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9 打聽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839 打聽

    中年男人,也就是柳凝的爸爸,在這個時候衝陳堅笑了笑,算是打過了招呼。

    由此可見,倒不是柳凝的爸媽不懂禮貌,而是因為老爺子在寫字,他們不敢出聲打擾而已。

    陳堅對此自然是不會有任何意見的,跟老爺子一起,走到了茶桌旁坐了下來。

    而這個時候,柳凝的媽媽也泡好了茶,開始給眾人斟茶。

    “你不是說自己是醫生嗎?”老爺子笑著說道:“現在的醫生都這了得了?還懂法?對了,我是柳凝的爺爺柳雲陽,這是柳凝爸媽。”

    “柳爺爺好,伯父伯母好。”陳堅先做了自我介紹,說道:“我叫陳堅,是柳凝在海港的同事。”

    陳堅說完這話,才看向了柳雲陽,說道:“倒不是現在醫生都懂法,而是因為我是中醫,又是家傳的,從小就跟著我爺爺學醫術,同時也學了點法。”

    9正…版

    “哦?”柳雲陽笑著問道:“那你覺得我寫的柳體如何?”

    “雄強、方俊、爽利、勁峭!”陳堅說道:“老爺子是柳體大家!”

    柳體楷是唐代法大師柳公權所創造的。

    其法淵源於三個方麵:一為王羲之和終繇,得古撲、平和,清逸之韻。

    二為歐陽詢、顏真卿、虞世南,得清勁,含厚,寬博之氣。

    三為北碑齊碑,得其清勁峻拔之質。

    柳公權做到了遍閱曆代筆法,集古出新,並逐漸形成自己的法特風,字成一家。

    柳體用筆的最大特點是方圓兼並,既方俊勁利,又含厚圓潤。

    在每一畫的起、收轉折處用方筆折鋒,能使人產生一種雄強、方俊、爽利、勁峭之美感。而在筆畫收束處,柳體則多有圓筆裹鋒,不使筆毫鋪開,消跡滅棱,運筆不折不頓,寫到盡處一往即收,顯得格外豐潤圓渾,內含而質樸。

    陳堅所說的這八個字,正是柳體的美之所在。

    聽到陳堅這話,柳雲陽就知道,陳堅是一個真正懂法的了。

    “那你學的法是什體?”柳雲陽看著陳堅問道。

    “瘦金體。”陳堅回答道。

    柳雲陽點了點頭,還想說什,卻被柳凝媽媽在這個時候給打斷了:“爸,現在不是聊法的時候!”

    “哦,對!”柳雲陽這才驚覺過來,笑著說道:“一聊起法,我就忘了其他事了。”

    聽到柳雲陽這話,再結合柳雲陽的姓氏以及所習練的法,陳堅心中一動,問道:“莫非,老爺子是柳家後人?”

    “,沒看出來,你這個小家夥夠聰明的啊!”柳雲陽笑著說道:“沒錯,我柳家這一支,往上追溯,還真是柳公權的後人,不過,這也沒什值得說的,外人也不過隻知道我柳雲陽的名字,而不知道我柳家的祖上。”

    陳堅默默點了點頭,也終於知道為什柳家會有這樣的院落了。

    毫無疑問的,這是柳凝家祖上傳下來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839 打聽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839 打聽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