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我負責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010 我負責

    會議室的專家組醫生,全都皺眉看向了坐在角落的陳堅。

    唯獨李一偉不知道陳堅是誰,不由得問道:“這位是?”

    “哦,他是康乃馨中學的校醫,學生中毒的原因就是他查出來的。”張院長趕緊給李一偉介紹。

    李一偉點了點頭,對陳堅投去了讚賞的目光,說道:“小夥子,有什不同的見解?說出來聽聽。”

    華誠和霍飛昂本想訓斥陳堅幾句的,被李一偉這一說,全都閉嘴不語了。尤其是霍飛昂,十分生氣,花白的胡子被陳堅給氣的一抖一抖的。

    陳堅站起身來,鏗鏘有力的說道:“霍老的思路是對的,但是,治療方法是錯的。神闕,氣海,關元三穴同用,是治療腸鳴,腹痛,腹瀉,虛脫的。可霍老忽略了一個問題,這些學生已經洗過胃,胃已經沒有殘留的食物,也就沒有了殘留的毒素,而腸道依舊殘留有食物毒素,我想這也是學生依舊昏迷不醒的原因,如果用霍老的方法去治療,腸道殘留的食物毒素就會淤積,導致食物毒素擴散到其他內髒,甚至是血液麵,那個時候恐怕就回天乏術了。”奇奇小說全網首發 m.qq717.com奇奇小說全網首發 www.qq717.com

    華誠隻聽懂了一半,就是學生昏迷不醒的原因什的,對於中醫針灸治療的那三個穴位,以及作用,他是一點也不懂的。

    “你隻不過是個校醫,能看點感冒發燒流鼻涕的小毛病就不錯了,這是專家組會議,能給你一個旁聽席的位置是你莫大的榮幸,這沒有你說話的份。”霍飛昂還沒說話,他的徒弟張毅忍不住扶了扶眼鏡開口了,這小子否定自己師傅的方案,豈能讓他得逞?

    陳堅冷笑一聲:“我一個校醫都能看的出這個方案不對症,不知道你這位專家為何看不出來!”

    “閉嘴。”霍飛昂喝斥張毅:“我平時怎教你的?”

    霍飛昂一開始還對陳堅說的嗤之以鼻,聽到後來就半信半疑的皺起了眉頭,到了最後,霍飛昂的額頭冷汗直流,已經心知肚明是自己想錯了治療方案,如果真按照他說的方法去治療,是真的會死人的。

    而且,還是一十八條學生的生命!

    這個後果,沒人能承擔的起。

    此時聽到自己徒弟不知天高地厚的話,當真是又生氣又感覺丟人現眼。

    “霍老?”張院長的目光看向了霍飛昂,人老成精,他早從霍飛昂的神色上看出來陳堅說的是對的了。

    霍飛昂倒是一個痛快人,當下點了點頭,說道:“他說的沒錯,是我考慮不周,我那個方案真會出人命的。”

    同時,霍飛昂朝陳堅投去了感激的目光,幸虧這個年輕人站出來阻止了自己,要不然,自己還會堅持這個治療方案的。

    “你也是中醫?”霍飛昂不由得問出了這句話。

    陳堅點了點頭。

    霍飛昂立刻問道:“你可有什好的治療方案?提出來大家參考下。”

    李一偉也在這個時候說道:“對,年輕人有什建議就說,不要怕說錯,再坐的都是有幾十年經驗的老醫生了,沒人會笑話你的。”

    話雖然是這說,可專家組的專家都看的出來,李一偉明顯是為了避免他們尷尬才這說的,從李一偉臉上希冀的神色就可以看的出來,他對陳堅抱有很大的希望。

    “取左右滑肉門,天樞,外陵六穴施針,再以巴豆催泄。”陳堅一臉自信的神色,說道:“半個小時當可見效。”

    “半個小時當可見效是什意思?”華誠立刻說道:“你把話說清楚點。”

    陳堅還沒說話,霍飛昂一臉鄙夷的神色看向了華誠,替陳堅回答了華誠的問題:“半個小時當可見效,意思是半個小時,這些學生就可以醒過來。”

    “吹牛也不是這樣吹的。”華誠沒好氣的說道:“如果按照他說的治療方案,半個小時就能讓那些中毒的學生醒過來,那我這個主任立刻就辭職。”

    “此話當真?”有人看不起中醫的治療方案,霍飛昂第一個不答應了,騰地一下站起身來。

    張院長虛按雙手,說道:“好了,好了,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

    華誠和霍飛昂的不合,在醫院麵是公開的秘密,嚴格說起來,這並不僅僅是兩人的不合,還代表了目前中西醫的情況,目前的中西醫,簡直可以用水火不容來形容了。

    “這位小醫生,可不可以解釋一下你這個治療方案的思路?”李一偉在這個時候問道,心已經有些不耐煩了,他是一個領導,是有大局觀的人,明爭暗鬥在平時怎都可以,但是在突發緊急事件麵前還這樣,就讓他心不喜了。

    “巴豆催瀉,是為了清理腸道的食物毒素,取那六個穴位施針,是為了護住其他髒器,以免食物毒素擴散侵染。”陳堅解釋道。

    李一偉點了點頭,說道:“好了,現在這位小醫生把他的治療方案思路說了出來,在座的各位專家討論一下可行性,尤其是中醫科的各位專家。”

    霍飛昂思索了一下,立刻說道:“這個治療方案可行。”

    中醫科以霍飛昂為代表,也以他的醫術最為高超,他都沒有意見,其他中醫科的醫生自然也不會有意見。

    華誠想了想,皺眉說道:“我還是不讚同,畢竟,中醫治療食物中毒這種急性突發事件,在我們醫院沒有先例,我覺得欠妥。”

    華誠的意見倒是穩成持重,可眼下他又拿不出什方案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010 我負責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010 我負責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