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9:萬家燈火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榭依 本章:第1269:萬家燈火

    長夜散去,瀲陽光照耀在上天界的廢墟上,而當萬千流島的眾生仰頭抬眸的時候,目光所及是一場璀璨的金色流星雨,那些明暗交錯的光暈拖著朦朧的光尾,一顆接著一顆靜謐地往遠方墜落。

    “結束了……”外圍的風冥和舒少白同時開口發出一聲呢喃,兩人皆是無意識地抬手按住心口,清楚地聽見有一根串聯著所有同修的弦在剛才的一瞬間悄然斷裂。

    為了截殺破軍而籠罩上天界的金線全部散去,它們纏繞在星辰的廢墟上,化作一場前所未有的金色流星雨,而數萬年如一日的鏡月之鏡也在以肉眼可見的狀態一點點崩塌瓦解,像是一個時代的終結——不同於十二神漸行漸遠悄無聲息的離別,這次則是映入眼底,仿佛觸手可及的終結。

    誰也不知道這一瞬間,在遙遠神界的凝淵之野,有一雙哀傷的眼睛默默看著曾經的高塔,再一次心痛如絞。

    凝滯的時空終於緩緩向前推進,時間掠過這看似短暫的惡戰,而人界已然悄無聲息地渡過了寒冬,即將迎來萬物複蘇的暖春。

    萬丈光華的中心處,雲瀟一把拉住因為失衡而墜落的蕭千夜,笑臉盈盈地衝他眨了眨眼睛,壞笑著調侃:“真差勁,還是得我來救你吧?”

    沒等她再瑟一會,或許是還未習慣這具全新的軀體,雲瀟腳步一晃跟著一起摔落,蕭千夜下意識地伸手將她抱入懷,又瞥見

    一抹金光掠過身下,托舉著兩人平安回到了一片狼藉的階梯上。

    他目不轉睛地看著雲瀟,其實已經在抱住她的那間明白了一切,但雲瀟還是在他想張口說話的同時用手指輕輕按住了他的唇心,隻是微笑著搖了搖頭。

    她提著長劍走向不遠處的一言不發的煌焰,而煌焰的眼睛隻是極快地瞄了一眼全新的“赤麟”就再無留念地挪開——那是一柄隻有在她的手下才會燃起火焰的赤麟劍,因為她就是天火,她手握的則是鳳凰的遺骸。

    雲瀟也沒有多說什,劍尖挑起火光絲絲縷縷地圍住這個人,煌焰遲疑地看著她,忽然發現皮膚上被死灰複燃的反噬力灼傷留下的大片黑斑正在消失,而一直如大山般壓著他的那股危險力量也一點點散去,緊繃的肩背如釋重負地舒展開來,每一個細胞都如獲新生,讓他情不自禁地舒了口氣,雲瀟的目光平靜而鄭重,一字一頓似叮囑更似警告:“下次我就不會再救你了。”

    然後她的目光穿過煌焰落在更後方的帝仲身上,惡戰讓他看起來極為疲憊,但容顏卻恢複了最初的溫柔,那雙金銀雙色的眼眸和她心照不宣地對視了數秒,終究是雲瀟低頭避開了他的目光,認真地鞠躬致謝。

    她轉身回到蕭千夜的身邊,重傷的男人艱難地抬手幫她將一縷散去的發梢別在耳後,仿佛眼前的女子是個一眨眼便會消失的幻影,

    直到雲瀟抓著他的手放到懷,溫暖讓他的精神微微一怔,聽見一聲熟悉的輕笑:“我們回家吧。”

    如今的飛垣才經曆了三月的微風細雨和四月的逆春寒,五月的天氣溫暖而舒適,帝都城繁花似錦,高大的鳳凰花樹開得如火如荼,更在花燈的點綴下展露出一種如夢似幻的美麗,又到一年燈會的時節,從傍晚開始外城就人山人海分外熱鬧,而作為全境最豪華的大酒樓,秦樓在停業維修後以更加奢華的狀態重新開張迎客,那些流光溢彩的燈籠照耀著金碧輝煌的外牆,還有無數夜明珠閃閃爍爍。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夜燼天下》,方便以後閱讀夜燼天下第1269:萬家燈火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夜燼天下第1269:萬家燈火並對夜燼天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