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百六十四:一波未平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榭依 本章:第九百六十四:一波未平

    幾人離開客房各自思索著,秦樓還在停業修牆中,原本著急重新開張做生意的江樓主這會完全轉變了態度,不僅以天太熱為由減少了工匠們每天的工作量,甚至裝出一副體貼的模樣給人家放了幾天的假休息,到現在那個被舒少白打破的牆壁還是光禿禿的一個大洞,簡單的用遮布攔了起來,公孫晏遇刺的消息一夜之間傳遍了天域城,天子腳下出現這惡劣的暗殺事件,立刻就讓安寧的帝都變得人心惶惶。

    雲瀟瞄了一眼門外,發現軍閣的駐都副將慕西昭已經在門口等他了,自他上次回來,司天元帥就趁機卸去了代理閣主的身份溜之大吉重歸自由身,這會早就不知道在哪個角落逍遙快活去了,結果沒兩個月千夜又因意外不告而別,以至於現在的軍閣還是群龍無首的狀態,墨閣曾多次向天尊帝提議新選閣主,然而固執的帝王似乎完全不在意蕭千夜這種屢次違規的行為,每每提到這件事都隨口敷衍過去,這重要的崗位一直缺席,讓所有人心中猜測不解又不敢多言什。

    但她反而是一點不覺得意外,畢竟當初明溪威逼利誘拉著千夜入夥,其根本目的就是為了奪取軍權罷了,與其在這種百廢俱興的特殊時間去花心思挑選一個可以信任又足夠優秀的新人,還不如維持原樣將權力直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更加方便,她更關心的其實是蕭千夜本人的想法,她能從他臉上的擔憂看出來,這個人早就對年少時期追求的權勢地位失去了興趣,但他依然擔心著自己的戰友,願意為了他們而再次卷入危險之中。

    雲瀟暗自歎了口氣,推著他的肩膀一起走出秦樓,笑眯眯的和慕西昭打了個招呼,對方有些拘謹的站直後背,一時也不知道該怎稱呼她,蕭千夜幹咳一聲,問道“昨晚上的刺客有下落了嗎?”

    慕西昭搖搖頭麵露難色,低聲解釋“鏡閣頒布了新的商會令之後,這段時間從四大境趕過來的商戶數量是平常的十倍,他們有些是住在客棧,有些自己在天域城也有房子,我們從昨夜開始盤查,問過附近的巡邏兵,並且第一時間通知四門守衛封城,但目前還是找不到人,也不確定是否還在城內,不過我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東西,似乎是對方刻意留下的,就放在軍閣的門口,上麵好像有什古怪的法術。”

    他遞過去一個木盒,鎖扣已經被打開,麵放著一隻形似魚的奇怪東西,隻有他拇指大小,赤色如玉,魚口處還在吐著靈力的泡泡,雲瀟好奇的拿起來放到眼前看了又看,嘀咕“魚?有什特別的含義嗎?”

    “小心!”蕭千夜臉色大變,一把從雲瀟手搶過怪魚,不等幾人回過神來,魚口的泡泡“咕嚕咕嚕”的越來越響,他握緊拳頭將怪魚死死捏在掌心,頃刻之後一聲沉悶的巨響直接爆炸!整個地麵都在劇烈的晃動,旁邊牆壁的遮布“嘩啦”倒地,就連更上麵原本完好無損的燈籠都被震落到了地麵,他的額頭沁出豆大的冷汗,即便已經在察覺到異常的瞬間利用神力形成了護罩,然而倉促之下他的手心到肩膀仍是被震得痙攣,血管爆裂染紅了大半的身體!

    驚魂未定之際,絲絲縷縷的灰色霧霾從他的掌下飄出,帶著火藥的氣味,又隱隱令人精神恍惚。

    “千夜……”雲瀟大吃一驚,本能的想先給他止血,蕭千夜卻往後退了一步避開她的手,低道,“應該是魚雷,不過我也沒見過這小的,它內部帶著毒霧可以迷惑神誌,法術也有點不對勁。”

    “你先進來處理傷口。”雲瀟不管不顧的拉住他,放眼望去,隻見整個秦樓的門口一片朦朧的煙霧,副將慕西昭被嗆得一直咳咳,眼睛也被霧霾影響無法睜開,蕭千夜一把將慕西昭拉過來推進門,再看附近的百姓神情呆滯迷惘,手腳僵硬的往他們的方向靠過來,他將雲瀟護在身後,顧不上血淋淋的手臂緊握劍靈嚴陣以待的觀察著,這時候被聲音驚動的鳳姬也趕了過來,火焰如屏障一般將秦樓圍住,火星灼燒著蔓延散開的毒物。

    蕭千夜一把按住慕西昭,嚴厲的命令“快去疏散附近的人群!”

    副將咳得肺腑都在發燙,還是立刻扭頭衝出去安排附近執勤的巡邏兵快速將神誌不清的百姓帶離。

    幾人回到秦樓,大堂懸掛著的裝飾品被震落滿地,珍貴的水晶燈砸的到處都是碎渣,江樓主哪還有閑心去算又損失了多少銀子,連忙招呼著秦姿取來藥膏和清水幫他簡單的處理了傷口,鳳姬不可置信的看著受傷的他,神色嚴厲的低道“魚雷?很多年前你們的人用魚雷對付過東冥三江麵的異族,將他們逼出退縮到更加隱秘的禁地深處,我記得魚雷很大很沉,怎可能公然運送到帝都?”

    “軍械庫沒研製出剛才那種尺寸的魚雷,不僅如此,它是法術控製,還能在爆炸之後投放毒物,威力比你說的那些還要大。”蕭千夜低頭凝視著手上的傷,毒霧直接從傷口滲透到了皮膚,現在他的整條右手都呈現出恐怖的黑色,血管暴起之後,暗色的血仿佛隨時都要決堤而出,好在這玩意對他的身體還起不到什致命的作用,否則單是剛才那一小枚魚雷的威力就能將整個秦樓夷為平地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夜燼天下》,方便以後閱讀夜燼天下第九百六十四:一波未平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夜燼天下第九百六十四:一波未平並對夜燼天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