低的人,越容易動手,站在層次越高的人,越容易記仇。人的本質相差無幾,可也有一些特殊的存在將其打破,就像此時塔主所說。

    “我說的都是常人,你不在那個範圍,可被抽走殺意便失了精神,恐怕有些嚴重,且是你我想象不到的程度。”

    “還請前輩指教。”

    有羅晶那事的發生和今後的無形威脅,塔主自然不會拒絕為夏蕭解惑。相反,她近乎做到完美和無可挑剔,對夏蕭盡自己的仁和義。

    “我的黑塔有六層,修行其間,吸取過無數人的殺意,可他們前後沒有任何變化,荒獸也一樣。實不相瞞,前段時間在比試時,我還幫羅晶吸取了夫穀主的殺意。殺意本無形,完全可以再次形成,但滅了殺意影響神智的記載,塔中也有。相傳,這樣的存在乃天恨煞星,吸取殺意變得無精打采,是因為它的殺意不於大腦產生,而來自本心。塔中史書說,一旦發現天恨煞星,必須將其殺意盡數吸收,直至其精疲力盡而亡,否則早晚會亡天下。可此次出現的天恨煞星是你的契約獸,你又有著足夠天下人尊崇的身份,我便想辦法彌補它缺失的那一部分殺意。”

    “塔主大人,以往可曾出現過煞星?”

    夏蕭能控製禍鬥不危害天下蒼生,可他有些好奇,既有這等說法?是胡編亂造,還是真的有記載證實?

    “出現過!數千年前,天蒙國橫空闖出一頭天狗,它喜愛殺戮,所到之處,生靈盡亡,塔中長老以為是魔道養育出的妖,可那頭天狗不是荒獸,也不是人,而是殺意產生的怪物。最終,在擎天宗和九層森然塔的雙重衝擊下,它才消散。”

    “天狗出自何地?”

    “不知道,可前輩得出過結論。”

    夏蕭看向塔主,後者藏在黑衣下的麵孔依舊看著前方,可說出的話,確實算得上意味深長。

    “我們對大荒做的事,大荒恐怕會以另一種方式反饋給我們。”

    “大荒還能製造煞星?”

    “大荒都能化作人形行走於天下,有什是做不到的?”

    越說越有意思,可似乎跑了題,但夏蕭還是說:

    “前輩大可放心,我的禍鬥,乃靈契之祖火靈獸留下的火苗。”

    塔主點了點頭,從黑衣外看動作極小,但也算表明心意

    四周有風,吹起夏蕭的頭發,也令他的衣服拍出瑟瑟響聲。可比起蒼茫大地上的寒氣,風還算溫和,起碼他能感覺到自己的腳趾。

    阿燭裹著自己和夏蕭的外套,遠遠的看到了海。從陸地到海上不過一瞬,海風腥味,皆迎麵撲來,鑽進口鼻。滲透心扉的大海味道阿燭並不陌生,可是第一次從這等高度看到海,突然覺得遼闊無邊,不禁感歎起自己的小。

    踏在風中,又從風中穿過,雲朵被先後破開,雨幕也被斷開。如此趕路,不過一個時辰,他們便到達目的地。比起穿行符陣,這種方式慢了很多,可眼前所見之景,皆吸引四人注意,令他們不再想其他任何。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靈契之主》,方便以後閱讀靈契之主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靈契之主並對靈契之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