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太極如何對太極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92 太極如何對太極

    蕭升榮並不是故意來偷看陳堅教蕭玉柔的,或者可以直接說他不是來偷師的。

    平時這個時間段,陳堅和蕭玉柔早就已經回到了別墅,蕭玉柔也早就開始推磨了,說不定,蕭升榮都快喝上純手工磨的豆漿了。

    可今天,蕭升榮左等右等,也不見蕭玉柔和陳堅回來,不由得就邁著四平八穩的步子,慢悠悠的出了別墅,朝著湖邊來了。

    當蕭升榮可以看到兩人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陳堅最後跟蕭玉柔練習推手的一幕。

    眼看著自己孫女不時的栽進陳堅的懷,蕭升榮即便是知道陳堅是在教蕭玉柔,心還是有些不痛快。

    蕭升榮從樹下閃身出來,溜溜達達的走到了湖邊。

    “你們兩個今天怎這晚?”蕭升榮人還沒到,聲音先到了。

    “師傅今天教我推手了。”蕭玉柔回答道。

    陳堅此時已經跟蕭玉柔練完推手,跟蕭老爺子打了一個招呼,轉而對蕭玉柔說道:“明天教給你拳架,你練一段時間之後,推手的時候可以試著閉上眼睛去感受,會讓你能夠更快的達到能預知對方的意圖的地步。”

    蕭玉柔聽的連連點頭。

    蕭升榮心更不痛快了,之前嘀咕那句話不過是氣話,現在倒是真的覺得這臭小子極有可能是故意的了!

    自己孫女睜著眼睛都不斷朝他懷栽,閉上眼睛還得了?還不得次次都鑽他懷去?

    蕭升榮站在陳堅後麵,陳堅也看不到他的臉上,沉吟了一下,繼續對蕭玉柔說道:“另外,太極拳還有一種封勁,是專門用來對付同為練太極的練家子的。”

    蕭升榮聽到這,主動朝湖邊走去,離兩人十幾米的距離。

    畢竟,陳堅練的是陳氏太極,而蕭升榮練的是蕭家拳,蕭升榮為了避嫌,不想背上偷師的名聲。

    “隻是,封勁一來是專門對付同為練習太極的練家子,再就是得你太極三勁練到一定火候才能練,現在倒是不急,以後再說吧。”陳堅又說道。

    蕭玉柔眨巴眨巴眼睛,問道:“師傅,你不會是打算留一手封勁不教給我,害怕剿除徒弟餓死師傅吧?”

    “我既然教你,就會傾囊相授的。”陳堅沒好氣的說道:“隻是我一直覺得封勁沒什大用而已!先簡單給你講解一下,對方用剛勁時,在他的剛勁起動時攔擊,或是對方用柔勁逼時,在他根節或中節攔住其勁力,使柔勁出不來等稱為封勁。”

    “哦,原來是這樣。”蕭玉柔立刻明白了,難怪陳堅會說現在不急,想要學封勁,等她太極三勁練的有火候不說,還得聽勁有一定成就才行,不然的話,無從判斷對方到底用什勁力,直接就不用提用封勁攔擊了。

    “封勁按節分有三種;分節以手言之,化分三節,肩為根節,肘為中節,腕掌為梢節。”陳堅一邊指著自己肩,肘,腕掌,一邊說道:“封根節,不管對方用剛勁發還是用柔勁逼,都必須先肩動,通過臂傳給肘,若對方肩微動,就封其肩,把對方的勁逼回去,迫使對方改變主意,放棄進攻。”

    盡管蕭玉柔知道這不是自己現在能學會的,但是她卻看出來這完全是實戰性的東西,立刻按照陳堅說的比劃了起來。

    蕭玉柔現在還沒練過陳氏太極的拳架,比劃的是擒拿一類的方式,盡管不知道會不會起作用,但是路子是對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92 太極如何對太極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92 太極如何對太極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