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2 陰陽五行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762 陰陽五行

    有些事情,想要做到跟真正做到之間的差距,大的難以想象。

    或者也可以說,困難度太大。

    就比如陳堅要做的事情,加快取香方的藥效,相比起曼妙之前的幾款產,困難程度是呈幾何方式增加的,因為兩者有著本質的區別。

    已經問世的幾款曼妙產,陳堅是以功效強大的藥膏為基礎,從中單獨剝離出幾種功能單一的產出來。

    相對來說就簡單的多了,因為藥效擺在那,剝離出功能單一的成分,作為曼妙量產的產,對陳堅來說,難度還是很低的。

    這一點,從陳堅上次配製曼妙產所用的時間上就可以看的出來。

    現在則不同,陳堅要做的是加快取香方的藥效,這意味著需要往取香方麵添加其他的藥材,來增強取香方的藥效。

    而取香方是成熟的方子,在成熟的方子上增加新的藥材進去,完全等同於是配製新的藥方出來,其困難程度是不可想象的。

    陳堅目前配製的藥丸,一是取香方,另外一種則是滿口香方。

    這兩種藥方想比較起來,取香方比較簡單,隻需要五味藥材,而且還是均等的分量來調製。

    至於滿口香方,所需要的藥材多達十二味,分別是丁香,藿香,零陵香,甘鬆,白芷梢,香附,當歸,桂枝,益智,檳榔,白寇和麝香。

    而這十二味藥材的組成分量,也各不相同。

    其中,丁香,藿香,零陵香,甘鬆需要用各六十克。

    白芷梢,香附,當歸,桂枝,益智,檳榔,白寇需要用各四十克。

    麝香僅需要五克。

    滿口香方也是需要用蜜來調製,但是,服用方法卻跟取香方完全不用,是以噙化的方式服用的。

    毫無疑問,兩種藥方相比較,取香方比較簡單,這也是陳堅一直盯著取香方的藥丸出神的原因。

    因為這兩個藥方的見效時間都差不多,在三十天左右才會見效,陳堅想要做的是加快這兩種藥方的藥效,先從藥方較為簡單的取香方入手,一是可以比較容易,再就是取得成功之後,對加快滿口香方的藥效,多少有些啟示。

    隻不過,陳堅目前毫無任何頭緒。

    因為需要綜合考慮取香方五味藥材的藥性,還要考慮新添加進去的藥材的藥性,不僅僅要考慮藥性的陰陽分屬,還需要考慮藥性的相生相克。

    中藥材是分陰陽的,或許說起陰陽會讓人覺得多玄幻,多高深莫測,其實,在生活當中完全可以體會到這一點。

    比如炎熱的夏季,渴過了頭的時候,接連不斷的喝水,還是覺得口渴,但是吃一片西瓜,不管這片西瓜冰鎮與否,都會立刻解渴,並且可以很長時間不需要再喝水。

    在夏日的烈陽暴曬之下,很多植物都蔫了,西瓜卻在烈日下毫無任何影響,由此可知,西瓜是寒性的,隻有寒性的東西能耐受酷熱,所以食用之後立刻解暑熱。

    所謂寒性,即為中藥陰陽屬性當中的陰之一麵。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762 陰陽五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762 陰陽五行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